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宜蘭員山鄉鄉長-張宜樺弟兄,今(2022)年高票連任鄉長,他願以基督誇勝,以耶穌為榜樣來服事鄉民。(圖 / 員山鄉長張宜樺 臉書)

位於宜蘭縣西部的員山鄉,屬地範圍內擁有16個村,傳統大、小宮廟卻高達107間,甚至多過整個台東縣。而神的救恩,臨到甫連任當選的員山鄉鄉長—張宜樺弟兄。

 

高舉基督信仰的他,親身經歷「不是倚靠勢力、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的應許!

 

張宜樺祈願能在鄉長位分上,以耶穌為榜樣來服事鄉民,讓基督的名得榮耀。

身為員山在地人的張宜樺,年輕時就很有抱負。28歲開始成為鄉民代表,連續三屆在地為民服務,與各界、信仰團體之間,建立良好關係。

 

當時,為追求基督徒女友黃雯如(現為妻子),雖自己家族信仰傳統宗教,張宜樺仍願相信基督,平平安安接受信仰。信仰堅定的黃雯如,於宜蘭市召會得救,現為鄉長丈夫的得力幫助。

  • news-details
  • 員山鄉鄉長張宜樺與夫人黃雯如,倆人同心攜手服務鄉民需要。(圖 / 員山鄉長張宜樺臉書)

頓失父愛,尋找世間真愛

回顧黃雯如的信仰之路,因是家中獨生女,與父母關係相當緊密。2003年,遭逢父親過世,失去至親而無法承受,心情低落悲傷,一度須靠吃安眠藥才能安睡。

 

當時,尋求各樣傳統信仰方式、用盡方法求平安,仍無法獲得心靈平靜。

 

一如往常經營珠寶生意,直到有位熟客是基督徒,看到她「硬撐」工作,一再向黃雯如傳福音,邀約她參與聚會。

 

聽見詩歌的她,受感流淚,被詩歌《真愛》觸動心門。頓失父愛的黃雯如,心中非常渴望歌詞中唱到的「愛」:


若世間真有一種愛  能滿足人最深情懷
無限量像洋海  不改變比堅崖
救主耶穌祂就不必來

黑暗裡  祂聽見
我歎息  我悲哀
一路上  祂看見
我徘徊  我無奈

這世間我得到真愛
是耶穌  那全勝的愛
無限量像洋海  不改變比堅崖
真摯、無價、恆久且不衰

我日子祂同在
我道路祂領帥
我的主,我的愛,
我愛祢到萬代

 

黃雯如期待有一種「真愛」,這全勝的愛,是耶穌。

 

藉著詩歌,真愛充滿了她,雖當時母親反對,她仍義無反顧信入基督。2年半後,母親也接受信仰,同在宜蘭市召會同得牧養生活。

  • news-details
  • 張宜樺與黃雯如擁有兩個女兒,一家人的禱告,成為最大的力量。(圖 /黃雯如 提供)

神預備器皿,焉知得位分不是為現今機會嗎?

已連續擔任三屆鄉民代表的張宜樺,2014年於宜蘭召會受浸,穩定進入教會生活。本打算退休之際,神卻賜下一感動——去服務更多鄉民。如同耶穌來到世上,走進人群,將愛與關懷分享給人

 

張宜樺同時領悟,從政10多年投身鄉民服務,已打下厚實基礎;相信,神將自己安排在員山鄉,必定要使用這「位份」發揮「影響力」

 

愛鄉民的他,勤跑服務,深知鄉民多為弱勢群體、隔代教養,有家庭不健全等問題。再者,該地宮廟多達百來間、廟會活動不斷,若期盼使人人有機會聽見生命福音,須擴張境界——服務未得之民。

 

於是,他毅然決然,於2018年投入鄉長選戰。

  • news-details
  • 張宜樺於鄉公所辦公室中,高高懸掛「神愛世人」,以基督信仰愛鄉愛民。(圖 / 員山鄉長張宜樺 臉書)

  • news-details
  • 鄉長辦公室有整面「詩篇23篇」,深知「神的話」是他的杖、杆及引導。(圖 /黃雯如 提供)

全然倚靠耶和華的靈,看神要做的新事

8年前,初入選舉之路,過程中人、事、物攪擾不斷,皆始料未及、無法招架。

 

身為鄉長候選人「新面孔」的張宜樺,以及從各方條件來看,對手呼聲比他高。且突如其來的情況很多,他幾乎沒有勝選機會......

 

夫妻倆只能安靜來到神面前,誠心禱告,同心合意天天讀經、求問上帝。倆人一同真實經歷神的話及帶領。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新約聖經恢復本撒迦利亞書4:6

神對他們說:「員山是屬神的,無須憂慮,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神若要成就,必定成就。

 

就這樣,憑著信心,全然倚靠耶和華的靈!夫妻倆同時藉著宜蘭市召會的牧養、宜蘭縣各地教會的肢體代禱與護衛,終當選鄉長。

 

張宜樺感謝神的驗中,第一次投入選舉,就能當選鄉長,深知這是神賜下的道路,必要照著神心意而行,敬虔地用真實服務來回應上帝。

 

回想信主之初,張宜樺的家人都相當反對,競選過程,家族也仍遵照傳統信仰,四處祭拜、求平安。

 

黃雯如受訪時,笑說:「婆婆當時也到處拜,最後卻說:『你們的耶穌真的足厲害!(台語)』,不久後,婆婆也願意歸入主名。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 news-details
  • 張宜樺把握每次服務及傳揚福音的機會。右圖為張宜樺的母親受浸照片。(圖 /黃雯如 提供)

  • news-details
  • 張宜樺受到當地各界及鄉民認同,即使是傳統信仰團體也樂意與其「交陪」。(圖 /員山鄉長張宜樺 臉書)

鄉公所週週「禱告聲」不間斷!

張宜樺受宜蘭市召會牧者的牧養、陪伴,也享受於宜蘭靈糧堂主任牧師游本義,週週陪同禱告、遮蓋及幫助。

 

倚靠神的智慧,張宜樺建設員山鄉,興建棒球場、金山公園及圖書館等。

 

更喜樂的是,鄉公所的職場小組已行之有年。每週三中午有「幸福禱告會」,基督徒同事一同利用午休時間,或禁食、或迫切禱告,同心為著鄉政、鄉民生活禱告及祝福。

 

當宜蘭縣政府與宜蘭聯禱會一同舉辦聖誕月活動時,「員山鄉」更是12鄉鎮市中「率先」響應的鄉鎮市。

 

今年,張宜樺以得票率70%,成功連任。

 

日前,張宜樺率領鄉民,於聖誕傳福音員山點燈活動中,說:「謝謝父神,感謝上帝,讓我再一次連任,能為鄉民再次服務!感謝各界共同參與,期望12月是慈愛聖誕月,藉由聖誕點燈起跑,可以點亮、並溫暖每個人的心靈!」

  • news-details
  •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左二)、宜蘭縣長林姿妙(中),及員山鄉長張宜樺與夫人黃雯如,一同參與員山鄉聖誕晚會,傳揚愛與福音。(圖 / 員山鄉長張宜樺 臉書)

  • news-details
  • 員山鄉公妝點的「聖誕星光樹」高聳而立,在當地照亮並溫暖人心。右下為孩童特別用注音符號,手寫給鄉長叔叔的信。(圖 /員山鄉長張宜樺 臉書)

張宜樺與妻子的心中,都希望福音廣傳,成為當地一家家生命的幫助!

 

更積極將福音帶進公部門。今年,宜蘭12個行政區都加入聖誕活動。他們相信,萬事互相效力,使神的福音大大擴張在宜蘭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非常肯定張宜樺夫妻,曾表示:期望宜蘭有更多如同張宜樺一樣,實幹的鄉長來執行。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新約聖經恢復本羅馬書8:28

  • news-details
  • 張宜樺(右三)充滿活力,積極投入服務員山鄉,願基督信仰翻轉這地。(圖 /員山鄉長張宜樺 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