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五股禮拜堂主任牧師王天佑受邀至新酒浸信會,分享信息「小兵立大功」,並鼓勵,帶人信耶穌就是他人「生命的貴人」。(圖/@新酒浸信會 YT)

列王紀上、下卷有40章,記載著北國以色列、南國猶大共約40位王的故事,年代大約是中國的元朝至清朝。當中,任何一位國王的精采故事就能拍成一部戲劇,聖經為何卻花費寶貴的篇章,記載「無名小女子」的故事呢?

 

王天佑牧師表示,基督徒不要只想在地上,而要在「天上」留歷史!

 

這名女子能被記載,有一關鍵:幫助一個人認識真神,得著生命改變!

我們雖渺小,但去傳福音就是做偉大之事

那個無名的女子,被記載在列王紀下第5章,是個從以色列國被擄的奴隸,服事乃縵將軍之妻。

 

雖乃縵驍勇善戰,是位大能勇士,卻長了大痲瘋,而身為奴隸的女子,聽了不但沒有暗自竊喜,反而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因著這句話,乃縵花費許多功夫求見先知以利沙,並於約旦河沐浴七次後得潔淨,也信了耶和華。

 

這女子有何特別之處?為何被聖經花費近一篇章記載?

 

五股禮拜堂主任牧師王天佑分享:「她做了偉大的事情,且這事你也能做!」就是「幫助一個人認識真神,得到生命的改變」。

 

牧養全球超過25萬兒童的比爾·威爾森牧師,有次分享見證,要大家不要小看自己。

 

曾經,12歲的他,某日被長年酗酒的母親留在街角,經過三天,母親沒有再回來找兒子。三日沒有食物和水的比爾·威爾森,感到孤獨、飢餓,沒有人停下來詢問他怎麼了。

 

直至第三天下午,有位剛失去兒子的基督徒停下腳步,遞上溫暖的食物,並打了一些電話。五小時後,有輛教堂的麵包車,來接比爾·威爾森參加基督徒營隊。在那裡,他聽見福音、並將生命獻給耶穌。

 

60年後,比爾·威爾森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星期天學校牧師,團隊每周帶領超過25萬名孩子聽到福音。

 

王天佑以其故事鼓勵,我們雖很渺小,但當幫助人認識真神、生命獲得改變時,就是在做「偉大」的事情。並且,有可能為神所得的人,將來是另一位比爾牧師,翻轉許多靈魂生命。「傳福音,就是做人生命中的貴人。

  • news-details
  • 我們是神國的「銷售員」,應對「福音」具極大信心!(圖/shutterstock)

小女子立大功,成福音勇士的「五特質」!

 

1.對福音有信心

王天佑比喻,業務員要對產品非常有信心,身為福音推銷員的基督徒也應如此!

 

羅馬書1: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在保羅時代,信耶穌常被別人瞧不起,而這段經文勉勵我們相信福音是神的大能,意思是,無論有多大困難,耶穌都能拯救人。

 

「史懷哲宣道會」創辦召集人邱仲峯醫師,主治放射腫瘤,因常看到癌症病患,而對「臨終關懷」特別心有負擔,並鼓勵人做「四道」:道謝、道愛、道歉、道別,和盡量滿足病人心願。

 

有次,邱仲峯至五股禮拜堂講道,遇有位企業家大約剩不到半年壽命,因此詢問對方有否未完成的心願。「我想吃遍全台的生魚片。」企業家這樣回答。

 

於是,兩個女兒辭掉工作,陪父親吃遍全台生魚片,家人又寫信邀請王建民至病房探望身為球迷的他;隔天,邱仲峯認為,企業家應該很開心,實際卻不然。

 

「不是都完成心願了嗎?」

我不知道我死後要去哪裡?」說這句話的當天,企業家便過世了。

 

因此,史懷哲宣道會認為「四道」還不夠,更需要「第五道」——道路,而耶穌就是這條道路。

 

回到聖經中的小女子,在傳福音時,被擄到他鄉當奴隸,正是生命黑暗之時,但是,她並無失去對上帝的信心,仍然傳福音。

 

有些人,可能因婚姻不大美滿、或各種因素,不敢向家人做見證,但其實,人看基督徒的生命不是升官發財,更多的是,即便身處困境的正向「生命力」

  • news-details
  • 王天佑牧師分享,基督徒平時好的行為,會吸引未信者認識神。右上:印尼看護和父母合照。(圖/@新酒浸信會 YT

2.有勇敢的心

老闆傳福音給員工可能稍微容易一點,但這女子為奴隸,卻敢傳福音給元帥,實屬不易。

 

很多教會弟兄姊妹遇到有錢人、有學問的人,覺得自己人微言輕,則不敢向對方傳福音,但其實這些人,一樣非常需要福音。

 

想想看,乃縵將軍脾氣暴躁,若因小女子的介紹,之後乃縵的大痲瘋沒痊癒,小女子極可能會掉腦袋。進而反思,雖在台灣不會因傳福音失去生命,但若會影響自身利益,你我還敢傳講耶穌嗎?

 

有位信主多年,開手作課程的姊妹和王天佑表示,自己從不敢於課堂談論福音,因擔心學生中有異教徒,聽到會心生不滿、不再上課。

 

直到,將從事奉訓練學校畢業時,畢業門檻規定要「帶兩位新朋友受洗」,因而嘗試私下關心有異狀的學生。沒想到,她越傳越火熱,常為學生需要禱告,結出許多果子。

 

3.有迫切的心

傳福音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具迫切的心

 

教會有個小組被稱為「萬年小組」,幾乎沒有慕道友受洗,後來要舉辦幸福小組,邀請不到新朋友,於是小組到外面發單張。

 

王天佑表示,上帝在乎基督徒為福音迫切的心,於是默默動工。那次幸福小組來的新朋友,約有7、8位,但只有一個是在路上陌生邀請前來的,其他都是熟人。

 

其中一位新朋友是組員的鄰居,連續邀請好幾屆都不願參加,而那次會答應、且連續8周參與,是因面試時,基督徒老闆的詢問和鼓勵。由此可見,「有心很重要」,如此,神會與我們同工。

 

王天佑補充,另一個重點是,基督徒的生命平時要有好見證。雖經文無特別描述,但就乃縵將軍聽從奴隸之言,可以推斷,女子平時就活出真實的信仰生命,將軍及其妻子都看在眼裡。

 

因此,幸福小組中分享「見證」實為重要,每人的生命故事都很精采,不用等到六畜興旺、家庭美滿、事業順利...時才傳福音,相信,基督徒信仰的生命力,如這位小女子一樣,能影響很多人。

  • news-details
  • 王天佑牧師分享教會幸福小組見證,勉勵傳福音莫灰心。(圖/shutterstock)

4.有真實的愛心

小女子被擄到他鄉做奴隸,聽到主人不適、並無竊喜,反而去愛仇敵。基督徒也當學習愛不可愛的人

 

王天佑分享,幫忙照顧父母的印尼看護崇奉伊斯蘭教,家人並無特別向她傳福音。但對方因看見教會弟兄姊妹到家中關心父母,以及當她發現罹患乳癌後,師母常陪伴其到醫院檢查,種種愛的行為,使印尼看護對基督教印象很好,想受洗成為基督徒。

 

王天佑以此例子強調,傳福音並不只在幸福小組期間,亦非一次性活動,而是「生活的方式與見證」

 

5. 抓住機會

人都有「最需要」的時候,在這時候,基督徒要抓住機會,帶領他們認識真神。

 

有位姊妹的先生,曾為王永慶工作,在江蘇擔任廠長的他,心非常剛硬。姊妹信主十多年,一直無法將福音傳給先生,包括在其面前談論福音、謝飯禱告,都可能會引發衝突。

 

直到某天,先生恐慌症病發,打長途電話向老婆交代遺言;姊妹為全人事奉團隊的團長,擅長醫治釋放,於是聽完後,要先生拿取一個塑膠袋,在電話中帶領他醫治釋放約一個半小時,症狀便減緩許多,後也因此受洗。

 

因此,當我們傳福音時被拒絕,千萬不用氣餒,這不一定代表下次對方仍會拒絕——上帝有祂的時間

講道尾聲,王天佑鼓勵你我,平時活出真實的信仰生活,把握時間傳福音,相信會被永生的神記念!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