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林書豪16日發布的錄影中,感受得到其喜樂放鬆的心情,手持粉絲送的全家福木作品。右:首場比賽照。(圖/林書豪臉書截圖、高雄17直播鋼鐵人臉書)

今(16)日林書豪於臉書向大家分享,12日首場比賽前,妻子看他如此緊張,便以聖經的經文提醒他「是替人,還是替上帝打球」?幫助他重新調整心態,自信地為主在場上奔跑!

 

臉書影片一出,各家媒體陸續轉發,網友紛紛留言鼓勵,表示很開心能看到他的笑容,盼他繼續在場上為主發光、使世人將榮耀歸給上帝!

林書豪今年(2023)加盟台灣PLG聯盟球隊「高雄17直播鋼鐵人」,2月12日於主場「鳳山體育館」首上次場,就打了41分鐘時間,拿下21分、13助攻、6籃板,率球隊中止連敗,表現亮眼,獲聯盟單週MVP。

 

當天更是吸引5000多名球迷進場,締造鳳山體育館首度滿場紀錄 ,「十一年前沒有人能想到這個場景在高雄鳳山體育館出現」,鋼鐵人於臉書寫道。

 

3月主場1樓座位目前業已完售,林書豪週邊商品亦上看百萬銷售額。


教練鄭志龍肯定林書豪,為球隊帶來新的進攻和防守模式;林書豪於賽後記者會謙遜表示,許多事他都需請教教練、與隊友配搭,比賽絕非靠著單打獨鬥能獲勝。他也將按承諾,每場贏球捐45,000元給兒福聯盟。

回顧2月8日林書豪加盟記者會,傳遞許多正向內容,例如其選擇加盟鋼鐵人的考量,包含:盼造就年輕球員、帶動兒童公益基金會能見度...等,也樂見更多NBA球員來台灣,共同為提升籃球環境努力。

 

然當時他也提到,給自己「三個月」時間,盼找回打球熱情,再決定是否在台灣久待。

 

今(16)日林書豪於臉書發布影片,興奮表示其第一場在高雄的球賽「超精彩」、「非常好玩」,很感謝觀眾們讓整個球館氣氛「非常嗨」,是他3年來未經歷的場面,因此非常感動

 

接著他說道,已將高雄的住處,整理得慢慢有「家」的氛圍,並向鏡頭展示球迷們贈送他的禮物、表達感謝。

 

話鋒一轉,他談到第一場賽前,自己超級緊張到一個地步,導致吃不下飯,必須強迫自己進食;太太看他這麼緊張,就以聖經加拉太書1:10經文提醒他,「你是替『人』還是替上帝,去做好自己、做好事(情)?

 

於是他反思,如果自己可以保持一個好的心態:「是替上帝去打球,那我就可以很驕傲(自信)!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加拉太書1:10

林書豪盼以這句經文,與大家共勉,也希望第二場球賽能看到很多球迷!影片最末,他邀請母親入鏡,林媽媽比出手指愛心,感謝大家對兒子的支持。(相關閱讀》林書豪媽媽分享10大教養祕訣

 

林書豪於12日賽後記者會中,記者詢問其心情時,也有提到原本心情很緊張,但太太以上述經文提醒他,並分享,這幾天能夠跟原生家庭的家人長時間相處在一起,就像作夢一樣美好!

林書豪臉書近期發文中,仍然常大方分享信仰,2月7日剛抵台不久,於臉書發練習照,寫道:「Do your best, trust God with the rest(盡力而為,其他的就相信上帝)」;2月5日回顧11年前於NBA打球的照片,亦將感謝歸給神:「Ty God for all my blessings (謝謝上帝全部的祝福)」。

願神堅固林書豪,持續走在命定的道路上,為主發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