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於大年初一,分享從多日「失眠」一事,更深體會要「凡事謝恩」!(圖 / 本報資料照片)

寇紹恩牧師於大年初一(22日),分享以下感恩事項,邀請大家一同「凡事謝恩」!

今天是大年初一,祝福您:新的一年,天天活在父神的愛和恩典中!

 

去年十月,忽然,『迷迷糊糊』的生病了,情況『迷迷糊糊』的有點嚴重,於是,在教會的愛裡,『迷迷糊糊』的開始了一年的假期:回家養病!

 

誠如張茂松牧師常說的:『跟隨主,總是迷迷糊糊的走一條清清楚楚的路!』

 

看未來,模糊不清,一回首,卻清楚明白!

 

從2012年到2022年,我斷斷續續病了十年,三次接紅單(病危通知)!五次動大手術!七次進加護病房!

 

雖然如此,神的作為卻總是超過所求所想,莫名其妙的病了,充滿恩典的醫治了,而且是福杯滿溢!

 

這一次,神又會如何帶領我這渺小的僕人呢?此刻還在迷迷糊糊的過程中!

 

在這『迎新』——『迎』接全『新』一年的時刻,謝謝您為我代禱,也允許我和您分享:我的軟弱和祂的剛強!

 

1.凡事謝恩(編按:本篇僅第1點)

一向能睡,而且倒頭就睡,數不到十就睡著了,不敢說:引以為傲,心裡卻認定:睡覺,這有什麼難的!

 

這次生病,醫師檢查得認真仔細,我性子急,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越來越煩躁,前不久,竟然開始整晚整晚的失眠了,原來,真的會睡不著噎!

 

原來,睡不著是這種感覺噎!

原來,睡不著的感覺真的很可怕噎!

 

躺也不是、坐也不是;越急越睡不著、越睡不著越急;

翻來覆去、輾轉反轍,背聖經、背詩篇、背主禱文……

禱告、認自己的罪、認城市的罪、認國家的罪……

天都快亮了,越背越清醒,越認罪越多!

 

到後來,想到睡覺,真的會怕、會慌!

最後,只留下一句:主啊,救我!

然後,血壓飆到170,

然後,帶著恐慌的心,等候下一個黑夜來襲………

 

直—到—昨—晚!

除夕夜——老曆年的最後一夜——哈利路亞,我—睡—著—了!何等感恩、何等釋放、何等大的醫治!

 

第一次,為著能睡著,深深、深深的感恩,曾經如此不當回事,一旦失去了,才發現: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凡事都是恩典,太寶貴、太值得珍惜的恩典!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今夜上床,帶著虔敬,獻上感恩!

 

一段難過到讓人恐慌的經歷,教導我學習一個生命寶貴的功課:

 

謙卑的降服在神面前,

承認:離開神,人真的太有限、太渺小——真的不能!

宣告:靠著神,信任神——在祂凡事都能!

大事、小事、凡事謝恩!——把祂當得的榮耀歸給全能的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