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名奇蹟存活的新生兒,送院時有多處受傷,目前狀況穩定。(圖 / 擷取自CBC YouTube)

這場土耳其大地震悲劇中有一個「奇蹟」發生──6日,救難人員於敘利亞西北部、一棟被完全震毀的建築廢墟裡,救出了一名新生嬰兒…

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6日發生的7.8土敘百年強震,截至目前已造成5,600多棟建築物毀損、超過7,700人死亡

 

搜救人員至今仍在與時間拚搏,想辦法在黃金時間72小時內救出更多人,聯合國也正規劃一切可以進入敘利亞西北部災區的方法。

 

瓦礫中倖存的嬰兒,臍帶都還沒剪斷

從《CBC》的新聞畫面中,可見一名救難人員兩手抱著一個剛出生、身上還未清洗的新生兒——從瓦礫堆中跑出來。

 

這名嬰兒的父母親和手足皆在地震中身亡,僅有嬰兒一人存活。小女嬰被送往阿勒坡的阿夫林(Afrin)當地醫院治療,目前生命狀況穩定。

 

《BBC》詳細報導了此故事。女嬰的母親於當地時間清晨4時17分左右──大地震發生後不久進入分娩,在死亡前產下腹中胎兒

 

這位母親、女嬰的父親和四個手足、阿姨,都在大地震中罹難。

 

搜救隊員是在敘利亞西北部的重災區城鎮金代里斯(Jindayris)發現這名瓦礫堆裡的嬰兒。抱出嬰孩的畫面相當震撼、感人,幾乎沒有人敢相信,全身蒙著灰塵的救難人員,竟能從地震廢墟中抱出一個仍活著──連臍帶都尚未剪斷的嬰孩。

  • 救難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新生兒的畫面。(影片來源 / CBC YouTube

悲劇裡的奇蹟…全家都在地震中罹難

女嬰家人的住所,在由敘利亞反對派控制、靠近土耳其邊境的金代里斯,他們家的大樓是50棟倒塌樓房的其中一座。女嬰的叔叔蘇瓦迪(Khalil al-Suwadi)表示,他們所有家人在聽聞該棟大樓倒塌的消息後,幾乎全都趕到現場。

 

「我們在挖掘時聽到了一個聲音…我們把灰塵清掉,發現嬰兒的臍帶完好無損,我們把它剪掉,我的表妹帶這個孩子去醫院。」蘇瓦迪說。

 

當地的兒科醫生哈尼·馬魯夫(Hani Maarouf)對媒體表示,這名嬰兒送到醫院時的情況並不好,全身有多處瘀傷和撕裂傷。「由於天氣嚴寒,她有體溫過低的情況,我們必須想辦法讓她暖活起來、並補充鈣質。」

 

從影片畫面中,可見這名孩子躺在保溫箱裡、接著點滴,而令人感到悲傷的是,新生嬰兒以此方式參加父母親與四個兄弟姊妹的葬禮。

 

根據敘利亞大馬士革政府與公民防衛組織「白頭盔」(White Helmets)的消息指出,這名嬰兒的家人是在敘利亞1,800人喪生的其中幾位;土耳其則有逾5,000人喪命。

 

「時間快不夠了,還有好幾百人被困在瓦礫堆下。每一秒都很重要,都可能拯救一條生命。」白頭盔在社群媒體上迫切說,「我們呼籲所有人道組織和國際機構,提供與賑災相關的一切物質支持和幫助。」

 

然而,因著對外道路受損和當地政治局勢的複雜情況,補給工作處於停滯狀態。事實上,早在地震發生前,敘利亞西北部就有400多萬人(多為婦女和孩童)是依靠人道主義的援助生存。

 

請為敘利亞和土耳其在大地震中罹難者的家屬、傷者禱告。

 

主啊,求祢在極大悲痛和驚駭中,顯明祢愛的心腸和平安的旨意。

 

求祢祝福這位活下來的嬰孩和其剩餘親人,也保護無數在災難裡倖存的人們。

 

主啊,求祢在風浪中作王,不讓驚恐掌控人們的生活,且不論如何都有盼望繼續往前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