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都會國際兒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比爾牧師(Pastor Bill Wilson)7日下午於紐約法拉盛人行道,舉辦主日學中發送400份禮物。(圖/大都會國際兒童 提供)

「我從不認為自己從烏克蘭回來了…」戰爭仍在繼續,比爾牧師已進出烏克蘭三次,即使受了傷,他仍心繫烏克蘭!

 

大都會國際兒童(Metro World Child)每逢聖誕佳節,即於紐約發起「兒童佳節盼望計劃」(Operation Holiday Hope)聖誕節兒童慶祝活動,發送禮物及舉辦人行道兒童主日學,讓一家一家都來,同享基督福音,這是堅持做了42年的事情

 

今年,更要將「聖誕祝福」送進烏克蘭!

眾所周知,大都會國際兒童(Metro World Child,簡稱Metro)的創辦人比爾牧師(Pastor Bill Wilson)今年已前進烏克蘭達三次

 

雖進入戰爭之地,自身亦曾受傷,鎖骨至今仍在慢慢恢復,但他仍心繫許多受傷的孩童與家庭,心靈及身體都需要關懷。

 

特別是,針對戰爭期間受凌虐、斷肢、去勢的傷兵、甚至遭強暴的孩童,與被迫目睹受殘的心碎母親與家人,他仍不住掛心。

 

比爾牧師親自於臉書分享,幾週前,他在主日講道聚會結束後,有人問:「比爾牧師,因為你在當地的所見所聞,還有在過程中所受的傷,就好像,你雖然離開了烏克蘭,但你卻沒有真正地回到美國。」

 

他深覺,這真的對極了!並說:「我試圖讓你們明白戰爭的殘暴,也從不認為自己從烏克蘭回來了,也許你們有些人能理解。」

 

比爾牧師上一個月來到台灣巡迴時,他在飯店外,拍下一張照片「力挺烏克蘭」,他感謝台灣所有的支持者,誠摯表明:「這就是我們過去一年來持續在做的事。我們極盡所能地,讓今年的聖誕節充滿意義,也讓烏克蘭於現在的景況中,享受耶穌大大地充滿他們!」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於臉書上分享,力挺烏克蘭的照片(右上)。他不止於紐約法拉盛發送禮物,也要將禮物送進烏克蘭。(圖/大都會國際兒童 提供)

「如果你曾經在聖誕節協助過這些孩子、家庭和士兵,我為此感謝。明年初,我會再進入烏克蘭。」他說。


聖誕的祝福、白白的恩典,都要送進烏克蘭

在烏克蘭,大都會國際兒童分為三個小組事工進行,持續運送物資及關懷;而聖誕節期,更藉由兒童佳節盼望計劃,將耶穌與祝福送進烏克蘭。

 

目前,同工們從烏克蘭西南方城市,將物資及禮物持續送入,運至首都基輔。

 

為使當地孩童不但有物質的祝福,更有心靈的恩典,他們盡可能的,使用基輔火車站,開始兒童主日學,於寒冷的天氣中,讓禮物與食物,送進到更多需要的人手上。

 

讓孩子們在神的愛裡,享受上帝親自的醫治及服事。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呼籲,兒童佳節盼望計劃(Operation Holiday Hope)期望人人認識救主。(圖/大都會國際兒童 提供)

反聖嬰現象暴風雪、疫情、戰爭

人心的需要更大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是一個全球性、以信仰爲根基的人道慈善組織,比爾牧師深知在疫情、戰爭下,全球經濟通膨的影響,令許多家庭生活不易;即使是紐約大都會區,社會經濟地位相對弱勢的兒童及華人家庭,都有極大的需要。

 

尤其,今年反聖嬰現象所造成的暴風雪,使美國東北部地區,因冬季風暴席捲並引發雨雪天氣,從紐約州到緬因州,有超過500萬人處於寒冬警報下。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大雪影響紐約、緬因、佛蒙特和新罕布夏等州的部分地區,造成大規模停電,最少20萬戶斷電。

 

比爾牧師呼籲並帶動許多愛心團體,無論是聖誕節或是全年任何時候,都極盡全力提供關懷及所需。

 

因此,社區中許多鄰里朋友、弟兄姊妹及企業團體,皆自動自發來做志工,一起分享愛的禮物,預計將為紐約5大行政區,發放2萬5千份禮物。

 

7日下午,他們已在紐約市富蘭克林大道和緬街交界處,244學校旁邊舉辦聖誕節兒童慶祝活動,並發放400份聖誕禮物給法拉盛社區的兒童。

  • news-details
  • 受到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照顧的孩童們,開心地拿到滿滿恩典。(圖/大都會國際兒童 提供)

比爾牧師:這是對的事情,是我們該做的!

而除了禮物,更重要的是生命的福音!

 

法拉盛社區聖誕主日學,因著天氣多變,也只能在人行道上或殘破的廢棄大樓內舉行,無論如何,仍要將孩子帶到上帝的面前。


比爾牧師分享道:「皇后區法拉盛的人行道主日學,那裏是華人孩童密度最高的區域之一,其中也有部分的移民及穆斯林孩童。」


「我們在那裡大放膽量地傳講信息,聖誕節的真諦就是耶穌,祂死在十架上,而聖誕就是祂的生日,以及祂要在孩子們的生命動工。這就是大都會兒童主日學。儘管外頭下著雨,這是對的事情,是我們該做的,是我們持續堅持做了42年的事情。」

  • news-details
  • 每年聖誕節Metro除了在紐約五大行政區舉辦主日學,分享聖誕節真正平安希望的意義,每個參加的小朋友都能有一份禮物。(圖/大都會國際兒童 提供)

紐約天氣惡劣、治安惡化,人心需要希望

比爾牧師的特助吳彥妮說,每年聖誕節,除了在紐約五大行政區舉辦主日學,分享聖誕節真正平安希望的意義,還會送給每個參加的小朋友一份禮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她深有所感說道:「紐約治安惡化,人心需要希望,教育小孩子積極並愛上帝、愛人的觀念,生命才能更新。」如同聖經上說,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期許全球孩童都被照顧,廣開設主日學,明年將有30萬孩童能參加兒童主日聚會!同時,布魯克林區也建立起華人教會,照顧當地的華裔長者。

 

從起初走到現在,如今四十餘年。要傳遞的信息永不改變,願平安繼續臨及地上的人,透過每一個人的力量,齊來幫助需要的人度過寒冬!歡迎共襄盛舉佳節盼望計畫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5:17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