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過著逃亡生活的張德銳,於獄中認識耶穌,因而翻轉生命,如今四處為主作見證。(圖/截自 Petra Community YT頻道)

「我要當那一個回來感恩的大麻瘋病人!」

 

父親為黑幫老大,從小在家暴恐懼中長大的張德銳,曾坐牢八次、被鞭打12次,最後保釋期間逃亡泰國,在當地搶劫3次被捕。直到,張德銳在獄中與基督徒聚會,讀神的話、認罪悔改,經歷超自然平安,從此生命翻轉!

 

因著神的感動,有不認識的宣教士夫婦前來探訪,張德銳並經歷「泰王特赦」的神蹟,刑期從10年銳減至3年。返回新加坡的他,於突破宣道之家服事,致力陪伴許多監獄吸毒者。張德銳深知,現今所有一切,皆是蒙受上帝的恩典。

坐牢八次,逃亡泰國又被關

張德銳的父親為黑手黨老大,母親未受過教育,在家中孩子中排行第七的他,成長過程充滿恐懼,因父親醉酒回家後,常會鞭打他。

 

活在懼怕中的張德銳,毫無喜樂,13歲起開始逃學。14歲進入兒童感化院,結識朋友,一步步進入黑社會,並開始抽菸、紋身、收保護費。

 

曾坐牢8次,被鞭打12次的他,在獄中曾聽見「福音」,也曾舉手接受耶穌基督,但並未讀經、禱告、親近神。

 

2003年,張德銳再度因吸毒被捕。保釋期間,他決定躲在後車廂,連夜逃往泰國。「我在黑暗中,真的沒有盼望,已經絕望,我還是不敢面對自己的問題!

 

身處泰國的他,仍毒品不離手,過著放蕩、行屍走肉的生活,遭到親朋好友離棄,心中充滿傷痛,後來甚至計劃三次搶劫。

 

最後一次搶劫被捕,張德銳被送進曼谷監獄,判刑10年8個月徒刑。人生地不熟,又沒家人訪視,心中滿是恐懼。

 

向神認罪,經歷超自然平安

獄中的他,開始積極參與基督徒聚會,回到神面前,跟著基督徒不斷禱告、讀經,藉著神的話語彼此勉勵。

 

有天,一段經文跑進腦海,是約翰一書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當下,張德銳立刻備受感動,禱告呼求神的憐憫與赦免。隨之,突有從神而來的平安如江河般湧進心中,使他得著真實的安慰。

 

那一刻,我真正體會神的靈在我當中!」如聖經所言:「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2)

 

從那時起,真實經歷神同在的他,開始每早晨讀經、禱告,默想祂的話語。「這段時間,我不斷親近神,神的恩典真的夠用!

  • news-details
  • 左圖:於泰國逃亡期間;右圖:信主後的張德銳。(圖/張德銳 提供)

神差派不認識夫婦來訪

奇妙的是,有對不認識的荷蘭夫婦,在禱告中、因著神的感動,前來「探訪」張德銳,以神的話語予以勉勵。

 

張德銳坐牢期間,這對夫婦來到泰國時,都會前來探訪他,直到現在,彼此仍有聯絡,為此張德銳感恩不已:「我要作十個大痲瘋病人裡,其中一個回來感恩的人!這是神給我很大的鼓勵,讓我看見祂的信實!

 

服刑期間,張德銳真實經歷馬太福音7:7的應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神起初創造天地時,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的話語一句都不落空!

  • news-details
  • 荷蘭夫婦原與張德銳素不相識,因著禱告中神的感動,來到監獄探訪他。(圖/張德銳 提供)

經歷刑期減少神蹟,神親自送機票錢

談及另一個神蹟,是原本10年8個月的刑期,因經歷泰王兩次的特赦,張德銳的刑期因而減至3年6個月,然因沒有錢,仍被關在移民廳。

 

上帝垂聽了張德銳的禱告,感動一位家鄉朋友,拿錢給張母,隨後透過大使館將錢送至泰國,因此,張德銳就有了錢,得以買機票返新加坡。

 

我信靠這位主耶穌基督,永遠不會後悔。感謝上帝在我生命中的帶領,祂是又信實、又公義的上帝!

 

戒毒中心服事、陪伴弟兄

返回新加坡後,張德銳因舊案,再度被判15個月刑期,也因此,有機會認識到「突破宣道之家」。這是一家戒毒中心,神預備該平台,帶領張德銳出獄後加入其中。

 

近14年,他在突破宣道之家接受裝備、擔任同工,投身監獄事奉。如路加福音22:32所說:「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也參與短宣隊的他,曾受派至印尼、泰國清邁、柬埔寨等地服事。2018年,在上帝帶領下,張德銳投入「馬來西亞北干那那(Pekan Nanas)宣教突破之家」長達一年。

 

上帝真的是把我糞土中拉上來,讓我能夠成為祂所使用的器皿!」張德銳感謝神的恩典,使用自己能陪伴監獄、吸毒的朋友。

  • news-details
  • 左圖:張德銳如今喜樂到各地服事;右圖:黃絲帶計畫(Yellow Ribbon Project))表揚「克服者」和他們對前罪犯重返社會作出的貢獻。(圖/張德銳 提供)

90歲母親歸主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張德銳的90多歲母親,因看見兒子生命有「極大轉變」,經歷到福音就是神的大能,於是決定放棄20多年的傳統信仰,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她生命的救主!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10)

 

當一個人接受耶穌的那刻,要更深地去認識、親近神,如此,神必親近我們!張德銳感謝神的恩典,自己多次坐牢、身上也沒錢,神卻量給他一位愛主的妻子,倆人因著神的愛,而能彼此相愛!

  • news-details
  • 左圖:母親見張德銳生命改變,也決定信耶穌;右圖:張德銳與妻子合影。(圖/張德銳  提供)

張德銳真實經歷: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他勉勵基督肢體,相信神在每人身上都有美好作為,都能成為祂的見證人!當你我認識神之後,優先次序定要將上帝擺在「生命首位」,其他事情自然會就位,這是神的應許。

 

張德銳將一切頌讚、權柄、榮耀,都歸給在天上的父神!

  • 張德銳於「濱海磐石教會」分享見證。該教會是新加坡一間獨立教會,以「與神親近、彼此關愛、發揮潛能、廣傳福音」四大基礎來建立神的家,培育神兒女彰顯天父的榮耀。(影音/Petra Community 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