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至右: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基金會董事黎少倫、新任副董事長黃宗仁、台北市長蔣萬安、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牧師,以及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處長李泰興。(圖/記者吳旻樺)

台北市長蔣萬安過去曾前往教會分享:「教會就是避風港,所有需要幫忙、關心的民眾來到教會,就會感受到『一股力量』。」

 

鑒於新聞案件頻傳,缺乏關懷而離世的民眾無人聞問,蔣萬安率領團隊延續「愛的力量」,持續藉由「攜手愛無限」,讓北市的關懷居冠,無論是老人數位化安寧照顧、孩童科技學習,及扶助弱勢家戶,都要受到落實關懷。

北市府團隊與「攜手愛無限」默契已2年

17日,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別撥冗,率領市府主管與「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進行會談,包括「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以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會共10餘人,在市府裡預計將「愛的方程式」持續無限大!

 

過去兩年,台北市府因著再度啟動「城市祈禱早餐會」,停辦多年後,開始一連串美好愛心!加上年底的「聖誕愛無限」、「健走天堂路」街頭傳報佳音的溫暖行動,亦共同投入「攜手愛無限」計畫,雙方於關懷弱勢家戶、社會扶貧救助等方面,建立起良好合作模式,公部門、企業與教會三股力量,促成「愛的方程式」,2023年將延續並深入,落實於社會每個有需要的角落,真實觸動人心。

  • news-details
  • TVBS基金會新任副董事長黃宗仁(左)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右),推廣攜手愛無限活動,雙方相談甚歡。(圖/記者吳旻樺)

愛心要遍滿12行政區

台北市長蔣萬安曾於去(2022)年任職立法委員時,也曾親臨「攜手愛無限」活動現場,表示:「看見教會在地方、社區做服務,提供許多資源給有需要的民眾,並辦很多活動課程,向下扎根,培養非常多孩子,深受感動。」他任職市長後,對於老人照顧特別有心,籲請社會關注。

 

特別是,台北市12行政區,萬華區內有最多的低收入戶,疫情期間更是雪上加霜。據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統計(2020-2021)年底登記在案的低收家戶就有3,922戶,佔12區近快2成總戶數,共有7,442人,其中不包含未登記到的「邊緣族群」及「亞弱勢」家戶。

 

自2年前開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台灣眾教會,配合政府公部門,共同推行「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累計全台已超過10萬戶數受益。

  • news-details
  • 蔣萬安關注社會公益,認為長者、年幼者、弱勢者的關懷要搶先。(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談及攜手愛無限,眾人都充滿期盼。(圖/記者吳旻樺)

北市關懷戶數超過將近1萬7千戶,達全台之冠

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提及,去(2022)年台北市參與攜手愛無限的教會數達66間教會,關懷戶數將近1萬7千戶,居全台之冠。然而,仍有尚未顧到的家戶。

 

蔣萬安從小跟父母去過教會,過去也曾於前往教會時分享:「教會就是避風港,所有需要幫忙、關心的民眾來到教會,就會感受到『一股力量』。」

 

他渴望回饋這個社會,今次特別以北市首長身分,召開此次會集。除了幫助弱勢家戶,未來與社會局有意進行據點合作,包括長者、兒少族群,以及科技教育等,盼激盪出合作可能。

  • news-details
  • 北市團隊,包含社會局、教育局、民政局都一同關切商討,如何讓愛無限大。(圖/記者吳旻樺)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表示,感謝市府團隊的支持,使計畫落實「攜手」的真義,整合「教會、公部門及媒體」三方能量,盼望今年愛的無限可能再創新高,讓更多足不出戶的人,都能收到關懷!尤其,台北市基督徒比例高達15%,相信教會能發揮更大的關懷量能。

 

TVBS基金會新任副董事長黃宗仁表示:「參與交流很感動,也很肯定市府團隊『全新開展力』!隨著疫情口罩漸漸解封,愛心也要大解封,特別是對於長者關懷。」

  • news-details
  • 左至右:北市市府社會局陳肯玉、社會局局長姚淑文,以及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處長李泰興共同商談。(圖/記者吳旻樺)

社會、教育都是愛心展現之處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黎少倫,專注於科技與教育議題,提出以科技結合教育,打造語言教室等,建立教案平台,提供中輟生及再輟生的學習需要,照顧新住民、原住民及弱勢家戶下一代,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及效果,以回應社會需求。

 

除了教育攜手愛無限,會談期間,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表示,台北市老人人口超過55萬,屬於「超高齡社會」,如何結合數位科技使老人生命更有尊嚴,成為雙方未來重要的合作事項。

 

包含關懷老人,可利用數位交朋友,或臥床老人透過數位影像,來活化生命記憶,都是「老人數位活化」的新境界。

  • news-details
  • 眾人會談,為社會關懷而合一推廣。(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新任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處長李泰興,及TVBS基金會新任副董事長黃宗仁,兩人為舊識。(圖/記者吳旻樺)

蔣萬安市長在市政會議間,特別關懷「老人跌倒」議題,期待當日市府團隊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商談及協助弱勢長輩,期有更多關懷團體投入老人防滑或防跌的工作上,以防治跌倒。

 

「今天的交流,啟動多方的合作!將來關懷能量更能聚焦,而有無限可能!」

  • news-details
  • 蔣萬安市長正面期待啟動多方合作。(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