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榮耀堂吳承昌牧師,分享亞斯伯理復興【復興的軌跡】信息。(圖/台北榮耀堂YT)

近期,美國亞斯本理大學點燃復興禱告運動,使學生們深刻領受到:「復興不是炒作,而是一群渴慕的百姓!復興是一群普通人呼求神的運行!

 

綜觀過去基督教歷史的復興軌跡,復興通常從「一群人的渴慕(神)開始」,談及復興議題,台北榮耀堂吳承昌牧師分享,動盪與悔改是復興不可或缺的元素——從個人靈命的復興,帶動到教會與社會的全面影響。

 

屬靈復興運動是來自「神的動工」,而「人的回應」也實為重要。身為基督徒需省思,當有一天聖靈造訪,復興來臨時,我們能承接嗎?

復興不是炒作,而是來自一群渴慕的百姓

以近期美國亞斯本理復興切入,吳承昌牧師分享「復興的軌跡」信息,綜觀過去基督教歷史的復興,看見在這世代中,神將如何帶領台灣。

 

2月8日,從肯塔基州「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開始點燃的復興禱告運動,24小時不間斷敬拜,點燃青年世代來到神面前悔改呼求,持續延燒17天。

 

從CBN新聞報導影片中,可看見成千上萬的人們從各國前來;對於亞斯本理的學生們來說,也只能形容「這是上帝的作為」,非由「人為」能策畫出來的喜樂和自由!

 

起初,一群人只是在常規聚會,但結束後,人們仍繼續敬拜讚美、認罪悔改、分享見證,甚至有學生被聖靈催促而再次返回。

 

會中,有一青年開車6個多小時前來,在敬拜中看見世代間彼此禱告,領受到神說:「復興不是炒作,而是一群渴慕的百姓!復興是一群普通人呼求神的運行!」當復興來了,是真實的,不只是在這裡運行,更是要傳遍整個「國家」!

 

有位學生也見證,在敬拜中,神將自己從憤怒、不滿中釋放出來,釋放出很多他對神的苦毒,因而經歷極深醫治!眾人經歷到神的平安和喜樂,有具體的顯現,得以自由敬拜神!

  • news-details
  • 從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點燃的復興禱告運動。(圖/本報資料照)

在復興中,往往有「動盪」和「悔改」

近年,美國因疫情導致一百多萬人死亡,這兩年在政府和教育體系中,也遭遇到許多困難、無法調適,而上帝就在如此動盪中,賜下祂的同在

 

吳承昌提出觀察,「動盪」和「悔改」,是在復興當中不可缺少的兩個元素!

 

何謂復興?啟示錄2:4-5中說,「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亞斯本理的復興,有來自幾個同學真誠的認罪悔改,聖靈就降臨當中。此事不是「人為」,而是來自「神的動工」。

 

復興中,人們開始省思信仰

何謂復興?「復興」是指屬靈生命的甦醒或更新,為了喚醒、振興與轉化個人、教會和社會!

 

當個人靈命被喚醒、教會被振興後,動力和關注點也會不一樣——開始進到社會,帶出社會中的轉化

 

在復興中,因為神的愛強烈澆灌,人們開始省察信仰,以及是否與上帝有「真實關係」,越發多人渴慕領受聖經教導、被聖靈充滿、神國度的價值,這就是「靈裡的渴望」

  • news-details
  • 復興在動盪與悔改中發生,使人們開始省思自己與神的關係。(圖/shutterstock)

回顧19-21世紀基督教復興史

回顧基督教歷史中的復興,包括有18世紀「大覺醒復興運動」,當時的英國教會在信仰上相當低落,教會甚至要瓦解,牧者處於極度沮喪狀態。

 

此時,有一名佈道家-喬治懷特腓(George Whitefield),呼籲人們要有禱告的心,尋求更深刻在聖靈裡的體驗,他舉辦多場戶外聚集,每場都對上千人傳講,最後就開始了一個運動,後續許多牧者陸續跟進。

 

有一名傳道家-約拿單愛德華滋(Jonathan Edwards),曾傳講「落在憤怒之神手中的罪人」的講道,呼籲人們需要悔改,當聖靈降臨時,會眾們嚎啕大哭,在當時帶出在英國極大的復興。

 

此外,19世紀的「第二次大覺醒運動」,當時美國社會正經歷巨大轉型,對百姓來說有極大精神壓力,因而尋求安慰和方向。

 

這時,開始有領袖在美國各處佈道,傳講天國盼望的訊息,鼓勵人們透過禱告、詩歌,表達對神的仰望和愛。許多人在敬拜中被聖靈充滿、流淚,開始說方言、跳靈舞等等,在靈裡經歷身心靈自由,甚至對社會和政治產生深遠影響。

 

查爾斯芬尼(Charles Grandison Finney),曾在紐約舉辦許多特會,鼓勵無盼望的人,去到不同地方開始搧風點火,推動一系列改革,包含廢除奴隸制度,還有婦女運動興起。美國佈道家-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也是在當中被興起,之後帶動美國在佈道中的大復興。

 

這些都是聖靈動工之後,人們在不知不覺中,被聖靈呼召,而帶出神國強大的浪潮!

 

包括20世紀「韓國復興運動」,當時韓國在日本統治結束後,失去自我定位,人民極度貧困、不安定,產生很大焦慮,正尋找人生方向。

 

當宣教士進入韓國,帶來新的信仰和生活方式,幫助人們找到生命目標,韓國社會開始對此廣泛認同和接受,直到如今,韓國有很大的基督徒比例,也曾於1907年發生平壤大復興。在復興浪潮中,趙鏞基牧師在當中被興起,於1958年建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成為韓國最大的教會之一。

 

21世紀的復興運動,有知名佈道家布永康(Reinhard Bonnke),其一生中帶領7,900萬人信耶穌,深耕南非60年,在貧窮的國家中帶下極大盼望。

 

2000年,布永康單場佈道會人次高達160萬人;2009年,布永康曾來到台灣的林口體育館佈道,當時人數爆滿,有千人決志信耶穌。

  • news-details
  • 知名佈道家-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對千人佈道。(圖/截取自台北榮耀堂YT)

當一個人真正尋見神,就可能成為復興推動者

從復興軌跡來看,復興多是從「個人」開始,通常是從「一群人的渴慕開始」,從「個人信仰的更新變化和渴慕」,來促進復興運動發展和延續。

 

復興強調的,是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當屬靈生活變的真實,又有屬靈體驗後,即能開始影響周遭人們,甚至擴大至社會文化層面中。

 

若一個人能真正尋見神,經歷神的恩典、得著從神而來的啟示,便有可能成為復興的開始或推動者,從而帶來屬靈更新和轉化。  

 

特別,當復興來到時,會有很多人有需要,身為基督徒的你我預備好了嗎?

 

台灣也要預備迎接第二波聖靈澆灌!

在基督教研究智庫《山間靈風吹起》的影片中,可看見52年前,台灣也曾經歷大復興。當時,70年代的山區部落生活艱苦無助,許多人陷入酒癮和賭博,而因著四個婦女真誠認罪悔改,聖靈大大澆灌下來,進而大量人群湧進教會敬拜上帝。

 

回顧這段歷史,最早經歷聖靈工作的田埔教會,經歷「認罪悔改、熱切禱告、宣揚福音」等三階段,他們不斷禱告,後來還成立禱告山,並繼續參與海外宣教。

 

當時,新竹梅花教會經歷聖靈充滿後,發現耶穌基督顯現的異象,泰雅爾部落信仰經歷起死回生的甦醒。身處在泰雅復興中,4個禱告婦女之一的甘美蓉,回想當時承接聖靈工作,是真的付上沉重代價,也期待台灣再有第二波的聖靈復興運動!

 

影片中,林鴻信牧師結尾道:「在聖靈動工前,成為好的器皿,當聖靈來臨時,我們可以說準備好了,聖靈歡迎祢來!

  • news-details
  • 復興開始前,身為基督徒,預備好了嗎?(圖/shutterstock)

「運動」發生,需要我們的回應

吳承昌分享,2015年返回台灣時,他曾到過石磊長老教會,上帝彷彿在自己心中扎了一個根。

 

「我的蒙召是因為看見非洲大復興,接下來是華人,我相信上帝帶我來到這裡,是聽了多年來我為復興禱告,現在這裡是準備要經歷復興的地方!

 

美國楊道諾牧師也曾來台,表示「震動要來了,但是台灣教會還沒預備好。」

 

是什麼還沒預備好?

 

其實,每個屬靈復興運動,都會經歷「三部曲」,當上帝在某個「時刻」興起一個工作,神在的地方就有真自由,讓人不想離開;當時間夠長時,就會產生出「動力」,想要做些事情,進而產生所謂的「運動」。

 

「時刻」是神的願意,「動力」只需要燃燒的時間,而「運動」的發生,則是來自人的回應。基督徒需要省思,當有天聖靈造訪、復興來臨時,教會足夠強盛能承接嗎?

 

近期,伯特利教會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牧師在教會領受預言時,說到兩年後復興要在大陸爆發,會有極大復興臨到,且是從台灣傳遞過去。

如今,在動盪不安局勢中,盼喚醒台灣弟兄姊妹更多呼求悔改,喚醒靈裡的渴慕,帶出極大翻轉;願我們預備好自己、預備眾聖徒,開始來興起,一同參與在復興中!
  • 台北榮耀堂吳承昌牧師,分享亞斯伯理復興【復興的軌跡】信息。(圖/台北榮耀堂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