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日下午,台南佳音教會於日式建築「納涼屋」舉辦「洄.聖誕音樂會」。(圖/記者辛毓珊)

「洄」多加了水部,因鮭魚洄游到家時將產卵、誕生新生命。24日下午,台南佳音教會於納涼屋舉辦「洄.聖誕音樂會」,活動包含:手作攤位、遊戲、野餐、兒童繪畫、舞蹈、敬拜讚美及信息分享等。

 

活動有如「永續循環」的「人工魚礁」,魚(人)群在漲潮時進來,而有些魚(人)退潮後,就會留下來;教會也將搭配裝備系統牧養、建造,魏慶芳幽默地說:「(靈命)成熟後,就來受洗!」

  • news-details
  • 24日下午,台南佳音教會於納涼屋舉辦「洄.聖誕音樂會」,人們熱絡往來,並駐足聆聽樂團表演;右:台南佳音教會主任牧師魏慶芳。(圖/記者辛毓珊)

.聖誕音樂會」的由來,源於今年年初教會訂下的「回家計畫──針對4種人傳福音:一、弟兄姊妹未信主的家人、二、身邊的慕道友、三、離開教會的基督徒、四、從外地回台南的基督徒。

 

而年度的福音策略(活動)即「人工魚礁」,有如澎湖的雙心石滬;漲潮時,魚群進來,退潮後,有些魚就會留下,成為慕道友或更渴慕福音,教會將持續代禱、關懷,並透過系列聚會,領人穩定留在教會。

 

而「洄」不同於「回」,因鮭魚「洄」游到家時將產卵、誕生新生命。魏慶芳幽默地說:「所以,聖誕節算是一個收割啦。」而因人工魚礁(活動)留下的魚,也將持續餵養靈命,成熟後就再「帶來受洗」。

  • news-details
  • 午後陽光十分溫暖舒適,有按摩、多肉植物及手作飾品等攤位。(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日式建築「納涼屋」位於台南市東區,從車水馬龍的大路轉彎進來、別有一番靜謐氛圍;攤位包括美味的櫥窗點心,以及深富節日氣氛的手工餅乾。(圖/記者辛毓珊)

CBMC南區福音餐會,成為此次「會前會」

而今年疫情影響仍不小,因防疫自4月至今,活動推動都有其瓶頸,從逾越節(受難日)、復活節、母親節等,許多時候都感受到挑戰。

 

但感謝上帝!CBMC南區福音餐會在11月11日聯合台南眾教會,於台南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席開103桌,其中佳音教會認領6桌(60人),剛好成為此次草地音樂會的「會前會」,可以再次把這些新朋友們帶回來。

 

魏慶芳感恩地說:「我覺得剛好是一個助力。」

 

青年高峰會啟動,年輕版的「敬拜在府城」成形

達駭傳道(漢名:吳正傑)來自高雄布農族,主責於佳音教會的敬拜團及多媒體事工,去年年底時,他針對各教會的年輕世代,興起新事工、舉辦特會。魏慶芳描述:「有點像敬拜在府城,但是年輕版的。」

 

達駭順其感動聯合教會,舉辦第一屆青年高峰會,魏慶芳並鼓勵:「神給了異象,那就不要只辦成特會而已,可以把活動變成運動。」因異象是永久的,不會僅一次性呈現,如今,達駭已延續召聚約三至四次。

 

而11月11日「敬拜在府城」,無論主領或PPT設計,洋溢年輕元素,原團隊「十二磨小豬」今年異象即「傳承」,魏慶芳說:「從前,我們就很希望這些年輕人能起來,同行過程裡我們也傳承。」

 

「洄.聖誕音樂會」也延伸佳音教會對年輕人極大的負擔;敬拜服事除了自身敬拜團,也邀請了四組較年輕的敬拜者分享,以「輕鬆年輕」的元素作為全活動設計,氣氛自由、歡樂。

  • news-details
  • 活動設計也相當友善家庭,形式包含:遊戲、野餐、兒童繪畫等,吸引了許多親子參與。(圖/記者辛毓珊)

明年異象是「大使命」──回到傳福音

而延續今年「回家計畫」,明年佳音教會的異象是「大使命」。魏慶芳說:「這是近一、兩年在思考的問題,也是很大的負擔。」當人們在培靈、小組、禱告會或個人祭壇,得著屬靈收穫時,然後呢?

 

比如:在特會得了醫治,痊癒後要做什麼?就這樣嗎?魏慶芳認為,不應僅止於此,內在被修復後,更應該「形於外」,把福音的印證再傳出去,讓在外洄游還未信主的人,體會到神的家多麼溫暖、可貴與榮耀。

 

他身為第一代基督徒,十分瞭解「外邦人的彷徨」,直到進了教會,有肢體包容接納,並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擁有了真正的家,而此使命感應擴充到每個基督徒內裡、活出「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生命。

 

近年,敬拜在府城的活動路線較屬「琴與爐」的內在生命,然更早期曾包含傳福音的行動。如今盼望,明年除了把握內在生命的厚實,更要擴充並行「傳福音」,不只有培靈敬拜,更有福音的外展事工。

 

「台南所帶動的氣息,應該要延伸,那就是傳福音,而這非常重要。」

  • news-details
  • 草地音樂會尾聲,無論是否為基督徒,都跟著魏慶芳一起禱告。(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此次草地音樂會聯合多間教會青年,除佳音教會外還包括:永康晨光教會、自由基督教會、安順教會等;其中,佳音教會排球隊的學生也前來支援同工。右下:達駭傳道。(圖/記者辛毓珊)

台南青年領袖聚集.不斷嘗試打破框架

達駭分享,如何進到教會明年「使命」的異象裡?第一要先認識青年,並透過有趣好玩並帶入福音的活動,吸引年輕人參與;而台南教會青年領袖彼此交通的共識為:打破框架吧!

 

主日聚會只有一種模式嗎?應該不只,因為神是充滿創意的,期待能在聚會形式上,表達出神豐富的屬性,透過創意、藝術來聽見真理,「這是我們青年領袖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達駭說。

 

今年起,台南已辦了三場跨教會的聯合青崇,明年將持續進行,除佳音教會外,還有自由基督教會、行傳教會、安平靈糧堂等青年領袖,把「創意有趣」放入思考,也讓年輕人聽見真理,生命被造就。

 

達駭舉例:電子音樂路線,大家花了大量時間聽各種詩歌,再挑出元素符合的曲子,當天影像也配合音樂做了有趣的設計,又如「老詩歌改編」,集思廣益兒時對自己有意義的詩歌,或是有生命見證的老詩歌,以此挑出經典又有故事的詩歌來改編敬拜。

 

此嘗試獲得年輕人們的正向回饋。青年領袖齊聚、不斷進行創意思維,打破框架、活絡思考,貼近年輕人,也跟上神愛年輕人們的心意。

  • news-details
  • 今年起,台南已辦了三場跨教會的聯合青崇,明年將持續進行。(圖/達駭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