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磐石基督教會渴望回應「亞斯本理復興(Asbury Revival)」,即將舉辦十天特會。本篇內容專訪,於陳尚元近日前往退修的路上受訪,目前除了定下「為期10天」的特會外,團隊仍持續尋求「維持復興」的策略。(圖/台南磐石基督教會)

「今(2023)年是臺灣關鍵的一年,復興會照著軌道前進,速度則取決於我們跟隨的腳步!」

 

台南磐石基督教會渴望回應「亞斯本理復興(Asbury Revival)」,即將於3月31日到4月9日,於台北舉辦十天特會主任牧師陳尚元深信,神必然「復興台灣」,只是我們要選擇坐「區間車」?還是坐「高鐵」

百倍收成的「屬靈季節」到了!

陳尚元說:「我們必須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情。」

 

如同農夫栽種果樹,施肥、澆灌、採果各按其時,他因領受「屬於我們(台灣)的季節來到」,而決心回應神,相信生命果子將收成百倍,豐碩而甜美。

 

前往退修當日,林月女師母收拾行李時,也感受到「使人悔改的靈」臨到,心情悸動、泫然欲泣。她說:「這是我們過去沒有過的經歷,」神主動引導,也要有人有所回應。

 

全教會總動員辦為期「10天特會」

陳尚元分享教會決定辦理「10天特會」的兩點根據:

 

第一,他與師母在禱告時,從至高之處、聽見聖靈說:「2023年是臺灣關鍵的一年,復興會照著一定的軌道前進,但速度取決於『願意跟隨』的腳步。」

 

第二,他們曾前往阿根廷拜訪經歷復興的牧者,聽到安卡羅牧師(Carlos Annacondia)的同工分享,他每去到一個城市帶領聚會,要「經歷復興」的原則是:需2個禮拜以上,才會進入突破

 

陳尚元就是根據「這兩點」而回應神,渴望在服事上有所跨越;過去,陳尚元帶領的特會,服事大約多是3天時間,他深盼,此次長達「10天」後能看見突破大大臨到,更期待「10天將是最短的時間」!

 

神在找尋一群器皿(承接復興)。」陳尚元分享,一個地區的復興彰顯,是因為靈裡有「蓄水庫」,水滿時就會傾洩(復興);如亞斯本理因為有屬靈產業(保持蓄水池的水量),以往每20年會彰顯一次復興。

 

他看見,臺灣的蓄水池正在匯聚,水之所以會滿出來,是因為弟兄姐妹的「呼求」,當眾人把愛獻給神、也把愛傾倒給別人時,「滿溢」到一個程度就會「洩洪」,將帶出「爆炸性改變」。陳尚元認為,臺灣近幾個月,是很重要的時間點。

 

過去,陳尚元也曾聽過愛德華.米勒牧師(帶下阿根廷復興的人物)分享「反省」時,談到早期有些人曾在復興裡經歷聖靈、天使造訪,也進入很深的潔淨與悔改,當時生命都很好。然而,當復興退去後,有人甚至「墮落」了,原因即在於,沒有真實扎根在「真理」的生命,有如再次被「荊棘」擠住。

 

所以,為了迎接末世復興,教會也要積極起而建造更多神的工人。

  • news-details
  • 當神加給人渴望,人也從內在呼求神時,「滿溢」到一個程度就會「洩洪」,將帶出爆炸性改變。(截圖:台南磐石基督教會影音 )

南北連結,一起同工

兩人也分享,順服聖靈引導,形成「跨教會連結」的見證。

 

2014年,教會受感動前往恆春、墾丁舉辦多次特會,有次神說:「要將原定3天的聚會多延長3天,6天後,我帶你們進台東。」6天聚會後,教會便認識到當時「蒙恩宣教中心」創辦人林正行牧師,及主任牧師趙珍君,彼此至今都持續同行。

 

去(2022)年6月底,聖靈突然說「要去臺北」,即使這向來不是教會的計畫——因大都會資源已很豐富,也不知要找誰對接,然而,單單秉持一個心志:「神說話了,我就做,其他的神會預備!」

 

協助聯絡臺北的姐妹,想到了「生命河基督教會」,因交通便利、也曾外借過場地。

 

特別的是,同一天早上,「生命河基督教會」牧師翁宇慶,聽見聖靈說:「古老的城門要來找你。」便興奮地一大早前往教會辦公室,剛好,這位姐妹致電來詢問場地,翁宇慶一聽是「台南磐石基督教會」,馬上興奮地說:「趕快借、趕快借,一定要借!」

 

原來,19年前,翁宇慶還是大一生時,曾來過磐石基督教會所辦的特會中,並在當中被聖靈觸摸,同時印證了聖靈早上時對他說的「古老城門」。

 

後來,南北牧者雙方進一步交通,翁宇慶也在隔周來到台南同心禱告,一起經歷聖靈很大的工作;後來,臺北舉辦聚會時,現場來了滿滿的人,神大大滿足許多渴慕的兒女。

 

時間來到今(2023)年2月,磐石教會第二次前往台北辦特會、服事;2月初時,翁宇慶也在常半夜受感起來禱告,內心極其渴慕,領受更多「回轉的靈」,之後,生命河教會的許多弟兄姊妹,並持續經歷「悔改的靈」傾瀉而下,因此深受感動。18日,陳尚元便邀請翁宇慶來到台南分享上述經歷。

 

兩間教會不分南北,密切聯繫、相互激勵,進而併發出更多奇妙作為與復興火花

 

在主裡合一,跟隨聖靈「沒有框架」

林月女相信,「合一」是在基督身體裡的合一,並非指所有教會要做相同的事。教會如同身體上的肢體,有鼻子、眼睛、手腳等,當眼睛看待腳時,覺得它很珍貴,手看到鼻子時,也覺得它很珍貴,就是她認為能帶下復興的「合一態度」

 

陳尚元也分享,人渴望得著復興,就必須進到復興的火裡,被火點燃,自己的生命必須被主得著,必須「現在」就決定:「我要復興」,而非是「等待未來」的復興來到。自己擁有火,才能去點燃別人。

 

他鼓勵:「這樣我們才會看『復興的擴張』。」

  • news-details
  • 大復興時,需要「更多器皿」承接餵養之責,故教會也在籌備栽培「能聆聽神」的工人。(截圖:台南磐石基督教會影音)
  • 2月18日復興聚會時,陳尚元邀請翁宇慶前來分享經歷「回轉的靈」的見證,教會不分南北、彼此激勵。(影片來源:磐石基督教會Rock of Christ Church

教會如何維持「復興」?

過去,前往復興現場、閱讀復興相關書籍,也請益許多帶下復興的領袖,因而看見,復興起於「很深悔改的靈」臨到,而若要長久「維持復興」,則首要有「真理的建造」,其次為「領袖」必須被興起。

 

延長復興需要「領袖」,因為羊群的特性,是必須有「領頭羊」,當領頭羊帶領羊群前行時,無論遇到多艱難的道路,甚至要越過溪水,只要「領頭羊」走得過去,羊群就會跟著過去

 

「復興(屬靈覺醒)」是神所興起的,但若要繼續往前突破,就需要領袖興起(領頭羊),否則將「後繼無力」。

 

陳尚元舉例,「英國威爾斯大復興」歷時很短的原因,是因領袖伊凡.羅伯特(Evan Roberts)接受他人錯誤的建議——隱藏自己,因而復興就慢慢萎縮。

 

「那是很可惜的。最重要的是:每個器皿都要能『忠心』地被神引導,不管是要在眾人面前彰顯出來,或是要做隱藏的角色,都需要忠心與順服。」

  • news-details
  • 十天特會時間,於3月31日到4月9日,每晚7:30開始(地點正尋找中),主題為「起來,回應復興的季節」,並以「愛與醫治」的服事來進行。(圖 / 台南磐石基督教會 官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