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022)年,奇美博物館「聖誕週末」主打「英國風的歡樂派對」,東門教會受邀演出。手鐘表演源自英國,傳統已超過200年,而東門教會正是由英國宣教師巴克禮牧師夫婦所創立,教會的聖誕節傳統即傳承自英國教會。(圖/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提供)

今(2022)年,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以下簡稱:東門教會)」手鐘團受邀於奇美博物館,在主打「英國風」的歡樂派對活動裡演出,聖誕歌曲的鈴聲蔓延園區,並搭配弦樂團、聖誕劇,加添了聖誕節氣氛,彷彿置身在英國教會、參與聖誕禮拜。

  • news-details
  • 東門教會主任牧師劉炳熹帶領表演同工禱告。(圖/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提供)

手鐘表演源自英國,當地教會會透過手鐘表演,讓人們感受聖誕節歡樂的氣氛,傳統至今已經超過200年,近年來,也在臺灣的教會流行。

 

而有趣的是,東門教會正是由英國宣教師巴克禮牧師夫婦所創立,教會的聖誕節傳統即傳承自英國教會,手鐘是英國聖誕節的特色表演,今教會藉由展現耶穌降生的故事、各國的聖誕歌曲帶領市民環遊世界。

 

今(2022)年,奇美博物館的「聖誕週末」主打「英國風的歡樂派對」,在12月最後兩個週末盛大舉辦,雖然寒流報到天氣濕冷,仍吸引超過一萬人進場、提前來感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

 

奇美園區裡,充滿了英國氣氛,不僅飄揚著英國米字旗旗海,並有倫敦地鐵符號、英國士兵等,也將台南在地的英國元素融入活動,展現古都的國際化與文化力,使聖誕派對在歡樂之餘,也有深厚的文化底蘊。

  • news-details
  • 上左:孩子舉牌介紹表演歌曲與國家,教會搭配弦樂團及聖誕劇(右),加添聖誕氣氛、傳遞福音。下:演出完成後,教會肢體大合照。(圖/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