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喬美倫老師以「鋼鐵人‧火熱心」為題分享信息。(圖/截取自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YT)

「一個鋼鐵人,加上火熱心,才能成就神國度在地上!」

 

聖經中的大衛,他的一生很強壯,是「鋼鐵人」、是戰士,同時對神有一顆柔軟的心,是一名詩人、敬拜者,他曾說:「我的心需要破碎,才能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因上帝給我們的,不是退縮的心,「剛強」就是神給的「能力」,「仁愛」就是神給的「熱情、情感」,而「謹守」就是「韌性」!

 

大衛的剛強與柔軟,以及在困境中的韌性,是他成就神國度在地上的關鍵!教會要成為這世代的「巨人終結者」,就需要有鋼鐵人和火熱心,才能爭戰得勝!

靈糧神學院喬美倫老師,以「鋼鐵人.火熱心」為題,在台北靈糧堂分享主日信息。

 

在《綠野仙蹤》這本故事中,有一個角色「錫人」,沒有心,不會受傷及感受疼痛,但他的願望,就是擁有一顆心!

 

有些人看似堅強,被認為是鋼鐵一樣的人,可若生命中少了情感、熱情和憐憫,卻反而是一場人生悲劇。

 

一個鋼鐵人,加上火熱心,才能真正成就事情在地上!」喬美倫以聖經中的大衛為例,分成三個角色來解析:

 

1. 作為勇士(鋼鐵人)

起初,當掃羅被膏時,他是一個鋼鐵人,也有一顆被聖靈感動,柔軟的心,但漸漸的,他卻起了悖逆之心,跟神斷了連結,三番兩次不能摸著神的心意。

 

後來,上帝讓撒母耳來到耶西家中,並未選擇高大的兄長,卻膏抹了看似微不足道的大衛;那成為大衛最重要的時刻,也是神在他身上的印證!

 

A.幼時打死獅子跟熊: 

在人看不見的地方,大衛已經開始操練他的剛強,在被膏抹前,他就經歷了神的工作,在曠野牧羊時,打死獅子跟熊。

 

B.青年時期打死巨人哥利亞  

當掃羅要把軍裝給大衛,大衛卻嫌太剛硬、不俐落而拒絕,反觀當時所有戰士在戰場上,看似像是鋼鐵人,卻都有一顆畏懼的心。

 

當大衛在迎戰非利士人時,宣告了一件事情:「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

 

面對這位巨型鋼鐵人-哥利亞,年輕的大衛卻絲毫不畏懼,因他所支取的剛強是從神而來!他知道有一位更有能力的神,並倚靠這位大能者來爭戰!

 

當大衛贏得勝利時,原本滿心懼怕的以色列軍隊,突然充滿了勇氣和確信,趁勝追擊,可見大衛帶來的不只是個人的得勝,更是勝了那個世代非利士人的欺壓,那是一場決定性的戰役!

 

一個人裡面的剛強,所帶來的是整個群體的剛強!

  • news-details
  • 一個人裡面的剛強,可帶來整個群體的剛強!(圖/shutterstock)

C.帶領團隊出入

當掃羅追殺大衛,大衛在逃亡過程中,仍然是一個得勝者!即使逃到亞杜蘭洞穴,許多人仍選擇投靠大衛,因為他們看見大衛身上的得勝特質!

 

我們需要進到得勝者的意識以及地位裡面,那我們身上就會帶有這個記號,別人也會看見這個記號!」喬美倫說。

 

在洞穴中,大衛召聚了12支派的400人;作王後,他打下耶路撒冷,更使周遭國家降服-非利士 亞蘭、以東、亞捫,讓上帝國在地上得以拓展,並建立了整個軍政制度。

 

2.作為詩人(火熱心)


A.幼年在曠野敬拜

「你很難想像,一個戰士同時也是詩人!」在大衛裡面,有一個很深的柔軟,當他在曠野時,彈琴敬拜神,之後也為掃羅彈琴驅鬼。

 

B . 逃躲掃羅王時,在洞穴敬拜

他向著神的心,並沒有因困境而改變!」當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同儕陷害趕出;非常落魄的時刻,他卻寫詩稱頌耶和華。

 

在詩篇34:1-9中,「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他在最困窘的時候,卻說「要來嘗嘗主恩的滋味」!在缺乏安全住處與尊嚴時,他說「尋求耶和華的,一個好處都不缺」!當他軟弱挫敗的時候,他仍知道上帝是美善的!

 

在詩篇34:11-14中,「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當大衛遭難時,他不怨天尤人,也選擇兩次不殺掃羅,他心裡柔和謙卑、倚靠神。

 

在詩篇63:1寫下,「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在曠野居無定所時,大衛想到上帝就得償飽足,這是很特別的一顆心,沒有因為成功或失敗而失去這顆心!

C .將約櫃抬入耶路撒冷

當大衛作王後,他把約櫃抬入耶路撒冷,設立詩班和聖殿制度。

 

「這就是大衛一生的火熱,對上帝的熱情!」回到起初的愛,其實就是回到起初的熱情

 

大衛能夠繼續走下去,不是因為他很強壯,而是因為對神、對敬拜豐富的熱情!甚至是對「認罪」也很有熱情。

 

在詩篇51:5中,「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他描述,在罪裡面,骨頭被壓傷,同時也深知,神所要的,就是一顆「憂傷痛悔」的心

 

大衛在神面前透徹的認罪,表示:「我的心需要一個破碎,才能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一顆破碎的心,就成了一顆活的肉心!


如果繼續拼命證明自己是對的,讓自己看起來夠強壯,心不肯破碎的結果,就會變成剛硬的心!如同掃羅死不認罪,最後他就「丟失了心」!

 

3. 君王(鋼鐵人+火熱心)

大衛既是鋼鐵人,又有火熱心,他既強壯,又是柔軟的。

 

他從幼年管理羊群,青年時治理軍隊,帶領軍隊可以爭戰,最後,他成為公義的君王,聯合支派定都耶路撒冷,這都是治理的功夫!

 

他敬拜,對主有很深的認識,是靈命的成長!

他爭戰,知道如何與神同工、與人同工,這是事奉的能力!

同樣的,我們要不斷敬拜神,與神連結,在禾場中與主同工,經歷爭戰得勝!

 

除了有鋼鐵人的剛強,和對神火熱的心,還有一點重要的是「韌性」!

 

韌性的記號有那些呢?會更加感謝生命、更加感謝與親密人關係的連結、更多同理心和利他傾向、找到新的可能性或人生目標、更多善用個人長處、增進靈性發展、富有創造力的成長!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

  • news-details
  • 除了有鋼鐵人的堅強,和對神火熱的心,還有一點重要的是「韌性」!(圖/shutterstock)

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使神國推進在地上

大衛的一生很強壯,是鋼鐵人、是戰士,同時裡面擁有對神的柔軟,這兩個加起來,就是使神國度落地的能力!同時他在遭遇困境時,選擇不抱怨,這就是一種韌性!

 

神的愛觸摸、激勵我們,是神的愛讓我們確定,我們可以走過逆境!

 

在提摩太後書1:6-7中,「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在啟示錄中寫道,膽怯的人無法進天國,在原文中,膽怯與不信都是連在一起!因上帝給我們的不是退縮的心,「剛強」就是神給的「能力」,「仁愛」就是神給的「熱情、情感」,而「謹守」就是「韌性」!

 

韌性可以結合我們的能力和熱情,大衛結合打仗的力量和敬拜的熱情,並且堅持到最後,使神國在地上彰顯!教會要成為這世代的「巨人終結者」,就需要有鋼鐵人和火熱心,跟這世界錯誤的價值系統對抗,並且能夠得勝!

  • 喬美倫老師以「鋼鐵人‧火熱心」為題分享信息。(圖/截取自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