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化眾教會的牧者與兄姊於16日一同參與踩街報佳音的活動,將福音的好消息傳進大街小巷。(圖/記者林稚雯)

「聖誕節的主角是誰?這個節期有什麼意義?」

 

就此,彰化聖教會陳彥碩牧師提醒眾人:耶穌基督為我們賜下救贖、除去罪惡,有耶穌同在的每一天都是聖誕!

 

慶祝佳期,彰化眾教會多達數百位的牧者與弟兄節妹攜手彰化縣政府,在12月舉辦多場慶祝活動,並藉由踩街報佳音的行動,將愛與祝福分送到彰化大街小巷之中,同心歡慶「聖誕快樂!」

12月歡慶聖誕,接續舉辦多場活動

17日晚間,彰化縣政府前廣場燈光璀璨,伴隨著音樂聲、歡呼聲、笑聲,成為寒冬中暖和人心的美好景象。

 

弟兄姊妹妹們無不滿懷期待,將要兵分南北二隊,踩街報佳音,將耶穌降生與福音的大好消息與沿途遇見的商家、民眾們分享。

  • news-details
  • 不忘信仰本質,出發踩街前邀請陳彥碩牧師短講「聖誕節的真諦」。(圖/記者林稚雯)
  • news-details
  • 出發前,台上台下同心禱告,願福音廣傳。(圖/記者林稚雯)

這是由彰化縣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以下簡稱「音樂河協會」)號召,為慶祝2022年聖誕節,聯合彰化縣政府、彰化眾教會所舉辦的「2022愛在彰化,聖誕歡樂嘉年華─踩街報佳音」。

 

本場活動主持人暨「愛在彰化,聖誕歡樂嘉年華」相關活動發起人閻廣聖弟兄介紹,今(2022)年度活動於本月1日以記者會拉開序幕;4日在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進行「聖誕點燈晚會暨百人合唱」,選擇在火車站前辦理活動,乃是音樂河協會有感車站是外籍移工及新移民聚集之場所,期透過與彰化市公所合辦聖誕點燈晚會,以此溫暖移工朋友及新住民的內心。

  • news-details
  •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活動發起人阮慧玲與受邀演出的學生樂團合影留念。(圖/記者林稚雯)

16日晚間的踩街報佳音為系列活動最高潮!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睽違2年後復辦縣民最喜愛的聖誕踩街報佳音活動!

 

公部門參與,各級首長到場祝福

整隊出發報佳音前,除邀請多間在地彰化國高中學生進行舞蹈與音樂表演,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市長林世賢、立委黃秀芳也都到場參與晚會並致詞。

 

王惠美先向主內兄弟姊妹們問安,也感謝音樂河協會及其一同籌備的團隊長期辦理聖誕節活動。今年在火車站、縣政府前的聖誕裝飾規劃,她相信這將能給眾人帶來平安與喜樂,讓人感受到來自神的祝福。

  • news-details
  • 活動發起人閻廣聖(左三)、阮慧玲(右四)與彰化眾牧者合影,感謝神讓今年活動悉數順利舉辦。(圖/記者林稚雯)

林世賢同樣與眾牧長與兄姊問安,並感謝縣政府的大力參與協助,讓大家有個美好的場地可以一同歡慶,也祝福大家享受報佳音的路程上的美好,帶著愉快心情迎接聖誕!

 

牧長與創辦人分享看見

神的愛在彰化

針對今年度的聖誕活動,彰化市牧者同工會暨彰化主恩靈糧堂劉永行牧師表示,3年前將聖誕踩街轉以定點式聖誕園遊會方式舉辦,直至2021年參與超過5千人次。選擇在疫情趨緩的今年,復辦聖誕踩街,期透過不同慶祝聖誕節方式,呈現美好幸福、歡樂氛圍,更希望透過系列活動散播歡樂、散播愛,讓彰化縣民感受到「愛在彰化-上帝真正疼愛彰化,保佑台灣!」

  • news-details
  • 踩街報佳音活動的另一大亮點,是參與的眾教會無不精心打扮,並進行著彩妝競賽比評。(圖/記者林稚雯)
  • news-details
  • 學生們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小箱人」走到哪都吸影大眾目光。(圖/記者林稚雯)

彰化永福教會王進財牧師指出,不論是聖誕園遊會活動或是聖誕踩街報佳音,都是為創造基督徒走出教會圍牆進入社區的契機,廣宣基督之愛與喜樂之心。

 

有愛有喜樂,既呼應王惠美縣長建縣理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心中有感恩,社會更進步,成為一個溫暖和諧的彰化縣市。

 

音樂河協會創辦人、同時也是現任協會理事長的阮慧玲說明,相關活動最早可回推至2006年,由3位憨人(阮慧玲老師、彰化高商葉斯讚老師、閻廣聖弟兄)聯名發起。

  • news-details
  • 彩妝競賽最後由彰化主恩靈糧堂的「榮耀主聯盟」團隊獲得冠軍。(圖/記者林稚雯)
  • news-details
  • 「榮耀主聯盟」團隊扮演耶穌與摩西的兩位弟兄,同樣是大家爭相合照的對象。(圖/記者林稚雯)

起初僅是單純效仿「天使向牧羊人報喜耶穌誕生」的聖誕故事,首年還只是租借一台選舉用車當聖誕廣宣車,車子駛過店家,響起祝福店家吉祥話,也隨著來往人潮,揮手致送喜糖報佳音,大家臉上充滿喜悅,看到大家微笑歡喜,是協會持續辦理的最大動力。

 

近年來阮慧玲稍感年紀漸長、要籌畫大型活動顯得吃力,為此很感謝彰化主恩靈糧堂願意承接大部分幕後工作,並積極聯合彰化眾教會,除了繼續報喜信給在地居民,也在行動中展現合一見證,期望在疫情趨緩、眾教會越發熟絡後,除了聖誕節相關活動,預計重新辦理復活節的大型聯合活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