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跨宗派一同參與「世界公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圖/記者王詩瑜)

2023年世界公禱日,一百多個國家齊心為台灣代禱!

 

你知道嗎?在多年前,上帝早已知道台灣的需要,2017年的世界公禱日會議上,選定好五年後為台灣禱告的經文,主題是要堅固在主裡的信心,時至今日,竟巧妙呼應當今局勢!

 

台灣教會跨宗派齊聚公禱,在耶穌基督裡聽見信心,盼望成為眾教會的鼓勵與祝福!

串聯一百多個國家為台灣禱告

3日下午,台灣世界公禱日全國跨宗派委員會,在信義會救恩堂舉辦「2023年世界公禱日聯合崇拜」,今年的代禱國家是「台灣」,引用以弗所書1:15-19的經文,主題是「我聽見你們在主耶穌基督裡的信心」,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為台灣禱告,意義非凡!

 

「世界公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起源自1887年,由加拿大與美國基督徒婦女,共同發起為社會百姓關懷禱告的運動。

 

WDP國際籌備委員會總部設立於紐約,超過150個國家的基督徒婦女共同參與,每年由不同國家婦女輪流提供、編寫崇拜的內容,

 

訂定每年3月份第一個星期五,全球各地同步舉行聯合崇拜,每年齊心為某一國家禱告,達成全球連鎖禱告的意義,並定調這一天是代禱的日子,也是分享、給予的日子。

  • news-details
  • 公禱日崇拜現場眾人齊心投入敬拜與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五年前選定經文與主題,竟巧妙呼應當今局勢

臺灣世界公禱日全國跨宗派委員會主委朱張蓓蒂牧師,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曾在2017年時,參加世界公禱日全球大會國際委員會的會議,當時委員會就已決定好接下來五年的代禱國家,並選定2023年代禱國家為台灣。

 

回過頭看,她相當驚訝,因多年前選定為台灣禱告的主題與經文,竟呼應到如今動盪不安、疫情等局勢,忍不住驚嘆神的奇妙作為:「上帝怎麼知道2023年我們的狀況,(現在很動盪的狀態)真的很需要堅固我們對神的信心!

  • news-details
  • 臺灣世界公禱日全國跨宗派委員會主委朱張蓓蒂牧師分享此次感動。(圖/記者王詩瑜)

求神赦罪,願台灣成為世界的祝福!

在公禱日一開始,由代禱者們帶領「認罪禱告」,求神赦免人心的自私和驕傲,沒有守護好神所託付的土地,而造成汙染,以及忽略了弱勢族群的需要,沒有付出與恩典相稱的行動,使得他們陷入困境。

 

接著宣告「赦罪的祈禱」,相信信實公義的主,赦免、洗淨我們,能幫助我們行在光明中。

 

由基督教福利會王先緻牧師宣讀以弗所書1:15-19經文:「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接著,由代禱者們為台灣禱告,台灣在國際局勢中,如同孤兒般被孤立,即使如此我們仍在農業、科技、醫藥和人道救援上,協助全球有需要的地方。將台灣全然交託在神手中,願台灣成為世界的祝福!

 

求聖靈賜給我們智慧,知道如何關心受壓迫的、被邊緣化的、貧窮和無助的人,為這些人發聲;求神賜給我們力量,幫助那些因疫情受害、失去至親的人們,為這後疫情世界帶來安慰!

  • news-details
  • 公禱日中某一環節,描述台灣婦女的故事,由眾牧者朗誦寫信回應的鼓勵內容。(圖/記者王詩瑜)

不要看環境,在主耶穌裡聽見信心!

最後,由台灣信義會信義堂曹正烜牧師分享信息。

 

當疫情來臨時,許多國家和教會都沒預備好,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因疫情而死亡的人數高達7千萬,這些都是按神形象所創造的百姓。

 

經歷這番無助,人開始明白很多事情無法掌控且難以預測,活在這地上,只能倚靠上帝的信心!

 

當時使徒保羅來到以弗所,先向當地猶太人傳福音,再向外邦人傳福音,履行佈道多年,教會大有權能增長並且得勝,經歷「聖潔的運動」,把家裡行巫術、邪術的異教風俗、偶像都丟掉。

 

雖有來自傳統信仰生意者的壓力,甚至有人揚言要殺了他,但保羅仍然信靠神。保羅後來寫給以弗所的教會,稱許他們在耶穌基督裡的信心。

 

在主耶穌裡聽見信心,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力轉向神,不要看環境,每時刻都可以跟耶穌連結,因為我們是天父的孩子,藉著耶穌基督我們進到神的國度,在天國的身分才是無價之寶!

 

這次公禱日的主題「我看見你們在主耶穌基督裡的信心」,盼望在不容易的環境中,成為台灣眾教會的鼓勵

  • news-details
  • 台灣信義會信義堂曹正烜牧師分享信息。(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眾人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