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國禱告網絡於14日舉辦今(2023)年第一場的「全國職場聚集」,首場信息由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下篇)。(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在教會裡、在公司裡,基督徒是否活出「兩套系統(標準)」?

 

首要重要的是,開始「築職場祭壇」!

 

我們需要「被矯正」,需要聖靈「開我們的心竅」,光照你我,而能知道自身所做不合神心意之事,好叫「報應」不歸到我們頭上,且蒙神祝福。

 

因而,我們需要將神的話藏在心裡,應用於職場人際關係。

承上篇:大蕭條時代,基督徒可學習挪亞做對「一件事」,除掉神對地上的咒詛!

 

職場弟兄姊妹必須知道,我們不是只有公司、報表、同事…,更有「看不見的(權勢)」在運作,因而需要學習建立職場祭壇

 

而「壇」要如何運作呢?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指出,首先最重要的是「讀神的話」。因為在神的話語中,才會知道壇的「真與偽」。

 

而今的基督徒也更深明白,福音不只是領人信主,更是要求「神的國降臨這地」。如同挪亞時代的光景,築壇帶來的影響是,使「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這是關乎「大自然的治理權」。

 

祭壇涵括非常重要的層面,一是熟讀神的話。但不能停留於此,更要有能力實行

 

因為,如果熟讀神的話就可以了,那麼法利賽人和文士,就不會被耶穌嚴厲責備為「毒蛇的種類」。

 

法利賽人和文士是最懂得律法的一群人,然而差別在於,他們並不真正曉得神話語的真實意思,且所做所為,耶穌完全不認同。

 

所以關鍵為何?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路加福音24:45)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希伯來書5:14)

 

由此可見,關鍵在於,當我們信主以後,必須要「讀聖經」,然後被神「開心竅」,否則,將變成文士和法利賽人。也如同使徒保羅——在開心竅前,是掃羅;開了心竅後,就變成保羅。

 

並且,基督徒的心竅要「習練得通達」。

 

習練原文:精神旺盛地練習,不論是身體的、或是心思的操練。

通達原文:身體或心理的一種習性、練習,運用而得到的能力。

 

心竅開、習練久了,你我就得以分辨,當人在選擇做一件事時,是否為「心竅開」的結果。而當我們的心竅習練到通達,就會變成一種習性、運用而得的能力,使心裡出現力量。

 

所以,「讀聖經、開心竅」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許多人也會問,為何要築職場祭壇?而潘劉玉霞則要問,基督徒為何「不」築職場祭壇?

 

你我如何來接「聖旨」?亞伯拉罕接的是「大國、大名」,而我們接的是「列國為基業,地極為田產」。

 

亞伯拉罕隨走隨築壇,當你我在個人、公司、家庭設立祭壇時,可以看看上帝如何做興旺的工作。以至於,我們根本可以不用受大荒涼時代的牽制,反倒是,荒涼之時正是基督徒翻轉的時候

 

荒涼之時才能顯明「上帝祢是真的!」是那真智慧、真能力,天地萬有的主,而非人敗壞的智慧。

 

職場基督徒須留意:投機和商機的差別

來看看拿伯葡萄園的例子。

 

亞哈對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作菜園,因為是靠近我的宮;我就把更好的葡萄園換給你,或是你要銀子,我就按着價值給你。」拿伯對亞哈說:「我敬畏耶和華,萬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亞哈因耶斯列人拿伯說「我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就悶悶不樂地回宮,躺在牀上,轉臉向內,也不吃飯。」(列王紀上21:2-4)

 

他回答說:「因我向耶斯列人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我給你價銀,或是你願意,我就把別的葡萄園換給你』;他卻說:『我不將我的葡萄園給你。』」王后耶洗別對亞哈說:「你現在是治理以色列國不是?只管起來,心裏暢暢快快地吃飯,我必將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園給你。(列王紀上21:6-7)

 

由以上記載可以發現,拿伯守住的是「神的律法」,絕不敢動搖。而王后耶洗別給予的建議,是「世界的律法」——可以欺壓他人。

 

這就是為何,基督徒必須把神的話語藏在心裡的原因。

 

當亞哈看到別人生命中好的東西,卻欲變成自己的「商機」。在職場中,基督徒不能做如此「不討神喜悅之事」。

 

將神話語藏在心裡,應用於職場人際關係

潘劉玉霞再舉俄巴底亞書1:11-15,同樣值得警惕。

 

當外人擄掠雅各的財物,外邦人進入他的城門,為耶路撒冷拈鬮的日子,你竟站在一旁,像與他們同夥。你兄弟遭難的日子,你不當瞪眼看着;猶大人被滅的日子,你不當因此歡樂;他們遭難的日子,你不當說狂傲的話。我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進他們的城門;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瞪眼看着他們受苦;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伸手搶他們的財物;你不當站在岔路口剪除他們中間逃脫的;他們遭難的日子,你不當將他們剩下的人交付仇敵。耶和華降罰的日子臨近萬國。你怎樣行,他也必照樣向你行;你的報應必歸到你頭上

 

上述經文中有非常多的「不當」,但這些「不當」,都成了現今世界(職場)的「當」。

 

然而聖經告訴我們,神的子民不當「站在一旁,像與他們同夥。」換句話說,當不法之事發生時,成為旁觀者,就等同於幫凶

 

俄巴底亞書1:11-15中,所列出的許多「不當」之舉,都可應用在職場的人際關係

 

聖經告訴我們,看見很多事,我們不要做旁觀者。因此,我們也當幫助基督肢體,建立起職場祭壇。

 

因為,「越大的祭壇,推開的黑暗越多,」反之,將被黑暗勢力佔據,終將造成大災、大難、大禍。因為,「未攻略之地,必被攻略,」包括小組、教會、職場乃至城市(國家),都是如此。

 

你怎樣行,他也必照樣向你行;你的報應必歸到你頭上。(俄巴底亞書1:15)」以原文來看「報應」這個字,意即,在這時候你如何對待別人,上帝說,這些事一定會歸還到你身上

 

因此,從這節經文可知,若我們看到他人遭難,卻完全不理會,上帝說「我就會這樣對你」

 

我們需要「被矯正」,需要聖靈「開我們的心竅」,光照你我,而能知道自身所做不合神心意之事,好叫「報應」不歸到我們頭上。

 

我們應當關心周圍軟弱、出問題的肢體,這等同於「關心我們自己」;因為,我們是一個身體,無法切割。

 

這也是為何,基督徒需要讀聖經,並將神的話語藏在心裡,然後求神開我們的心竅,並且習練通達。

 

潘劉玉霞再舉路得和波阿斯的故事,鼓勵職場弟兄姊妹,「我們在讀經時要想到如何『應用』,而不是變成法利賽人,(神話語)無法反應在我們的生活。

 

神正在打擊「世界敗壞的治理」,而基督徒要習練通達「神的治理」,若是如此,就是「神的國降臨」。

  • news-details
  • 職場弟兄姊妹是站在第一線戰場,每天真實面對所有一切的挑戰。圖為當天敬拜。(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求神幫助職場基督徒:

築職場祭壇,在每件事上照著「神的法則」來管理

什麼是「神的國」?

 

基督徒常禱告「願祢的國降臨」,此真實意義是,神的法則充滿在地上

 

進而反思,在教會裡、在公司裡,基督徒是否活出「兩套系統(標準)」?

 

事實上,神非常熱切希望「祂的國降在我們中間」。以「職場+家庭=國家」的角度而言,若是職場、家庭翻轉,照著「神的法則」來運作,就是神的國降臨在我們中間。

 

潘劉玉霞舉例提醒,若我們的心竅沒有習練通達,很可能不知道自己偷了別人的業績、這樣的行為並不應該,且會讓人時常陷入艱難光景(因為神必照樣報應)。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留在祝福中,祝福會流失,是因為運作的方式屬於世界的方法;不見得是撒但攻擊你,而是神將祝福收回。

 

今天如果你是職場裡的主管,一定要求神幫助你「心竅開」,知道在每件事上如何照著「神的法則」來管理。也許這會讓世人覺得你很怪、不正常,但是,你反而會因此蒙神祝福。

 

職場是人們投入大部分時間的地方,是人命定發揮之所在。如果職場沒有神的同在,是不行的。

 

所以首要重要的是,開始「築職場祭壇」。

今天,願我們都接到「聖旨」。

 

當你我領受了,那就是一個印記,撒但也看得見——靈界會知道你是誰,你不用擔心。神會出來說,這是我「接聖旨」的子民。

 

基督徒要告訴神:「從現在開始,我要築一個能夠迎接祢的法則、祢的榮耀與同在的祭壇!」

相關閱讀》

大蕭條時代,基督徒可學習挪亞做對「一件事」,除掉神對地上的咒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