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評審凱蒂佩瑞(左)對於勞倫戴格爾(右圖右)現身鼓勵參賽者,感到十分驚喜和感動。(圖/American Idol@YT)

近日《美國偶像》出現超暖一幕,令擔任評審的知名女星凱蒂佩瑞(Katy Perry)一再「大驚」,並高呼「哈利路亞」

 

一名年輕參加者,在獻唱福音歌曲《祢說》(You Say)時,「原唱」突現身合唱,且二人竟有許多極巧的共同點,讓凱蒂佩瑞感嘆:上帝有時候很幽默!

20日,《美國偶像第21季》(AMERICAN IDOL SEASON 21)於YouTube頻道發布一支海選影音,當中,評審之一的凱蒂.佩瑞(Katy Perry)大呼,這是自己在演藝界「見過最酷的事之一」!

 

外公一句話,捨下世界、投入福音音樂

此次的參賽者梅根.丹尼爾(Megan Danielle),7歲時父母離異,那段時日心情很是沮喪,但音樂安撫了其心,自此生活便充滿樂聲。

 

如今20歲的梅根,平日與母親一起於喬治亞州的同間餐廳工作。早先於18歲時,梅根曾組樂團到各個酒吧、俱樂部演唱,卻逐漸發現,自己並不喜歡在酒吧唱歌,因感覺必須「扮演另一個人」,台下觀眾才會喜歡她

 

有天,身為「頭號歌迷」的外公,來到酒吧看了梅根表演後,將其拉到一旁說:「寶貝,妳在做什麼?這不應該是妳該做的事,妳怎麼能夠為上帝唱歌的同時,又為此唱歌?」

 

梅根聽後,便從此全心投入演唱福音歌曲在她的IG,平日也會上傳在台上帶領敬拜,或私下唱詩的影片,並用文字表露對上帝的愛和感謝,如:「我受造,是為了敬拜耶穌!!!

  • news-details
  • 左:梅根與已故外公合影。右:梅根受洗畫面。(圖/Megan Danielle@IG

2020年,梅根曾參加另一檔選秀節目《好聲音》(The Voice),因真誠而獨特的歌聲獲得好評。

 

經過數輪晉級,在其中一關遭淘汰後,梅根在IG寫下:「雖然我這次沒有成功,但不代表我會自此放棄或不繼續嘗試。這並非我的『夢想』,而是我的『實際』(現實)。每一步的過程,都在上帝手中!

 

上帝「超幽默」安排,帶來一波波驚喜

此次,梅根與媽媽一起來到《美國偶像第21季》海選現場,獻唱歌曲為《祢說》(You Say原唱者是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

 

梅根先進入評審所在房間自我介紹,主持人則告知其在門外的母親,製作單位有準備「驚喜」——勞倫.戴格爾現身,跑向梅根的媽媽、給予大大擁抱;梅根的母親顯得十分驚訝,並表示「女兒非常喜愛勞倫」!

三個人先站在門外,等梅根唱到《祢說》的副歌時,勞倫便推門進入場內,邊走邊合唱,令三名評審和梅根都十分吃驚。

 

演唱結束後,評審之一的凱蒂.佩瑞(Katy Perry)大呼:「我剛才聽到伴唱(勞倫歌聲),還以為是天使在哪裡跟她(梅根)一起唱歌!」

 

值得一提的是,凱蒂在進入流行音樂界前,也是一名福音歌手,且其父母皆為牧師。雖凱蒂現自認不算是敬虔基督徒,仍時常向上帝禱告,因知道此事對她生命很重要。

  • news-details
  • 上:勞倫還沒入內。左下:梅根與勞倫。右下:凱蒂佩瑞對眼前場景表示「十分感動」。(圖/American Idol@YT截圖

凱蒂又說,「我想再聽一次,剛才太神奇了,我不能只聽20秒,拜託!我想聽合唱!順帶一提,妳(梅根)唱得很美。」

 

當事人梅根則表示,這一切太出乎意料了,「感謝祢,上帝!

 

凱蒂催促,「來吧,開始來合唱吧,我想感受到聖靈(the Spirit)!」於是二人合唱《祢說》副歌,勞倫特意在其中一段負責配唱,將主旋律讓給梅根發揮。

 

三位評審都站著聽完,凱蒂誠懇地說,這是她在藝能界見過最酷的事情之一;旁邊的評審萊諾.李奇(Lionel Richie)也回應3遍「真的」!

 

另位評審盧克.布萊恩(Luke Bryan)則形容,梅根的聲音很真誠,期待在經過訓練後,看到她繼續成長。

 

尾聲,當勞倫聽到梅根的外公名叫「Chuck」時,驚訝表示,竟和自己的祖父「同名」!且祖父亦在勞倫的音樂之路上,帶來很大鼓舞。凱蒂聽到,震驚地張大嘴、差點站不住,說:「好吧,你知道上帝有時候很幽默!

 

勞倫比了比天空,說出:「相信兩位在天堂的Chuck,有很美好的相處時光!」

 

來到投票時間,當評審們通過時,一般會說「好(Yes)」,凱蒂此時說,「哈利路亞,阿們,好!」一旁的盧克接續,「阿們,我也說好!」

 

看完影片的網友們紛紛留言:「她們的合唱太棒了!」、「這這是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在電視上看到的最酷的事!這將會是我最喜歡的美國偶像片段!《祢說》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歌曲,看到勞倫為鼓勵這位年輕女士,花時間留下來,這正是世界如今所需要的友善美好。」

  • 《美國偶像第21季》Megan Danielle海選片段。(影音來源/American Idol@YT

曾獲兩屆葛萊美獎的勞倫.戴格爾,曾於2012年登上《美國偶像》舞台,近年與團隊創作《You Say》一曲,不僅獲葛萊美等獎項,更進入流行歌曲排行榜。

 

勞倫曾分享,創作《祢說》的背景故事,是在她逐步成名後,為「提醒自己的身分」而寫——要清楚自己的「有限」,時常謙卑在主前,深知唯有上帝是一切安全感和能力的來源;別因絢麗舞台或各樣挫折,而使生命混亂失焦。

《You Say》歌詞節錄

I keep fighting voices in my mind that say I’m not enough

我一直在腦海中,與那些說我「不夠好」的聲音爭戰

Every single lie that tells me I will never measure up

每一個謊言都告訴我:我永遠達不到標準

Am I more than just the sum of every high and every low

我的存在意義,是否不僅止於每個人生「高點」和「低點」的總和?

Remind me once again just who I am, because I need to know

請再次提醒我「我是誰」,因為「我必須要知道」

 

You say I am loved

When I can’t feel a thing

當我什麼都感覺不到時,祢說我是被愛的

You say I am strong

When I think I am weak

當我覺得自己很軟弱時,祢說我是堅強的

You say I am held

When I am falling short

當我失敗時,祢說我被祢抱著

When I don’t belong

You say I am Yours

當我覺得沒有歸屬感,祢說我是「祢的」

 

And I believe

I believe

What You say of me

I believe

而我相信,我相信;祢怎麼說我,我就相信

 

The only thing that matters now is everything You think of me

現在唯一重要的,是「祢怎麼看待我」

In You I find my worth, in You I find my identity

在祢裡面,我找到自己的價值和身份

Taking all I have and now I’m laying it at Your feet

現在,我只想將一切所擁有的,獻在祢腳前

You have every failure, God, and You’ll have every victory

當我將所有失敗交在祢手中,上帝,我就將見證祢全然的得勝

(參考資料/relevantcheatsheetsportskeedaccmmagazineAmerican Idol@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