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JM Eagle總裁兼執行長-王文祥,日前在101教會以「基督徒的盼望」為題分享生命見證。(圖/截取自台北101教會YT頻道)

走過鼻咽癌、14年訴訟案纏身,JM Eagle總裁兼執行長-王文祥,經歷到主愛的信實,除了身體經歷100%醫治,在化療過程中,甚至一根頭髮都沒掉落!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打勝仗!」深知聖靈與他同在,他不願妥協賠償,而決議打官司,更勇敢面對所請律師的不公,最後更因此扭轉了加州當地的法律!

 

經過此事件,王文祥深刻體會到:「經歷的辛苦和患難,不只是為了自己,上帝常常用我們的境遇,去幫助其他人!」在苦難中,基督徒仍能有盼望,因為我們是上帝最珍貴的產業!

全球最大的塑膠水管製造商JM Eagle總裁兼執行長-王文祥,日前在101教會以「基督徒的盼望」為題分享生命見證。

 

治療過程,從未失去過盼望,經歷100%醫治

在人生旅途中,會遭遇患難,經歷掙扎、憂慮和失望,那麼聖經中,基督徒的盼望為何?即面對痛苦時,心裡仍清楚知道,在永恆裡面,我們已經贏得勝利!

 

40歲時,王文祥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此病症僅有20%的病人可活超過五年,他跪在地上禱告,向神傾訴,加上身旁親朋好友,不斷安慰、為他代禱,令他心中重燃信心和盼望。

 

在那五個月的治療中,一共做了195個鐘頭的化療、37次的電療;原本只是「周末聚會基督徒」的他,每天禱告、聽講道、開口方言禱告,經歷到神的同在、聖靈的帶領。

 

我可以說,(治療過程)我沒有一天失去盼望!」王文祥分享:「感謝主,這是一個神蹟,經過五個月在香港的治療,(身體)100%恢復,榮耀歸給神!

  • news-details
  • 過去王文祥曾與妻子一同分享見證。(圖/本報資料照)

走過死蔭幽谷,頭髮一根都未曾落下

未料,同一年間,與死亡擦身而過的他,竟又遭遇法律訴訟,公司遭誣告生產的塑膠管不符規格、偷工減料,到了和解法庭,對方要求賠償三百億台幣,即可了事。

 

當時面臨市場萎縮,賺錢不易,又面臨訴訟,王文祥非常掙扎,因公司是父親信任自己,親手交代給他,旗下更有1300個員工家庭需照顧。

 

若是真要賠償巨額數字,公司肯定宣告破產,他回憶道:「你可以體會,身為一個兒子,要怎麼跟父親交代?」

 

可是那時候,我經過了癌症,我連死都不怕,我還怕律師?」因公司生產過程皆照著規矩,配方也經過檢驗合格,王文祥認為並未做錯事,因此拒絕賠償,最後花了14年的時間,洗刷清白。

 

回頭來看,他感謝主,主愛他愛到領他走過死蔭幽谷,曾歷經化療的他,甚至一根頭髮都沒掉落!

 

神與他同在,聖靈住在裡面,從未離開,面對訴訟纏身時,他仍深知:「有一天,我會打到勝仗!

  • news-details
  • 主的愛領王文祥走過生命中的幽谷。(圖/shutterstock)

不向權勢妥協,最後改變當地法律

在漫長的訴訟中,他們還發現請的律師,其律師事務所竟也在幫原告打官司!因此,王文祥拒絕付出兩百多萬美金的律師費用。

 

沒想到,律師事務所上法庭告他們,此案最後竟上訴到加州的最高法院!當時一年幾千個案子裡面,最高法院僅收70個,他們卻被選上了!

 

不久,宣判結果出爐,七位法官參與判決,王文祥以7比0的票數,大獲全勝!

 

奇妙的是,此案的判決結果,也改變了加州當地法律,往後律師不論公司大小、有錢沒錢,都要遵守律師界道德及法律,如有違背,就需要賠償。後來,每個考法律的學生,都會讀到此案件。

 

經過此事件,王文祥深刻體會到:「我們經歷的辛苦和患難,不只是為了自己,上帝常常用我們的境遇,去幫助其他人!

  • news-details
  • 上帝常常使用我們的境遇,去幫助其他人!(圖/shutterstock)

我們是神最珍貴的產業!

最後他分享,在聖經中,盼望(Hope)這個詞出現了80次,這是神非常重要的賞賜!我們頭腦知道,但內心是否真明白?

 

在以弗所書1:17-18中,「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聖徒」,不代表是最棒、最有恩膏的基督徒,而是指每一個基督徒,也就是你和我!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世界萬有都是屬於祂的,但祂卻說,我們是神最珍貴的產業!

 

我們是神的寶貝禮物,當耶穌被釘十字架後,說:「成了!」祂得到了什麼?就是「我們!」可見神的兒女,是多麼寶貴!

 

當神說,我們是祂最寶貝、豐盛的基業,那你還需要什麼呢?」因神對我們有盼望的應許,面臨挑戰和痛苦,我們仍能有喜樂和自信。

 

我們無需把希望放在這個世界,因為將來有一天我們會面對神,看見神多麼寶貝我們,祂接住我們每滴眼淚,安慰我們每個痛苦!

 

在《啟示錄》中也談到,耶穌再來時,將要洗淨這個世界,是「天堂」要降臨在這「地上」!最後,王文祥勉勵弟兄姊妹,讓我們的心中,每天都有從主而來的盼望!

  • news-details
  • 我們是神眼中最珍貴的產業!(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