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衛理公會大直衛理堂王先緻牧師(右二)主辦第16屆「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餐會」,寫下許多愛的故事。(圖 / 記者吳旻樺)

衛理公會總會會督黃寬裕牧師:「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恆久持續地將愛送出去

 

大直衛理堂王先緻牧師分享:「只要看到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去做。今年,(是)歷年來最多人參與,超越疫情後,用愛解封,護幼續學!」

 

這是一個「連續16年」,做在最小弟兄身上的愛的行動!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上帝)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一直秉持耶穌之愛,連續16年傳愛到偏鄉,而今年,終能不再受疫情所限,特別於19日晚間,在台北舉行「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餐會」,期望今年以「用愛解封·護幼續學」為主題,預計募集640萬元,幫助台東、屏東等43所偏鄉學校的學童

 

晚會一開始,充滿喜樂的樂聲滿溢,餘音繚繞,眾人的參與「讓愛解封」。大直衛理堂主任牧師王先緻表示,「第16年了,超越疫情後,非常感恩!這次竟是歷年來最多人參與的一次。

 

當晚席開50桌,彙集所有人的愛心,盼望突破疫情的影響,募款目標為640萬元

  • news-details
  • 第16屆「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餐會」,19日於台北典華飯店大直旗艦館舉行,溫馨熱鬧,看見人人發揮愛心。(圖/記者吳旻樺)

王先緻喜樂分享,募款音樂餐會15年來,已籌募到4,814萬元,幫助318所學校、共10,712名學童

 

今(2023)年,隨著疫情逐漸解封,讓愛心也跟著解凍;因深知各地都有需要,特別是台東、屏東、高雄弱勢學童的早餐及課輔費,需透過眾人的愛心,為學童打開飛向夢想的一扇窗。

  • news-details
  • 衛理公會總會會督黃寬裕牧師(右一)蒞臨,高度肯定台灣人的愛心。(圖 / 記者吳旻樺)

「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將恆久持續將愛送出去」

基督教衛理公會總會會督黃寬裕牧師,蒞臨現場力挺該活動,並高度肯定此募款行動。

 

「孩子的需要仍在那裡,所以我們期盼有更多人加入,讓偏鄉孩子的學習,有更堅實的幫助。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能將恆久持續的愛,送出去。」

 

「台北衛理堂衛理公會」北三教區長-陳信成牧師也同來共襄盛舉。謝飯禱告時,他求主親自祝福晚會,一起用愛解封、護幼續學,使在場每一位的愛心,送達至43所國小。

 

陳信成提及,大直衛理堂隸屬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是一所不到百人規模的中小型教會,15年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最早資助花蓮、台東的偏鄉國小,從8所學校一直增加到51所學校,愛心腳步從花蓮、台東、屏東到高雄。

 

這幾年來,陸續受到衛理公會、凱基慈善基金會、救世傳播協會、社區人士、大內之光協會、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及台灣好鄰居協會等單位的關注,齊心投入幫助。

 

多年前,時任台東縣長的黃健庭曾公開分享,自己上任縣長前,衛理公會就已開始募款、幫助花東孩子,這些年持續不斷。當他特別向衛理公會王先緻牧師反映,台東偏鄉孩子有「早餐」的需求,王先緻便擔起這項任務。

  • news-details
  • 台北衛理公會總堂主任牧師李信政(左),及台北衛理堂衛理公會北三教區長-陳信成牧師(右)。(圖 / 記者吳旻樺)ˋ

堅持16年,今年用愛心解封

王先緻謙卑感謝神「親自供應」,使愛心和分享做起來不難,但要持續10多年,真的並不容易,也有人將衛理公會看作「貧困人的教會」。

 

「因為,孩子們早上有沒有吃飯,差別很大,(孩子)空腹到學校,專注力和學習都會受到影響。」因顧念孩子日常需要,只要看到哪裡有需要,團隊就去做。

 

今年,募款餐會超過50桌次,王先緻感恩提及:「當我們用愛心解封,讓孩子都能被關懷,弱勢學童的生活及學習權益能正常,相信孩子們不再是回家空空的,『心也不再是空空的』。」

 

現場邀請到許多團體參與,包含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率領天韻合唱團現任團員一同演唱,以及天韻資深校友上台獻唱,並有遠從台東而來的「阿美族竹湖國小」古謠隊,天籟之聲令人感動,看見老少傳承,一同送愛心!

  • news-details
  • 上圖: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致詞。下圖:竹湖國小的古謠隊演出,天籟之聲令人心醉。(圖 / 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天品集團李振寬(右一)購得羅東衛理公會師母鄭芝雯的畫作,所得將捐作公益之用。衛理公會會友會長趙慧敏(左一)一同合影,同做愛心。(圖 / 記者吳旻樺)

最後,由王先緻率領眾人同唱《送給你這對翅膀》:

 

我看到有隻麻雀落在地,看牠的生命似已到盡頭

我跪下將牠捧在手心中,牠輕聲對我說:朋友!

送給你這對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

送給你這對眼睛,學看世上的美事

送給你歡欣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

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海的那邊

我見另有隻麻雀在沙地,小麻雀生命正開始起步

我輕輕將牠捧在手心中,我微笑對牠說:孩子!

送給你這對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

送給你這對眼睛,學看世上的美事

送給你歡欣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

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海的那邊

  • 大直衛理堂「用愛解封·護幼續學」活動。(影片 / 大直衛理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