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聯合國救濟物品分發給敘利亞阿勒坡街區的家庭。右:民衆在阿勒坡卡拉薩地區(Al-Kallasah, Aleppo)的建築物瓦礫中搜尋生還者。 ( UNHCR/Hameed Maarouf)

聯合國估計,自2011年以來,敘利亞內戰已奪去30萬人生命。由於敘亞利政府和反抗軍都不願意國際援助直接進入對方控制的區域,身處飽受戰爭蹂躪的教會福音派教會,持續竭力伸出援手!

 

中東和北非福音派聯盟(MENA EA)正在動員,進入災情慘重的敘利亞阿勒坡 Aleppo和其他地區提供援助,以開放教堂並提供食物和衣服,為當務之急!

敘利亞的大部分傷亡報告來自該國西北部,主要位於阿勒坡(Aleppo)、哈馬(Hama)、拉塔基亞(Lattakia)和塔爾圖斯(Tartous)等城市。敘利亞嚴重受災的阿勒坡,是敘利亞的第一大城市。當地降溫至攝氏負2度,加上飽受長年內戰摧殘及難民流離失所,救援行動可以說是雪上加霜。

 

聯合國估計,自2011年以來,敘利亞內戰已奪去30萬人生命。儘管外界援助陸續抵達,但當地重要基礎設施幾乎已受損,燃料短缺,惡劣天氣也導致停電,能進行較為具體的搜救行動,僅限敘利亞西北部5%的地區。

中東和北非福音派聯盟(MENA EA)敘利亞的幾家福音派教會,已經開始動員起來,幫助強震下受災的人,地震於2 月 6 日凌晨發生後,土耳其、敘利亞西北部地區傷亡人數持續攀升,受災者更是不計其數。

 

「孩子們在尖叫,女人在哭泣,男人們苦惱困惑,以至於他們完全不知所措…」,敘利亞和黎巴嫩全國福音派長老會牧師易卜拉欣·恩賽爾(Ibrahim Nseir)擔憂地說道。

 

「很多人沒有地方可去,天氣很冷,阿勒坡人民正在受苦,我們作為當地教會領袖,願意提供幫助,特別是對藥品和食品的需求很大,人們走上街頭,街上滿目瘡痍。」恩賽爾補充道。

 

他說「我祈求上帝對阿勒坡賜下憐憫,顧惜一切如受災的人類。只有上帝才能解除我們的疲倦和痛苦,願主保佑你們在各處成為祂的手並多結果子。」

敍利亞境内嚴寒及長年戰亂,需要龐大

迄今為止,這場世紀強震已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土耳其緊急災難協調中心(SAKOM)指出,土耳其因地震死亡人數已攀升到29,605人;而敘利亞官方媒體則表示,當地死亡總人數約為3,576人,2國傷亡人數已達3.3萬人。在邊界的敘利亞一側,救援隊仍繼續營救被困在倒塌建築物廢墟下的人們。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薩特曼(Matthew Saltmarsh):「從地區的角度而言,地震對敍利亞貧困的難民與境内流離失所者,加上寒冬氣候下,帶來無比的重創。」

 

日前(8)國際援助隊和救援設備抵達敘利亞,卻因該國的社會政治局勢而變得複雜,敘利亞亦由於經歷超過 12 年的內戰,當地道路狀況不佳,無疑形成障礙。

 

而政府當局只能試圖從大馬士革(南部)引導從國外進入的人員及援助,因為北部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由叛軍控制。

  • news-details
  • 阿勒坡市是敘利亞地震中受災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圖/ MENA EA 提供)

國際社會已經開始緊急呼籲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確保援助渠道的順暢。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 (Annalena Baerbock)說:「重要的是現在放下武器,該地區的所有努力,都集中在人道主義援助以及受害者的康復和保護。」

 

天災人禍,敘利亞整體局勢「更加艱難」

中東和北非福音聯盟(MENA-EA)秘書長傑克·薩拉(Jack Sara)他正在與敘利亞的教會領袖聯繫,以了解最緊迫的需求並明確提供援助。「實際上,當地由於缺乏資源,敘利亞的政經局勢,使得援助更加艱難。」他說。

 

中東和北非福音聯盟正與世界福音派聯盟 ( WEA ) 合作,為援助已集資超過 10萬美元。

 

「目前情況仍未明朗。我們想盡快開始做一些救濟工作。」,他在7 日的講話中說:「我們正在等待敘利亞教會的明確信息,他們仍因災情後的混亂,不知所措,以至於他們難以對外清楚溝通。」薩拉補充道。

  • news-details
  • 教會紛紛打開了教堂大門,開始接納人們,除了成為避難所,亦持續發放物資、食物及生活必需品。(圖/ MENA EA 提供)

教堂改建為難民收容所

教會已經打開大門,如聖約教會(Church of the Covenant) 和阿勒坡的長老會教會(Presbyterian Church in Aleppo),已經打開了教會的大門,開始接納人們。除了成為避難所,福音派新教教會如阿勒坡的聯盟教會和長老會教會,持續發放物資、食物及生活必需品。

 

 「他們完全開放教會所在,成為收容災民、難民之家」,薩拉補充道:「同時,還提供食物和基本需求用品。」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