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日晚間,先於屏東浸信會敬拜、點燈,再出發報佳音。畫面中的主燈高7米,以白底花紋和金色稜形,打造啟示錄形容天堂美麗的意象,由霍拉藝術劇場設計。(圖/記者林子騫)

綿延100公尺的遊街隊伍,在夜色中播放優美的詩歌,有人吹號角、揮舞旌旗;有長輩騎腳踏車掛著「耶穌愛你」大字,以及兒童們穿直排輪,向路邊鄉親大聲道祝福「耶穌愛你」、發福音單張,多數民眾皆熱情友善回應!

 

12月16~17日,由屏東眾教會聯合舉辦「幸福平安月.遇見大貴人」,昨(16)日晚間,來自25間教會400多人走上街頭,向沿路百姓報佳音,讓耶穌降生的大好消息,臨到腳掌所踏之地!

  • news-details
  • 16日晚會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歷屆縣長積極出席

16日晚間,在報佳音之前的晚會中,即將接任屏東縣長的立委周春米,來到7米聖誕主燈所在的「屏東浸信會」參與點燈儀式,並接受現場會眾舉手祝福禱告。

 

周春米上台表示,能夠在眾多緊湊的行程中,坐下來聽美好的詩歌,是一種很大的鼓勵,並感謝這幾年自己在各地奔波時,大家一路的祝福,期盼眾人繼續為著屏東的建設和平安禱告。

  • news-details
  • 25日將就任縣長的周春米(中間紅衣)與眾牧長一同手按「平安球」點燈,象徵將平安送入屏東每個人的家庭和職場。(圖/主辦單位 提供)

接著,台上四位牧長,與台下弟兄姊妹,站立舉手、開聲為周春米禱告,她則閉起眼,雙手心向上領受祝福

 

最後,由全屏盟理事長鄭耀宗結束禱告:

「祢所疼愛的女兒周春米委員,接受我們縣民的託付,在今年12月25號就任屏東縣的縣長,這樣的重責大任,祢揀選她,祢就要賜給她智慧、權柄、能力,還有謙卑的心。剛才眾人為她的禱告,祢都聽到了,這些禱告、這些祝福、這些期待、這些願景,通通要在她的身上一一來展現!神祢的愛、祢的權柄、祢的能力,祢給她機會,祢給她權柄,祢給她能力,祢也給她愛人的心、敬畏上帝的心,謙卑跟著天父上帝同行…。」

  • 透過精華影音,一同身歷其境、感受當天遊行的喜樂!(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為市長禱告畫面由主辦單位提供)
  • news-details
  • 平山教會、屏東浸信會及霍拉歌手合唱團,大合唱《普世歡騰》。(圖/記者林子騫)

4百人浩蕩遊街報佳音!

當日晚間6時起,陸續由各教會獻上舞台節目,如:讚美操、平山教會、屏東浸信會及霍拉歌手合唱團獻詩等。

 

在聯合詩班大合唱《普世歡騰》後,接近晚間8時,400人步行出發,與前後兩台掛著太陽能燈飾的福音車,前往太平洋百貨,沿途向路人和店家報佳音,口頭祝福「聖誕快樂、耶穌愛你」或發放單張。

 

晚間8時起,於遊街目的地「太平洋百貨前廣場舞台,先有教會團隊展開福音表演,陸續為:屏東聖教會薩克斯風樂團、國際復興教會舞團配合詩歌帶動跳和發糖果、霍拉歌手合唱團及屏東靈糧堂舞團等。

 

當報佳音隊伍抵達太平洋百貨會合,讚美上帝的樂聲、宣告得勝的號角隊,及高舉萬王之王耶穌的旌旗匯聚,在車水馬龍的精華地段,向城市報告救主降生、充滿希望的大好消息!

  • news-details
  • 16日屏東浸信會晚會現場,會眾喜樂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綿延約100公尺的隊伍,大街小巷報佳音。(圖/記者林子騫)

「屏東忠孝浸信會」韓國籍主任牧師朴義源,是第二次參與,受訪時喜樂表示,今天路人樂意揮手回應,還有人特地從5樓開窗揮手打招呼,從中看見民眾的期待,讓他深感,上帝為傳福音的工作所開的大門。

 

「屏東浸信會」王義賢傳道則在一路報佳音的過程,覺得能跟眾教會彼此學習,一同在城市發揮影響力,是很好的事。

 

百貨公司鬧區報喜信

尾聲,鄭耀宗牧師在太平洋百貨外舞台上,對來往路人強調:「耶穌愛你,我也愛你!耶穌疼你(台語),我也疼你,平安喜樂送給你!

 

並帶領現場眾人禱告:感謝天父將耶穌賜給我們,使人能倚靠祂面對每一天的挑戰,2023年更要靠著聖靈和真理,突破一切的困境,走在光明的道路上、創造奇蹟

 

最後,由周賜屏牧師帶領眾人,同聲向屏東市民宣讀路加福音2:10~11,天使所報的佳音信息:「『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聖誕快樂,耶穌愛你!

  • news-details
  • 太平洋百貨外搭建舞台,市中心飄揚讚美神的詩歌、號角聲,揮舞的旌旗,和喜樂敬拜的眾教會弟兄姊妹。(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在太平洋百貨露天舞台,用美聲的聖歌、活潑帶動跳、爵士樂等各樣方式,向城市傳揚福音。圖為霍拉歌手合唱團獻唱。(圖/記者林子騫)

不自我設限的福音使者

主辦單位「全屏東基督教聯盟」(簡稱全屏盟)近年成立後,每年與縣政府合辦聖誕點燈和報佳音活動,盼形塑12月「聖誕月」文化;更早之前,主要由YMCA主責跨教會聯合聖誕活動,前後約10年,每年皆有新意和挑戰。

 

今年主要為第一天(16日)的點燈晚會和報佳音,與第二天(17日)市集擺攤和晚間「恩友福音劇團」歌仔戲佈道晚會,分別由投入全屏盟多年的成員「國際復興教會」、「下屏東循理會」和「屏東靈糧堂」主責,及眾教會認領服事。

 

活動的主要場地「屏東浸信會」,前年正好邁入創立60年教育大樓新落成

 

主任牧師張獻武分享,該教會已多年未辦大型活動,且目前較多新同工,加上12月已安排內部活動,所以當收到全屏盟的邀請,一方面是挑戰,同時也是個機會。因此,與9名執事各自禱告後,皆同感一靈願意承接

 

於是,屏東浸信會從12月4日晚上開始,每天傍晚5點半到晚上9點半,定時點亮光耀的聖誕燈海,對外歡迎入內參觀、拍照打卡。超乎所想的美麗成果,令許多弟兄姊妹十分感動。

 

「我感覺,這也是上帝的工作!」張獻武鼓勵會眾,當民眾因看見燈飾進到教會,不用擔心「怎麼傳福音」,只要先跟他們「做朋友」、自然交談就好,若對方表現出想進一步了解信仰意願,也不用害怕講得更深入。

 

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上週一名國中生進來後,專心看教會播放的歷史介紹短片,並說,自己常經過屏東浸信會,一直很想進來看看;且發問:想多了解曾在課本中,看過加爾文的一句話:「努力工作榮耀上帝」

 

於是,張獻武牧師就跟其分享各宗派的特色,雙方交流了一番。

  • news-details
  • 平日屏東浸信會燈海外觀。(圖/主辦單位 提供)

這次經歷,讓張獻武深感,「有時候,你想不到的人,就會進到教會來;誰會想到一個國中生,會對教會簡介影片這麼有興趣?

 

因此,他鼓勵弟兄姊妹毋須自我設限,且要「作主門徒」—聽道後就應行動!透過日常讀經、禱告、服事和傳福音,每天與主同行。

 

而此次在跟眾教會合作過程中,對教會內外的「合一」,他認為也都是很好的磨練和突破。

 

本土化的露天歌仔戲佈道會 

全屏盟副主席、「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受訪時分享,活動主題訂為「遇見大貴人」,除了貼近華人本土文化17日邀請「恩友福音劇團」以歌仔戲形式佈道,演出「好撒瑪利亞人」故事亦呼應,很快獲得牧長們認可。

 

周素蓮感恩說道,這次籌備時間短;向主尋求後,兩個月前,她有感動邀請恩友劇團,雖該劇團成員來自不同職場,卻很快邀集、答應來演出!

  • news-details
  • 17日歌仔戲佈道現場。(圖/主辦單位 提供)

平日持續傳福音、門訓,合作愉快!

今年也是全屏盟第一次,在屏東浸信會舉辦聖誕活動;周素蓮深感,城市間眾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特質不同但彼此聯絡整齊,合力向外傳福音,也看見年輕的傳道人投入,持續堆疊屏東屬靈產業

 

她談道,這次活動中,屏東靈糧堂動員60名陪談人員,皆是透過平時的訓練,才能如此快速成軍;在每年底,參與眾教會福音收割,平常則一直有以「幸福小組」積極接觸慕道友

 

負責16日報佳音晚會的「國際復興教會」,16日當天亦出動40名同工。主任牧師周賜屏也提到,雖籌備時間短,加上剛選舉結束,縣市長都換人,讓許多東西更緊促。

 

但,全屏盟只開兩次籌備會,大家就很有默契地各司其職。期盼未來與眾教會更多連結,彼此成為肢體和遮蓋。

 

多年深入參與屏東聖誕活動的霍拉藝術劇場,團長楊蓓蕾表示,看到一間間教會之間,從陌生到愉快合作;雖過程中有許多挑戰須一一克服,許多事務也非常趕,但風格不同的牧長在討論時,卻充滿喜樂,十分令人感動。

 

她也分享,神藉著她和先生連續四天夢境的提醒,祂來得快、走得也快,神子民必須隨時預備好,所以今年聖誕節便決定,霍拉歌手合唱團以「新婦潔白的衣裳」為裝飾,肩披羽毛代表神的翎毛覆蔽同在,在祂的帶領與保守當中,成為為神歌唱讚美的軍隊;聖誕樹的設計,亦顯出新婦教會如同寶石的美麗,預備好迎見神的到來。

  • news-details
  • 17日在屏東浸信會廣場市集,眾教會共認領20攤。當天上午雖下雨,但眾人禱告後,雨止住,直到活動結束才又下雨。(圖/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下屏東循理會」課輔班孩子們17日演出,當天還有佳美教會...等團隊表演。(圖/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