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成與王瞳交往10年、結婚2年,今年則是「沒有艾成相伴」的一年,令王瞳格外煎熬。(圖/王瞳 臉書)

「成成(艾成)是生命烈士,從來沒有放棄過……身為他的妻子,我是他的第一棒傳承。」

 

艾成走後,王瞳像個受傷的孩子,哭著牽起天父的手,拾起一片片恩典拼圖,慢慢拼湊出祂美好的心意……

 

有一種愛,是甘願把「最心愛的人」,託付到「最放心的神」手中。

  • news-details
  • 艾成與王瞳共同飼養一隻狗「哈嚕」。(圖/王瞳臉書)

揮別淚水,上帝已賜下「得勝者」記號

2022年8月17日,一聲劇烈的撞擊,徹底擊碎了王瞳的心。隨著媒體大規模追蹤報導,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席捲而來,她不敢看新聞、不敢打開訊息,任憑眼淚流乾,只因明白——看了再多,艾成也不會回來。

 

哈利路亞家教會邱宇飛傳道,顧不得哀傷,第一時間就成立「艾成的治喪群組」,但她心中有清楚意念:「艾成是得勝者」,於是將群組名稱改成「成成得勝者」,並陸續邀請牧者同工進入。沒想到,教會的王基慧師母看見後,立刻驚訝詢問:「這名字怎麼來的?」

 

原來,師母剛剛幫小孩洗澡,孩子天真地說:「我看到成成在曠野中被耶穌抱住,就是成成掉下去的地方…」這讓王基慧十分感動,後來聖靈也親自向她說:「成成是得勝者。」所以當王基慧一看見治喪群組的名稱,感到十分訝異。

 

王瞳回憶,就像她趕往警局做筆錄,看到「10點10分」,便聯想到得勝的數字「7」,這也是艾成和王瞳結婚登記的日子(7月7日),意義非凡;之後,她搭乘公司的車上下班,乘坐的車牌號碼和附近車輛,總會出現「77」的數字;艾成離世後的第100天,她正好打開電視看到《好消息》電視台的節目,片頭播放的內容,就像是「得勝者」一樣。

 

「2022年真的是高山低谷,2023年我要更勇敢。成成是生命烈士,從來沒有放棄過,很激勵我。身為他的妻子,我是他的第一棒傳承!

 

當摩西死了,耶和華曉諭祂的僕人約書亞,承接福音的棒子,繼續為主服事。王瞳也期許自己,不能過於沉溺悲傷、允許生命空轉,而是時候要揮別淚水了。

  • news-details
  • 王瞳說,「成成是生命烈士,從來沒有放棄過,很激勵我。身為他的妻子,我是他的第一棒傳承!」(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上帝的恩典拼圖,見證艾成所在之處何等美好

熬過了最艱難時期,上帝帶領王瞳「找回」一片片的恩典拼圖。

 

2021年4月,因台鐵太魯閣號意外事故舉國哀痛,磐石製作便舉辦《The Young Talents春之響》音樂會,盼用福音和音樂安慰人心,當時藝人艾成也參與演出。

 

當時艾成在台上為演唱彩排,教會的陳作慧師母於台下觀看,突然間,神讓她看見一個溫暖異象——上帝比著手錶上的時間,指針顯示10點10分

 

會後,所有人敞開分享,當時大家都認為,這異象指的是「時間不多了,要趕緊傳福音」。而艾成也在演出結束後,於飯店盥洗時,聽見上帝讚許:「謝謝你,我的孩子,我好喜悅你!」

  • news-details
  • 艾成於《The Young Talents春之響》音樂會演出。(圖/本報資料照)

一連串的恩典拼圖,一片、一片的出現,讓王瞳沉寂已久的心,死灰復燃。她知道,這些都是「神說話」的軌跡,「(拼拼圖)很吃力,但我願意去拼,因為上帝是笑臉幫助我的。

 

有次夜裡作夢,王瞳看見教會的神國大樂團隊,正在一個半開放式空間,預備待會要上台演出。其中,她看見艾成在場中來回穿梭,似乎在向每個人確認演出環節,忙進忙出,都沒休息,似乎是他自己要準備上台,為主爭戰的感覺。

 

夢裡,艾成並沒有說話,但王瞳卻能夠感受到他的意念,深信「成成是復活的」,於是她衝過去找艾成,說:「寶貝你不用擔心,你的每個麥克風,我都有插進防潮箱,(防潮箱一直)都有電,(麥克風)都保護得很好!」語畢,艾成似乎稍微看了她一眼,便繼續走到別處、繼續忙碌。

 

一覺醒來,王瞳心底有著說不出的感激——還有什麼樣的恩典,比起知道「最心愛的人」被託付在「最放心的神」手中,來得更大呢?

 

艾成的生命,仍然在說話

在艾成離世後不久,有些過去他曾服事過的教會,寄給王瞳一筆奉獻,甚至有位弟兄在替王瞳禱告時,看見「王瞳跪在十字架前痛哭禱告,而有個聲音對她說『嫁給耶穌,不好嗎』」。

 

這些見證,就像雨後的彩虹,不斷鼓舞著她。

  • news-details
  • 王瞳分享,過去只要唱歌就會緊張,在艾成的鼓勵下,逐漸操練膽量。艾成離世後,藝人張芸京邀約她合唱一曲,王瞳立刻答應說:「我(已經)跟艾成借了勇氣,但我不打算還給他!」(圖/王瞳臉書)

艾成的二姊也與王瞳分享,有次二姊的美容店裡,來了一位印尼華僑的女高音客人,這位客人不是基督徒,卻每天都會點開艾成的追思音樂會影片,天天看、天天哭。

 

後來,客人偶然來到這間美容店做眉毛,才發現這裡是艾成二姊開的店,驚訝地說:「(看影片時)我看到亮亮的東西,艾成是被上帝抱上去的,我感覺他在往上飛,很大很大的光圈…」這些話,深深安慰了二姊和王瞳的心。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我確定成成是被神使用的人,因為,他的生命還在說話!」王瞳分享。

 

艾成給予王瞳的,不只是滿滿的愛,更是永不改變的支持。

 

過去,王瞳只要拿起麥克風唱歌,就會緊張地腋下出汗,在丈夫鼓勵下,才逐漸操練膽量。艾成離世後,藝人張芸京邀約她合唱一曲,王瞳立刻答應說:「好,我(已經)跟艾成借了勇氣,但我不打算還給他!」

 

王瞳也深信,艾成不僅是把「唱歌的勇氣」賜給她,更是傳遞出那份「為主服事到盡頭的毅力」,接下來的日子裡,她要握緊手中的「福音棒子」,往下個階段繼續前行。

  • news-details
  • 王瞳接續「艾瞳小家」的小組牧養服事,分享教會週報內容。(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艾瞳小家成員合影。(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王瞳:我想對祢/你說…

採訪當日上午,王瞳在教會晨更結束後,有個孩子走到她面前,說:「瞳瞳,我好想艾成喔…」王瞳回答:「我也好想他,他活在我的心裡,也活在你心裡對不對?

 

結果,這孩子天真地答:「嗯,妳有兩個老公,一個是艾成,一個是耶穌喔!」說完就跑遠了。王瞳聽了欣然一笑。

 

訪談尾聲,被問及「如果有機會能和天父和艾成說話,你會說什麼」的問題,王瞳想了想,說:

 

「我會跟他們說:『好險,我沒有讓祢失望!我會繼續努力,成為你最好的幫助者,我也想讓耶穌放心,我會繼續朝著這個目標直跑,直到見祢/你的面』!」

  • news-details
  • 王瞳說,自己會繼續朝著標竿直跑,直到見耶穌和艾成的面。(圖/王瞳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