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右上)及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右下),呼籲為土耳其與敘利亞強震災情代禱並援助。(圖 / 世界展望會、本報資料照)

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因為救災的事不能等,災民的需要是非常緊迫的!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我們既都是神所造,更是神所愛的。當我們看見肢體受傷,也當立即給予協助!

 

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長期與美國知名救災組織Convoy of Hope(希望護航)合作,進行海外重大災難救助,已提撥緊急救助金及醫藥物資

 

世界展望會也已於第一線投入救災!世展會敘利亞團隊第一線工作人員餘悸猶存回憶地震當下,「我從地震中驚醒,飛奔到孩子們床前,但大門離我好遠,我不知道該先抱起哪個孩子逃跑。」...

震撼國際大地震!2月6日清晨,發生於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震源深度17.9公里,造成土敘兩國數千棟建築物倒塌,死傷無數!

 

截至目前(9日)的更新報導,罹難人數已超過1萬2千人,人數還在不斷上升中。

 

當地官員和救援人員表示,土耳其有超過5萬人受傷,敘利亞也有逾5,000人受傷。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警告,時間所剩無幾,需盡快救治數以千計的傷者及搶救受困民眾。世衛組織高層官員馬尚(Adelheid Marschang)表示,此次強震影響人數恐高達2,300萬人

 

土耳其是全球地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上次發生規模7.8強震是在1939年,當時釀土耳其東部艾辛疆省(Erzincan)3萬3千人死亡。

 

此次發生百年強震,各國及台灣皆派出搜救隊,台灣教會界、團體亦興起各種救援行動!

 

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長期與美國知名救災組織Convoy of Hope(希望護航)合作,進行海外重大災難救助。於2/7已先行捐出第一波緊急救助金(美金2萬元),透過Convoy of Hope緊急救難小組與土耳其當地基督教夥伴機構,進行震災救助,內容包括提供醫藥、食物、生活用品,及緊急安置等。


呼籲懇請全台民眾與教會能「與哀哭者同哭」,一起加入救助行列,為正進行搜救的救難人員與受災民眾禱告。祈願搜救行動能不受天候影響,順利將受困災民救出,當地政府能快速進行復原工作。

  • news-details
  • 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長期與美國知名救災組織Convoy of Hope(希望護航)合作,與土耳其當地基督教夥伴機構,進行震災救助。(圖 /Convoy of Hope)

根據世界展望會敘利亞回應團隊傳回的第一手災區畫面,多數房屋全倒或半倒,在地醫療設施和集體緊急避難所,急需燃料供暖、供電,以及帳棚、毯子、床墊、防水布、暖爐和口糧等禦寒與維生物資

 

世界展望會的救援行動將涵蓋土耳其的加濟安泰普(Gaziantep)和桑尼烏爾法(Sanliurfa),敘利亞北部的阿扎茲(Azaz)、阿夫林(Afrin)和伊德利卜(Idlib)等地。

 

當地工作人員指出,震央地區目前溫度為低溫-6°C,天氣寒冷,受災民眾的生存難度及救災速度,皆是加倍困難。

 

現場至少有20處醫療設施部分或完全毀損,人們則是無家可歸或不敢回家,然而氣溫接近零度,大家只能冒著雨雪露宿街頭。

 

被戰火所迫逃離家園的敘利亞人,如今又被地震奪走僅存的一切。婦女與兒童除遭遇強震帶來的傷害,婦孺後續如何在殘破、冰冷的災區維生,將是更大挑戰。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憂慮預估,死亡人數或許會突破2萬,此傷亡人數將達台灣921地震時近十倍。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也於群組發動代禱,呼籲一同參與震災援助行動。

 

他提到:「我們既都是神所造,更是神所愛的。當我們看見肢體受傷,我們也當立即給予協助,此時我們除了更加的迫切為土耳其和敘利亞禱告外,是否也發揮我們的影響力,一起為他們募款,透過基督教專業機構,不論是世界展望會、1919救助協會等,將需要及時補上,眾人可以在這事上盡上一份心力。」宜蘭聯禱會將提撥專款奉獻。

 

張茂松牧師亦主動帶動教會一同參與援助:「因為救災的事不能等,災民的需要是非常緊迫的。會眾的奉獻可以陸續進來。但,專款救災的支出必須立刻出去!」

  • news-details
  • 搶救中,婦孺後續如何在殘破、冰冷的災區維生,將是更大挑戰。(圖 / 世界展望會)

【響應行動參考】

1.鼓勵各教會及弟兄姊妹代禱、或提撥專款奉獻

2.直接進入Convoy of Hope 【土耳其與敘利亞震災援助行動】

3.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土耳其及敘利亞震災救援計畫

4.台灣「好鄰居」協會(Good Neighbors)救援行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