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喬治.道林住在美國羅德島州波塔基特市哈里斯街 64 號;近日,他收到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萬張的聖誕卡片。(圖/Suzan Brito臉書)

因一個請求不斷被轉傳,(截至19日)喬治收到了24,874張卡片!「我簡直不敢相信,」女兒對他說:「你現在有這麼多孫子了—1萬多個!」因為寫卡片的人,個個都叫他「喬治爺爺」。

 

喬治.道林(George Dowling)自2013年因愛妻於12月離世,此後,過聖誕節對他開始變得不容易;女兒蘇珊.布里托(Suzan Brito)為了鼓勵父親,便發起了「寄聖誕卡給父親」的請求。

 

今年,孫女夏琳.弗萊徹(Charlene Fletcher)加入宣傳,因其更大的社交網絡,卡片開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湧入!僅八天內,喬治就收到了一萬多張卡片。寄件者來自世界各地──蘇格蘭、新加坡、關島、荷蘭、北極…

聖誕歡樂隨妻而逝, 95歲的他努力適應:我盡力了

人們在聖誕節感到孤單並不少見,95歲的喬治.道林(George Dowling)在2013年時失去結婚70年的妻子後,情況更是如此。

 

2013年12月1日,喬治摯愛的妻子露西爾(Lucille Dowling)因阿茲海默氏症去世了,自此,喬治過聖誕節變得特別艱難,因為露西爾非常喜歡聖誕節,她總是熱切地等待感恩節隔天,好開始佈置聖誕樹。

 

露西爾是道林家聖誕節時的靈魂人物,她會開心地烤餅乾、煮大餐及裝飾,並邀請親友們來慶祝;因此對喬治而言,妻子過世後,聖誕節的歡樂也隨之而逝了;當年,他取下所有的聖誕飾品並拒絕慶祝。

 

多年來,他也害怕過節,因為無法不想到露西爾。喬治說:「感謝上帝,我還活著,妻子約10年前去世了;我努力適應著—我盡力了。」

  • news-details
  • 喬治曾在海軍服役。右:喬治與摯愛的妻子露西爾的結婚照, 他們結婚70年,直到2013年12月時妻子離世。(圖片來源:Suzan Brito臉書、道林家族照)

或許,聖誕卡片會讓父親開心起來?

喬治的女兒蘇珊.布里托(Suzan Brito)不忍父親消沉,隔年隨著12月臨近,她於是絞盡腦汁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父親振作起來?「爸爸喜歡收到郵件,」布里托說:「或許,聖誕卡片會讓他開心。」

 

於是,布里托透過臉書及電話聯繫親友,請他們寄給父親一張賀卡。而令她興奮的是,這的確有果效!

 

「第一年,他收到約30份,這讓他度過了整個12月。」她便決定每年11月下旬,發布請求並附上住址。

 

2018年時,喬治收到了102封信件。布里托說:「他很期待,也會在讀完每一張後,把卡片貼在家裡的牆上。」然而,去年僅有14張卡片。

  • news-details
  • 當喬治陸續收到聖誕賀卡時,他與蘇珊都很高興──然而,他們還不知道,今年對他們而言,一個全新的聖誕節傳統,才正要開始!(圖/Suzan Brito臉書)
  • news-details
  • 左:喬治.道林與女兒蘇珊.布里托。右:孫女夏琳.弗萊徹臉書上截至目前(19日)的卡片統計數量:24,874張!(圖/Suzan Brito臉書)

上萬張卡片,如雪花般湧入

於是,布里托決定今年要更早發布請求,並邀請女兒夏琳.弗萊徹(Charlene Fletcher)參與,因為對方的社交網絡比她更廣,而後,貼文迅速傳開來、獲得17萬人分享,卡片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湧入!

 

8天內,喬治就收到了一萬多張卡片,而截至12月19日統計,共有24,874張卡片!

 

布里托說:「這是發生在他身上的最大、最好的事,且還在持續著,我們每天平均要處理2,000張卡片。」寄送人來自美國各地,以及加拿大、英國、歐洲、南美洲、澳大利亞和亞洲。有些是孩子們的手工卡,畫有可愛的聖誕圖畫,也有些卡片表達對喬治感同身受的同理心。

 

孫女弗萊徹說:「這太暖心了!人們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對陌生人敞開心扉,他們都覺得與他(喬治)有所聯繫。」

 

郵差每天帶著幾箱的卡片出現,喬治也興奮地簽收並閱讀它們。

 

善行如雪球滾動,有如五餅二魚

而除了卡片,喬治也收到了很多禮物,包括:糖果、乳酪拼盤、毛絨玩具、睡衣和手工針織品,甚至還得到了白宮歷史協會的卡片和裝飾品,以及當地官員的信件。9日時,當地警方也在他家外進行了一次遊行。

 

「這太瘋狂了!」喬治開心地說,而近日,他也會在街上、超市和餐館,被看過故事的人們搭訕,無論走到哪裡,人們都會喊著:「喬治爺爺!」並希望簽名合影。

 

雖然,喬治仍會想念妻子,但人們不分遠近、意想不到的支持,讓他在聖誕節期變得很快樂。「我無法停止為他微笑。」布里托說。

 

善行雖小,卻如雪球滾動、帶來莫大影響力!有如五餅二魚,被傳遞時就可以餵飽五千人!你也會在聖誕節時感到孤獨嗎?請記得,神的話語將是最美好的安慰,而施比受更為有福,行善也將使人喜樂滿足。

  • news-details
  • 各式各樣的卡片從世界各地,如雪花般而來!(圖/Suzan Brito臉書)
  • news-details
  • 有學生們一起創作手工卡片、寄來給喬治。(圖/Suzan Brito臉書)
  • news-details
  • 上:從北極寄來的卡片,下左至右:近日平均一天要處理約2000份信件;有寄件者製作了與喬治海軍背景相關的卡片。有陌生人向道林家表示:「我想說聲謝謝。對我來說這是一種祝福,重拾了聖誕精神,而這比過去任何一個時候,都讓我更享受聖誕節!」(圖/Suzan Brito臉書)

10段「安慰孤獨」的聖經經文

1. 詩篇73:23-26,「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2. 詩篇27:10,「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3. 約翰福音16:32-33,「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4. 詩篇68:6,「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

 

5. 約翰福音15: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6. 申命記31:6,「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7. 羅馬書8:38-39,「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8. 馬太福音28: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9. 彼得前書5:7-9,「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10. 希伯來書13:5-6,「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