news-details
「南島論壇籌備會議」現場,兩天一夜的過程,除了事工,更有感人的情感交流。(圖/林劍萍 提供)

屬靈產業經濟發展,就如台灣原鄉部落的「雙翼」,正展翅起飛中!

 

12月5~6日,在桃園群山環抱的復興區,舉行了一場很「特別」的聚集。來自台灣南太平洋群島(簡稱南島)國家,近30名牧長、領袖,跨國、跨教派、跨族群,齊聚基拉耳景觀民宿,參加「南島論壇籌備會議」。

 

從中看見,神的手正集結南島大軍,朝向以賽亞書24:15-16、42:10及12-13應許之「東方海島」命定進發!

跨國、跨教派、跨族群陣容

號召者之一林劍萍牧師(泰雅族語名:PAYAN),是「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理事長,亦為「台灣原住民合一興起團隊」一員,而此次多位出席的原住民教會父老,皆係此團隊成員,陣容遍布全台灣北中南東,且跨教派、跨族別,如:張以諾、李保盛、伍賜福、潘國平、李健寶、林信義…等。

 

現場南島國家代表,包含:來自薩摩亞的南太平洋禱告協會(APA)核心同工Milo牧師、紐西蘭毛利族屬靈領袖Brad教師,及馬來西亞SIB組織(Sidang Injil Borne)議長,也是當地原住民的Jerry Dusing牧師。

 

同時,澳洲以色列的禱告團隊,也在線上同步參與跨國會議。

 

此次會議主題,大方向為「用屬靈眼光,看待未來產業」,並籌備明年(2023)召開之「第二屆台灣南島國家祈禱會」及擴大舉辦「南島經濟論壇」

 

前者台灣南島國家祈禱會,除以原住民土地長子身分,在屬靈上為執政掌權者及南島各國禱告守望,也期邀請南島語族的家人「回家」;後者南島經濟論壇,則係透過產業和經濟,讓台灣成為列國列邦祝福,特別面對地球氣候劇變,更需要眾人一同商討和尋求。

 

這兩場南島盛會,有如空軍和地面部隊的集結、進發。

 

林劍萍多年來,投身於北中南原鄉部落產業第一線,他深感,「屬靈」及「屬世」的產業需要並進,如同雙翼—兩邊都必須強健才能夠飛得好

 

而在「產業經濟」上,特別需要更多夥伴加入、貢獻專才;教會界努力多年的「原漢同行」亦體現於此。此次南島論壇籌備會議當中,也邀請到幾位漢人基督徒企業領袖,及多年投身南島異象及職場事工駱世雄牧師和李月華牧師、回家團隊葉杰瑜牧師…等,皆到場出席。

  • news-details
  • 會議現場,原漢同行。持麥克風者為林劍萍牧師。(圖/林劍萍 提供)
  • news-details
  • 會議舉辦地點基拉耳民宿,曾接待過帛琉總統(左圖右二),最初係原住民父老林信義長老(右一)創立,多年來已是南島事工一大基地,今年更由新加入的經營團隊翻新(右),深受許多教會舉辦退修會青睞。(圖/林劍萍 提供、基拉耳民宿臉書

原住民父老RPG,促成國度重要事工推進

如此「龐大」的會議出席陣容,是如何促成的呢?林劍萍分享,去(2021)年9月,回家團隊在新竹喜來登舉辦「國度合一,家人同行」兩天聚集,是一關鍵。

 

當天,兩大團隊—原住民興起團隊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在該次聚會中,正式合而為一,並組成12組牧者RPG小組;而來自原住民興起團隊的潘國平、李保盛和林劍萍三位牧師,與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父老張以諾牧師,組成4人RPG小組每週的禱告和交流時光,便促成許多事工,包含這次的聚集

 

身兼「原住民回家聚會」主辦人的林劍萍,再次深感「合一、和好」是事工發展一切的根基,特別原住民長子之間須對齊,否則國家很難進入更大的合一。

 

南島民族合一,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綜上所述,這次的聚會,是以原住民為主的自發性聚集

 

林劍萍說,「我們認出彼此的『身分』。特別是海島國家原住民,包括紐西蘭毛利人,他們深深覺得,來台灣,是『回家』的感覺。」

 

根據許多研究指出,台灣為南島語系(*註)發源地,係台灣原住民自數千年前,開始渡海「跳島」遷徙至各島嶼發展所形成。(*註:「南島語系」範圍涵蓋:南太平洋海島上,至復活節島、西達馬達加斯加、到紐西蘭、及最邊的台灣,共26國。)

 

如今,當這些南島國家的弟兄姊妹「回到」台灣,彷彿「約瑟與便雅憫相見」,手足之情油然而生;且他們十分謙卑,尊榮台灣為起源地的「長子」位份,雙方皆盼能互相對齊、同行。

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使徒行傳17:26-27

  • news-details
  • 會議當天,台灣牧者、同工,與遠從南島國家來的家人,彼此擁抱、祝福。(圖/林劍萍 提供、基拉耳民宿臉書
  • news-details
  • 林劍萍牧師(左圖)多年來,投身山區原住民部落,第一線參與咖啡、養雞、生態農業、部落觀光...等產業,深感屬靈和屬世產業並重的重要性。(圖/林劍萍 提供、基拉耳民宿臉書

此次會議內容,涵蓋南島農業、生態、工業、經濟…等多面向,但不只是「就事論事」的純事工會議,當中更感受聖靈極大的運行和帶領

 

整個過程,最令眾人印象深刻和格外感動的,是毛利族Brad教師於會議中,有感「土地有話要說」、要起來發揚土地聲音,便開聲呼喊,而薩摩亞Milo牧師及布農族伍賜福牧師的師母接連隨之唱和,如「深淵與深淵響應」的呼喚,眾人在聲音上合而為一,彰顯同奔天路共鳴之心。

 

而最終,會「奔」向哪裡

 

許多人認為,台灣的「雙重命定」分別是:漢人從「路上絲路」及原住民沿「海上絲路」,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而這次會議,以色列彌賽亞信徒亦參與其中,眾人也期盼明年,完成「台灣南島國家祈禱會」和「南島經濟論壇」後,便踏上海上絲路、朝以色列進發!

 

「踏出去,路就開了!」林劍萍感受到2022年,許多遠超乎想像的「新事」發生,且神的步伐明顯加快!

 

他感性說道,「各方面看似困難,但當我們忠心良善,討祂的喜悅:『合一、為這地代禱、代求』,相信神必親自出手,在各方面做使徒性的工作,成就祂的旨意!

 

相關閱讀》

南島國家祈禱會》長子「命定啟動」重要里程!首長、南島大使共襄盛舉

帛琉總統到訪原住民部落 南島語族匯聚浪潮,牧者:回應榮耀命定!

「國度合一,家人同行」(一)》「颱風天我們都來了!」這場聚集讓牧長們都忍不住哽咽 周神助牧師首晚分享「兩個身分」

「國度合一,家人同行」(二)》仇敵最怕我們合一! 曾國生:不以教會增長為滿足,只期待台灣的轉化,神的國降臨

「南島宣教」有這麼重要嗎? 駱世雄牧師:組織艦隊與海水搶時間,三個印證堅持到底!

房內見十字架、睜眼就能仰望「祂」!禱告來的網美民宿:只為人感受神

像教會的民宿!十字架地標高舉基督 千萬打造擁無敵美景,成福音及南島原民連結基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