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舉辦講座「以胜肽菌啟動農業復興」。下圖左至右依序為:林長安長老、阿宏老師、章啟明長老。(圖/記者王詩瑜、截取自演講PPT)

胜肽菌是末日糧食危機的解法?它是以天然微生物菌種來醫治地土、恢復地力,成為原鄉產業復興的契機!而使用胜肽菌除了能提高作物的品質與產量,也能解決畜牧業中臭氣與汙水的煩惱。

 

除了原鄉農業的復興,原住民的靈命與身分更要被恢復。巡迴原民部落的「All in One」計畫中,致力去到各部落中點燃敬拜禱告的火,盼喚醒原住民站立在長子位分,回到敬拜者和代禱者的呼召!

6日下午,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舉辦講座「以胜肽菌啟動農業復興」。

 

經研究,胜肽菌能恢復地力,使作物產量倍增,也是養殖畜產的大力助手;除了翻轉原鄉產業,更可成為未來面對末日糧食危機的重要解法。

 

此次介紹胜肽菌的林長安長老,以「土地與產業復興」為題分享,他本著榮神益人的使命,開發學習微生物菌30多年,期盼能以神所創造的「天然菌種」來醫治土地,恢復地力,以解決糧食危機問題。

 

由於現代農業過度仰賴化學農藥的因素,致使生態環境受到很大影響,包含土壤酸化、土壤板結、地力退化、水資源受汙染、土壤活性變差等等。

  • news-details
  • 林長安長老長年研究神所創造的「天然菌種」,盼能以「最天然的方式」來恢復地力。(圖/記者王詩瑜)

那麼要如何恢復地力呢?

林長安分享,農業最重要的是「造土」,首先是透過微生物的分解,增加土裡的腐植質,作用是提供肥力,增加土壤裡的微生物群,如微菌、細菌、有益菌的增加,以促進有機物的分解,使土壤營養增加,提高作物的品質與產值。

 

微生物能促進土壤團粒化,使地力恢復、根鬚增多、生長加深加廣,土壤毛細現象增強,提高作物的抗逆性、耐寒、抗旱能力等,使土壤的各種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團粒是會崩壞的,因而需配合耕作期,並且不斷補充新的胜肽菌,團粒才會不斷產生。在信義鄉羅娜部落,就是以胜肽菌種植,使根系發展旺盛,水果青椒產量增為三倍。

 

此外,胜肽菌運用在禽畜的飼養上,也大有果效。將它放進飼料中,能改善動物腸道,免於疾病,減少糞便臭味,解決臭氣與汙水的煩惱。

 

實際以胜肽菌栽種作物、飼養禽畜的司文欽長老夫婦,於現場分享見證,其飼養的雞隻吃了加入胜肽菌的飼料後,除了糞便不再有異味外,雞隻所生下的雞蛋,蛋黃也相當飽滿、蛋白濃稠,以手拿取都不易散開。

 

林長安盼望藉由胜肽菌的運用,翻轉、醫治這塊地土,帶來原鄉產業復興,相信面對末日糧食危機更能迎刃而解。

  • news-details
  • 上圖:使用胜肽菌肥料的作物,其根鬚發達;左下:胜肽菌能使根系發展旺盛與土壤團粒化;右下:羅娜部落水果青椒產量增為三倍。(圖/截取自演講PPT)

巡迴部落敬拜,恢復原住民長子身分

接著,由OK先鋒家族的阿宏老師以「恩賜與靈性復興」為題,分享巡迴原民部落的「All in One」計畫。

 

若長子原住民不啟動,這個賽程是不能跑的!」阿宏老師分享,「All in One」計畫主要不是為推廣原住民產物和文化,而是恢復原住民長子的身分

 

他表示,神從一本造出萬族,部落就如同一個國家、一個疆界,但我們應跳脫「族群框架」,台灣原住民應不分族群,彼此理解,同心站在崗位中。並相信,神擺放四大民族:原住民、客家人、閩南人、外省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其特別心意。

 

團隊盼望去到各地部落「點火」,點燃敬拜禱告的火!走進每個部落中,喚醒長子原住民的命定和呼召,相信當長子發出聲音,萬物都要起來回應。

 

最後,阿宏老師分享:「當原住民恢復了他的身分,知道長子的恩膏、位份和祝福,就能用敬拜禱告使土地潔淨!盼望原住民能站在屬於自己的位份,在末世社會動盪中警醒,喚醒更多的敬拜者和代禱者!

  • news-details
  • OK先鋒家族阿宏老師分享巡迴原民部落的「All in One」計畫。(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