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受洗處將被興建成一個觀光旅遊景點,預計將吸引百萬名基督徒前來朝聖。(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位在約旦河東岸的(相傳) 「耶穌受洗地」Qasr el Yahud,一直是觀光客的熱門景點。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約旦近期公布了一項計畫,將把耶穌受洗地附近的地方進行翻修,預計完工後將吸引100萬名基督徒前往該地點…

約翰福音1:28提到施洗約翰的話:「約翰回答說:『我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是你們不認識的,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這是在約旦河外伯大尼,約翰施洗的地方作的見證。」其中提到的「約旦河外伯大尼」即是耶穌受洗的地方。

 

目前該地是一處考古遺址,在約旦河東岸、死海北部9公里處。報導提到,約旦政府為慶祝耶穌受洗2000年,將開發「約旦河外伯大尼」的地區成為基督徒參觀和敬拜的場所。

 

當施洗約翰看見耶穌來到祂那裡,他形容耶穌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馬太福音3:16描述耶穌受洗的景象相當震撼:「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這片風景的意義非凡…曾經在這裡發生的歷史會從你的內心震撼你。」共同參與在這項計畫中的英國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的主席約翰.布斯(John Booth)說。

 

此項「約旦河外伯大尼」的建設計畫預計需要六年的時間,耗資三億美元打造一個新的旅遊城市。該地已在2015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遺產。約旦政府新創建的基金會負責人山姆.穆拉德(Sam Murad)說:「尊重此地的宗教意義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的同時,我們也想為朝聖者提供一個機會,人們能在耶穌受洗地享受一段有品質的旅程。」

 

如今這個具有重要宗教意義的地方,僅留有一些未被管理的教堂和老舊建物。「我們決定打造一個以『聖經』為主題的村莊,重現2,000年前的情景。」據路透社報導,與耶穌受洗地相關的考古證據可追溯至1,900年前,像是教堂、受洗池和洞穴等遺址,從西元4世紀就已經是朝聖者的聖地。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已經批准了這項計畫,以妥善保護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項目負責人山姆.穆拉德說,裡面會有阿拉伯式的帳篷和乾淨的衛生環境,在符合主題精神的同時也給朝聖者舒服的旅程體驗。此外,當然也會有餐廳、紀念品店、人行步道和管理妥善的花園。

 

建築師卡邁勒.馬哈丁(Kamel Mahadin)也強調,他們在設計整體環境時會有簡樸的鵝卵石,保留在地的自然特色,並以確保能夠沿襲兩千年前的神聖和靈性為最重要的目標。

 

修整耶穌受洗地的計畫將在2023年完成第一個階段,花費1,500萬美元。預計在2029年完工,整體計畫耗資1億美元,共有9個信仰組織參與其中,包含了浸信會世界聯會(Baptist World Alliance)。

 

這項充滿雄心的計畫將在2029年──耶穌受洗的2,000周年完工,預期將會吸引超過一百萬名基督徒前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