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琪拉.貝瑟在致詞中感謝上帝,內容非常感人。(圖/擷取自Marvel Studios、Golden Globes YouTube)

過去就曾拿下「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美國女星安琪拉.貝瑟(Angela Bassett),近年來因著飾演電影《黑豹》裡的母后一角獲得觀眾的喜愛。

 

在1月11日的第8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她再度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並感性的發表了一段致詞…

穿著一襲銀色洋裝,安琪拉.貝瑟接過獎座,引用美國非洲裔作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的話:「你的存在已經是萬中選一的奇蹟,只等著你來安排它的命運。」

 

「為了讓這個命運能被活的完全,我想,這需要無比的勇氣來持守信念,需要耐心等待。而正如我們所說的,還需要對自己完全的接納和了解。」安琪拉.貝瑟說,這真的很困難,因為過去的路崎嶇不平,有許多意想之外的挫敗…

 

「但因著上帝的恩典,我站在這裡。」

 

如母親般的溫暖力量,致詞充滿深深感恩

安琪拉.貝瑟飾演黑豹的母后,在電影中以堅強、智慧和溫暖的形象深植人心。

 

她優雅、緩緩的說著,自己是如此感恩能站在金球獎的頒獎台上,「感謝好萊塢給我這個殊榮,能跟著瓦甘達的整個團隊…我的母親總是說,好的事情臨到那些殷勤禱告的人身上,我每天都見證這個真理,當我們如同家人般彼此接待。

 

去年11月上映的《黑豹2》,某種程度也是記念男主角查德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逝世的作品。查德維克.博斯曼在2020年因大腸癌過世,距離他拍攝《黑豹》而走紅全球不過只有幾年,他的粉絲和影迷承受著極大的心碎,也讓續集受到外界更多關注。

 

安琪拉.貝瑟和劇組的其他演員,也在這樣的悲傷中完成《黑豹2》的拍攝,電影內容也以黑豹的逝世為背景,走過一段失去摯愛的心痛之路、緩緩療傷的旅程。「給我所愛的漫威迪士尼家人…演員和劇組人員,或許在夜裡我們會哭泣,但到了早晨必歡呼喜樂。」

 

她提到了失落帶來的衝擊,卻以愛踏上這趟旅程──「我們哀悼、我們繼續的愛、我們得著醫治,我們每一天圍繞著彼此,讓查德維克.博斯曼的精神繼續與我們同在。

  • news-details
  • 安琪拉·貝瑟飾演黑豹的母后,演技精湛打動人心。(圖/Black Panther

將她從洛杉磯101高速公路的無助裡救出

安琪拉.貝瑟一直是一個樂於分享信仰的演員,根據2013年的報導,當時在宣傳電影《黑色誕生》(Black Nativity)的她,深入談及了自己的信仰生活。

 

「我們的禱告,會在上帝覺得合適的時間點裡得到回應;我們為著現在想要的東西禱告,但這個東西可能會引發其他我們不想要的事情。」

 

她說,特別在信心受到考驗、禱告看起來像投入大海的石頭時,更不能放棄。「有恩典也有憐憫,恩典是我們不配擁有的禮物,我們理當受到懲罰,但上帝以憐憫作為代替。」

 

安琪拉.貝瑟回憶上帝如何拯救了她,「我相信有守護天使,我在前往試鏡的路上被卡在高速公路裡。這看起來沒什麼,但當時真的是一件大事!」她絕對不能遲到,但在101號高速公路上,她的車子故障了,動彈不得。

 

我記得自己禱告:『上帝啊,』我還舉起了我的手,『上帝啊,祢一定要幫幫我。』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接著在30秒內,一輛平板卡車開到她面前,幫安琪拉.貝瑟解決了汽車油箱的問題。

 

「那位陌生人是我禱告的回應,是我的天使…儘管我沒有得到期望的面試結果,但我得到的是更多。」這件事堅固了她的信仰,讓她重燃信心,相信上帝的守護真的是「隨時隨地」。

  • news-details
  • 今年65歲的女演員安琪拉·貝瑟以《黑豹2:瓦干達萬歲》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圖/Angela Bassett

今年65歲的安琪拉·貝瑟,在1994年已經以《與愛何干》(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拿過一座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但《黑豹2》的得獎別具意義,因為這是第一部拿下演技類獎項的漫威電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