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福音本名林惠珠,現為「社團法人臺灣信福協會」執行長及「台灣基督教信福先鋒教會」主責牧師。(圖/林福音 提供)

「我先來做,有人進來就再交出去。」

 

林福音深感福音拓展的重要性,沒有成家的她,除了神的國,生活沒有其他牽掛,深盼若有比自己更好的人進入禾場,自己就可以再去創下一個據點,「我可以到處去闖,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並說:319每一個偏鄉都要有教會,這是我最渴望看到的!」

 

今年已62歲的她,人生「以福音為中心」橫渡了三大階段,包括:到中國學園傳道會校園事奉、至法國宣教,及2013年底返台並領受「在偏鄉建立鄰里教會」的異象。

  • news-details
  • 林福音在2014年10月成立「臺灣信福協會」並擔任執行長至今,據點位於台南麻豆區興中路209號,並持續於西海岸的偏鄉地區開拓,現今有三個據點,分別在:台南市麻豆區及七股區、嘉義縣布袋鎮,未來也盼前進雲林設點。(圖/林福音 提供)

上帝把我最不喜歡的,變成喜歡的了

1960年10月,林福音(本名:林惠珠)出生台中豐原、家庭時常搬遷。從小,她因左臉神經麻痹,常在學校被人嘲笑,為了自我保護而練就出尖銳剛硬的個性,家人間對話直來直往,因而,她說話也單刀直入。

 

後來,她接觸到福音、信了耶穌,進入教會後生活過得很開心。今人生62年歲月「以福音為中心」橫渡三大階段,包括:1989年到中國學園傳道會事奉(至2005年4月)、2000年至法國宣教、造就當地華人。

 

2013年底,她返台並領受「在偏鄉建立鄰里教會」的異象,以「臺灣信福協會」在南部偏鄉進行弱勢兒童的照護事工,並在2018年建起教會。

 

她說:「上帝很幽默,以前我最痛恨被國小同學嘲笑,現在卻服事國小學生,家裡大姐、二姐都是老師,我就決定不要當老師,但現在做的就是老師的工作;上帝把我最不喜歡的,改變成我喜歡的了。

  • news-details
  • 從小,林福音搬了六、七次家,後來到臺北工作,6年職涯裡換了不少公司,25歲進入逢甲大學就讀,29歲到中國學園傳道會、曾創了三個大專學生團契。(圖/林福音 提供)

第一站學園,結福音果子同行天路

1989年時,年近30歲的林福音加入了中國學園傳道會(以下簡稱:學園)。她往臺北受訓,先被分配到師大服事。

 

一天,她在校園裡被音樂吸引、進而認識了一位大三同學,林福音帶領對方信耶穌、並穩定進行信仰造就;一個月後,對方引介另一位同學加入,不久,兩人就在其帶領下進主的羊圈、受浸聚會。

 

「神很祝福我,讓我受訓期間就結了這兩個果子。」她被「領人信主的喜樂」大大地鼓勵!結訓後分發到台中,一天,學生來看她就說:「惠珠姐,我覺得在師大最大的收穫,不是拿到文憑,而是信了耶穌!」

 

一番話,讓她相當感動,後來他們也長期支持其投入宣教工作,其中一位還送一台鋼琴給七股信福先鋒教會,讓她非常感謝神的預備。

  • news-details
  • 林福音也分享,從小夢想就是環遊世界,如今因著宣教,她已走過三十幾個國家,或宣教或開會或自助旅行,而無論哪一次出去,她都會分享信仰。(圖/林福音 提供)

成為法國宣教士,神一路領人支持

2000年,她前往法國擔任學園的職場宣教士,起初,她以「學生居留」前往當地,之後也希望能改成長期的「工作居留」──但,這並非易事,單位之前替其他宣教士申請並未通過。

 

當時,有人對她說,「唉呀,結婚就有了!」也有人說,花4萬塊歐元找律師就可以了!但她說:「我不需要嫁人,也不需要花錢,神讓我留我就留,讓我走我就走,」便請託單位協助申請,並相信在神凡事都能。

 

7月提出申請後,她整整等了三個月,原本正打算要回國,沒想到2004年10月15日,果真通過工作居留,拿到了!

 

她回憶:「那時,我踩著落葉前進非常興奮,當下我只看到神好奇妙!」她的身分,也因此轉變成跨國宣教士而神也在她需要時連結舊識例如:一位姐妹來法國進修語言,過去對方受邀小組時都不願意參加,此時卻主動聯繫林福音,後來也成為了她的贊助者。

 

回顧歷程,林福音說:「每一次的困難中,我都看到神的帶領,透過曾結的果子來支持我,讓我可以持續在福音工場上服事祂。」

  • news-details
  • 她在法國時,也遇見許多華人學生接受福音,回去後就一一建立了小組,她說:「真的到處都有華人,神也把我們連在一起,成為福音的最後一棒!」(圖/林福音 提供)

回台灣南部偏鄉宣教,「你就叫我福音好了!」

2013年11月時,林福音返台,受一位台南麻豆區的牧師家庭接待,並參與對方的轉化禱告會裡。後來,她創立了「信福之家」,該位牧者則開拓了「甦醒之家」,並有另一位禱告成員後來設立了「恩典之家」。

 

一天遛狗時,鄰居問她:「小姐,妳叫什麼名字?」她因想傳福音就說:「你就叫我福音就好了,我叫林福音。」對方一聽就說:「這名字好聽唉!」那時開始,她便將本名「林惠珠」改為用「林福音」在南部服事。

 

當時,她常看見一群孩子們,騎著腳踏車在街上閒晃、漫無目的,便開始關心他們、招待吃披薩,受感之餘便在尚未有資源時,與台中「平安堂」合作、在當地成立「平安課輔班」、招募麻豆國小的學生。

 

2014年2月時,林福音透過轉介,獲得一間老舊的早餐店場地,整理之後,就在這裡成立了「信福之家」課後照顧班。10月時,她招募有相同理念的朋友,成立了非營利的社福團體組織「社團法人臺灣信福協會」。

 

孩子們都叫她「福音老師」,三年後她想:「主日能帶孩子們去哪呢?」因期間她都到外面聚會,於是決定:「不如自己來聚會吧!」她、同工加上房東,就從三人開始守主日,於2018年正式設立了教會。

  • news-details
  • 協會發展宗旨為:成立弱勢兒少社區照顧據點,提供受助對象生活品格教育、課業輔導,及照顧者親職教育等三方面服務,並協助媒合在地與社會資源,將資源帶入家庭,家庭也走入社區,深入改善並提升其家庭的生活與照顧品質。
    (圖/林福音 提供)
  • news-details
  • 林福音深信,臺灣若要整個動起來,鄉下的復興很重要,因而積極辦理教會活動建立鄉村兒少,並於2018年正式設立了信福先鋒教會。(圖/社團法人臺灣信福協會 FB)

挫折裡總有供應,雕塑生命更有憐憫心

歲月如梭,神在挫折裡不斷地為她開道路,雕塑生命更有憐憫心。

 

例如:她為2014年冬令營尋求同工時,一位傳道就來看她,之後得印證成為同工;而對方盼望成家,然當時四周並沒有合適的對象,兩人只能禱告交託,後來,一位晨曦會弟兄申請實習,雙方交往後結為連理。

 

林福音說:「神很憐憫,不是我一個人能做什麼,我只有兩個皮箱回臺灣,但如今,神讓我們開拓了三個據點。」而國外宣教時曾撒的種子,也在不知道時就成熟了,不斷有人回應其勞苦功效,使其得安慰。

 

臺灣若要整個動起來,鄉下的復興很重要

當初何以選擇來台南?林福音說:「因為中部待了20多年、北部待了近7年,南部是唯一不認識的,就覺得應該要貢獻後半生到南部。」且特別設定委身雲嘉南,因為這裡是偶像最多的地方──尤其在偏鄉!

 

她深信,臺灣如果要整個動起來,鄉下的復興很重要,然現在所接觸的孩子仍身處宮廟文化裡,因而,她積極辦理可以讓孩子們參與的教會活動、過教會生活,也期待有更多的教會一起看見偏鄉的需要

 

林福音禱告

謝謝天父,祢帶領孩子來見證祢的榮耀,看見所走過的每一個路徑,都滴下脂油,相信未來每一天裡,祢要興起臺灣更多教會關懷偏鄉,讓每一個鄰里不再是偶像、廟宇,而是教會的活動在吸引孩子們。

 

在偏鄉這段時間,我看見,許多人一生中沒有機會認識祢,因為沒有人告訴他們,謝謝主,給我機會走在祢的道路中,因為祢說:貧窮的人有福音傳給他們,他們或許窮困,但卻要看見真光、看見祢的愛與赦免。

 

30多年的旅程,每一個句點、逗點,都是祢給我美好的祝福。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祢帶領我前進與爭戰,我相信祢,也渴望臺灣偏鄉都來認識祢,讓我們持續進到水深之處得魚,祢的羊,都要回到祢的圈裡。

 

雲嘉南屬於祢,西海岸屬於祢,謝謝祢!讓我們一起同工,一起有份。

  • news-details
  • 林福音禱告:「雲嘉南屬於祢,西海岸屬於祢,渴望臺灣偏鄉都來認識祢,祢的羊,都要回到祢的圈裡!」願更多臺灣教會興起,一同建造鄉村下一個世代。(圖/台灣基督教信福先鋒教會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