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年,在許多人拚命禱告下,普悠瑪最小傷患謝沛帛昏迷3個月後甦醒,走過4年多的艱辛歲月,今年聖誕節,他和母親一同於楊梅靈糧堂受洗了!(圖 / 楊梅靈糧堂 提供)

「碰!」地一聲,2018年10月21日、下午4時50分,一班從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6432次列車,於蘇澳新馬車站旁發生「出軌翻車」。

 

列車上,年僅5歲的最小傷患—謝沛帛,頭部遭嚴重撞擊,腳被東西重壓而倒地。當時昏迷不醒,全身失能,中樞神經嚴重受損,只得靠呼吸器維生。

 

期間,眾基督肢體不放棄地為他禱告。在禱告祭壇上一直呼求:「主啊,救他,求祢救他,求祢讓沛帛醒過來!

 

你相信嗎?整整昏迷3個月的謝沛帛,終於醒過來了!

 

上帝慈愛恩手持續作新事。這個家庭,走過4年多的艱難歲月,沛帛和母親在今年聖誕節(12/25)當天,雙雙受洗了!

故事是怎麼發生的?

當時的我,面對孩子這麼小,就要經歷這麼嚴重的傷害,還有一連串手術治療,心中真是無助、痛苦和難過。

 

2012年,徐美珍嫁到台東、和公婆同住。夫妻生下唯一的兒子謝沛帛,組織起幸福家庭。

 

因希望擁有較好收入和工作,於是選擇留在楊梅。後因公婆需要照顧,先生常往返於楊梅和台東兩地。

 

然而,美滿生活,卻在一個驟然臨到的意外中變調

 

2018年10月21日、下午4時50分,從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6432次列車,於蘇澳新馬車站旁,發生「出軌翻車」事故。

 

帛以及阿公、阿嬤,就在這班火車上。

 

參加親戚婚宴的3人,結束後搭上該列火車,準備返回台東。孰料,就在這麼一瞬間,災難襲來。

 

此事故造成徐美珍的公公,後腦被東西打到,失血過多,失去呼吸心跳,送至羅東博愛醫院時,醫師宣告不治。徐美珍的婆婆,則是右手無名指斷裂、腰部脊椎重創,後來行動不便,影響正常生活。

 

當時最小傷患、年僅5歲的沛帛,頭部遭嚴重撞擊,腳被東西重壓而倒地。昏迷不醒、全身失能,中樞神經嚴重受損,只得靠呼吸器維生。

 

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進行手術、治療的沛帛,經醫師診斷,頭部有嚴重外傷、顱內出血,以及頭皮撕裂傷、開放性顱骨骨折、右腳距骨壞死。

 

面對孩子這麼小,就要經歷如此嚴重的傷害,以及一連串手術治療,母親徐美珍心中,「真是無助、痛苦和難過。」

  • news-details
  • 左圖:事故後,身負重傷的謝沛帛,令人心疼。右圖:康復後的他,原本需要坐輪椅,現在不用了!(圖 / 楊梅靈糧堂 提供)

禱告下的第一個奇蹟出現!

沛帛住院期間,羅東教會的劉明鑫牧師、徐維駿牧師,以及教會肢體,每天都來到醫院為他禱告。

 

包括,時任台東縣長的黃健庭及夫人陳怜燕,也多次前去探望母子。所有人的支持和關懷,都讓徐美珍銘記心底。

第一個奇蹟發生了——整整昏迷3個月的沛帛,終於醒過來了!

(沛帛)從無法自行呼吸,到可以自行呼吸,」之後經杜肇偉醫師進行顱骨重建手術,左手、右腳斷裂打上石膏,皆很順利;並接受高壓氧的治療。

 

感謝主,如今沛帛可以自行走路,不用坐輪椅了!」徐美珍感恩見證。

  • news-details
  • 當時,陳怜燕進入病房為沛帛禱告。(圖 / 陳怜燕 提供)

康復之旅艱辛,求學之路受挫

教會遇見神,簽下受洗報名表

然而,救回沛帛的生命後,更是辛苦的開始。

 

因為腦傷,導致沛帛視神經病變,皮質盲使視野變窄,影響生活。並有輕度癲癇障礙,致使手經常性發抖,有時走路,也會突然間無法控制腳部而暴衝。

 

腦傷後遺症,包括無法控制大小便;智力損傷,致使認知功能、溝通及動作協調障礙…等,因而沛帛的課業學習較為緩慢、困難,記性也不好。

 

這些難處,使他遭受心靈挫折,及同儕的不諒解。沛帛經常獨自於房內無助流淚,身為媽媽的徐美珍也感到不知所措與難過

 

然而,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一直在其身邊擺下天使。陳怜燕和黃健庭,過程中持續予以關心,並且,「她鼓勵我和沛帛回到教會,也介紹了楊梅靈糧堂。」

 

於是,徐美珍於今(2022)年11/13,帶著兒子來到這間教會。剛好,那天是「聖誕愛無限」聚會,每場信息和講員生命見證,都讓母子二人感動不已,從而更加確信:「有一位真神!

 

特別,12/4「阿彌陀佛到哈利路亞—楊法柔姊妹見證」中提到,這世上有聖靈和邪靈,在人看不見的另一世界裡,邪靈會偷竊、殺害、毀壞人的生命。

 

因此,當湯簡如牧師決志呼召時,徐美珍和兒子沛帛走向台前、跟著禱告,決志相信耶穌

 

奇妙的是,12/11主日,徐美珍竟然在教會遇見沛帛的老師。「當牧師在聚會最後,鼓勵願意相信耶穌的人可以報名受洗時,姊妹就為我和兒子禱告,我心裡很感動。」

 

就這樣,徐美珍母子簽下「受洗報名表」,決定成為神兒女

 

「我和先生有時再問沛帛:『你真的決定要成為基督徒嗎?』

 

沛帛總是很堅定地說:『我要受洗成為基督徒。』」

 

受洗當天(12/25),生命中的天使—陳怜燕專程來到桃園楊梅、參與母子受洗典禮。徐美珍說,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

「感謝神一路的保護和看顧,在沛帛經歷這麼嚴重的傷痛時,神差派天使來陪伴我們,為我們禱告。

 

如今,我們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了,求主保守、醫治沛帛,帶領他健康成長;我願意和沛帛一起來到教會認識主、跟隨主,並相信主會繼續保守、帶領我們全家進入祝福。

徐美珍將一切榮耀,都歸給滿有慈愛的上帝。

  • news-details
  • 徐美珍(右圖)、謝沛帛(左圖)受洗禮,由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為倆人施洗。(圖 / 楊梅靈糧堂 提供)

「沛帛昏迷了3個月,我們沒有放棄!」

陳怜燕:拚命禱告「主啊,救他」

謝謝耶穌的降臨。我今天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的喜樂(哽咽)。

 

我們在世上真的有苦難,你們知道沛帛跟美珍經歷的苦難有多大嗎?但是,沒有任何的苦難,會大過我們的神!沒有任何一個苦難,是我們不能靠著神勝過的!

陳怜燕回憶,普悠瑪事故發生後的那個晚上,黃健庭連夜趕到羅東,探視受傷鄉親,確保他們每位都得到最好就醫。

 

「那一天,一夕之間,我們失去18位台東鄉親的生命。」此事故,共造成101位台東鄉親輕重傷。

 

台東,有禱告祭壇

 

「所以,我們就拚命地禱告,尤其為重傷的鄉親禱告。」有一位病患,於第16天從昏迷中甦醒過來;另一位傷患,於第21天清醒。

 

每每獲知「捷報」,祭壇前的禱告夥伴們就不斷地歡呼、「哈利路亞」讚美信實的神。

 

然而,還有一位最為牽掛的男孩尚處昏迷狀態,就是所有傷者中年紀最輕、當時年僅五歲的——謝沛帛

 

於是,眾人在每次的禱告中,一直呼求:「主啊,救他,求祢救他,求祢讓沛帛醒過來!

 

11/1,陳怜燕抵羅東探視傷者,那天,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也是一名基督徒,特別允許她進到加護病房探望沛帛。

「我就在他的病房裡,在那裡為他禱告。

 

我記得我走出病房時,護士告訴我,『小燕夫人,你在為沛帛禱告時,我看到他的眼睛有在跳動。』

 

我那時候心裡就跟主說,『主阿,謝謝祢給我這個確據』。

 

所以,沛帛昏迷了3個月,我們沒有放棄!——我們一直禱告、一直禱告!」

那時,陳怜燕不斷鼓勵徐美珍、送繪本;羅東教會的牧者們,也是如此送上關心。

 

當從社工口中得知「沛帛醒過來」時,「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陳怜燕止不住興奮地分享。

 

當時探望沛帛,他仍插著管子,令人心疼。而每一次,陳怜燕都帶著徐美珍以禱告交托,始終予以鼓勵和盼望。

 

之後,陳怜燕也一直禱告,「耶穌,祢是最偉大的醫生,祢讓沛帛的神經再長出來、再長出來,求祢讓他的神經重新長出來!」她就這樣一直禱告。

 

當陳怜燕和先生黃健庭再次去到醫院探視沛帛時,他已經能有說有笑。陳怜燕很感恩,從看著沛帛身處如此艱難的景況,到一步步康復起來。

 

然而,上帝動工的故事,沒有停在這裡......

  • news-details
  • 黃健庭和陳怜燕再次去到醫院探視沛帛,當時的他已能有說有笑。(圖 / 陳怜燕 提供)

今年聖誕節,母子受洗了!

2020年11月,黃健庭第一次來到楊梅靈糧堂分享見證;當時,徐美珍告知陳怜燕,自己已搬回楊梅居住。

 

那天,徐美珍因為有事,無法赴約。陳怜燕遂將對方資料留給教會,並持續為這寶貴靈魂禱告、持續鼓勵她去教會。

 

今年,神的動工真是奇妙!

 

4月左右,當陳怜燕再次鼓勵徐美珍去教會,因而得知,沛帛已開始參與主日學。

 

陳怜燕感謝楊梅靈糧堂的牧者和肢體們,實為充滿愛及傳福音的動力。

 

終於,母子倆受洗了!

  • news-details
  • 左圖:受洗當天,陳怜燕感動淚流地抱著沛帛。右圖:當時,姊妹為徐美珍和兒子禱告,讓她心裡非常感動,當天即簽下「受洗報名表」,決定成為神兒女。(圖 / 楊梅靈糧堂 提供)

「沛帛能站在這裡,就是神蹟!」

願所有人跟隨主,得享真平安

其實,當陳怜燕第一時間得知母子倆要受洗時,「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因為,當初沛帛陷入昏迷時,她一直迫切禱告,求神「把他救活」。

 

當時,自普悠瑪翻車事故發生後,台東縣政祭壇的禱告肢體們,就沒有停止地「一直禱告、一直禱告、一直禱告!」

 

之後,許多傷者一個個醒過來、重傷病患陸續出院,真實經歷禱告的能力、信實的上帝,看見神的慈愛作為。

 

「所以今天(12/25)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來!」12/25,陳怜燕定意專程來到楊梅靈糧堂,為親眼見證徐美珍和沛帛母子受洗的喜樂時刻。

 

在陳怜燕眼中:「這個比任何事都重要!」所以她和先生黃健庭說,「你自己去參加(12/25)市長就職典禮,我要來這裡(楊梅靈糧堂),我要看到上帝的寶貝得救!」

 

為母子二人預備禮物的她,送給徐美珍一條十字架項鍊,象徵永遠把救恩記號戴在身上

 

送給謝沛帛一個冠冕別針時,陳怜燕特別告訴他:「你不用考90分、100分,主看到你身上的患難,你的忍耐、你的堅持、你的勇敢,你跟隨主的意願,已經讓你得到『生命的冠冕』。

湯簡如牧師擁著沛帛哽咽道:「沛帛能夠站在這裡,就是神蹟!」

 

3個月的昏迷裡,有眾基督肢體不斷為他禱告。

 

生命發生如此嚴重之事,然而你相信嗎?在絕望、困境中,還有「一線曙光」,就是「耶穌基督」。

陳怜燕也鼓勵現場還沒有受洗的朋友,耶穌來,就是為了使我們得醫治、得救贖,「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活在末後的世代,真的有許多無法想像的苦難,願還沒有受洗的朋友,可以像美珍、沛帛一樣「受洗跟隨主」,享受神所賜予的真平安

  • news-details
  • 眾人喜樂合影,值得記念的時刻!(圖 / 楊梅靈糧堂 提供)
  • 神在沛泊身上恩典的見證。(影片提供 / 楊梅靈糧堂;剪輯 / 記者張嘉慧)
  • 起死回生的救恩|徐美珍、謝沛帛母子受洗見證影片。(影片 / 楊梅靈糧堂 YT

相關閱讀》

七山突破搶靈魂!楊梅靈糧堂一連5週都有數十位新朋友光臨、決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