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總會會督黃寬裕牧師(左)引領舉行「衛理公會70週年聯合主日崇拜」,實體與線上,一同歡慶「衛理七十.合一宣教」。(圖/記者吳旻樺)

70天的祈禱文、七個階段(獻上感恩、自省悔改、宣教行動、牧養培育、敬虔生活、主裡合一、突破復興),期待復興的靈火,臨到衛理眾堂會及眾信徒!

 

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總會會督黃寬裕牧師:「合一宣教為首要的使命,落實社會關懷深耕社區,善用數位科技資源宣教,重新點燃門徒宣教的熱情,共同期待衛理公會下一個70年!」

  • news-details
  • 適逢衛理公會70週年,3月12日主日特於台北衛理堂舉辦感恩禮拜,眾人歡樂同聚同慶,北部堂會弟兄姊妹同來擠滿會場。(圖/記者吳旻樺)

70天禱告,迎接70週年慶,口渴的人都來!

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總會會督黃寬裕牧師:「2023年元旦起,眾牧者帶領連續70天的禱告,迎接70週年,一同祈求主復興的靈火臨到眾堂會及眾信徒!」

 

從2023年1月1日到3月11日(3月12日70週年感恩禮拜的前一天)共70天,鼓勵信徒每日按照禱告手冊的經文和祈禱文,同心為衛理公會總會、各教區堂會及自我守望禱告。

 

2023年3月12日(主日)現場,會眾早早就來到台北衛理堂,以實體和線上同步舉行「衛理公會70週年聯合主日崇拜」,主題為「衛理七十.合一宣教」。

  • news-details
  • 上:台北衛理堂衛斯理師班獻詩《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下:天恩堂詩班獻詩《因著愛》。讚美聲洋溢。(圖/記者吳旻樺)

黃寬裕:「我知道挑戰很大,但我們得勇敢面對和付出行動,也要更加的同心和合一。」

 

「生命活水、合一宣教」當剛強壯膽而行

由台北衛理堂衛斯理師班獻詩《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後,由會友會長趙慧敏宣讀證道經文:約翰福音4章7-26節,講述主耶穌到井邊,向撒瑪利亞婦人傳福音的經文。

 

接著,黃寬裕以「生命活水、合一宣教」證道,他點出,衛理公會的前宣教士斐敬思醫師,堅定定睛於耶穌基督,創立生命活水診所來宣教,即如同主耶穌來到井邊,特地向「乾渴的人」,供應真正的活水泉源。


他說道:「世界都是我們的宣教場,合一宣教不是口號,也不是過一個安逸的生活,乃是供應『活水泉源』的湧流,當學習耶穌,無論面對哪一種人,傳福音都沒有區別,只要單單供應生命活水。」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約翰福音17:22-23

多年來,衛理公會的「宣教列車」早已上路,對於門徒造就、培育心靈健康的傳道人、幫助社區鄰里、進行弱勢關懷、支持海外宣教,持續關懷外籍移工、外勞等,都是供應活水的實行。

 

他再說,耶穌提醒我們要「合一」,信徒與教會若充滿屬靈健康,就容易合一。而堂會健康成長,牧者信徒都能健康成長,福音宣教就能自然擴展。

 

最後,他感恩並鼓勵眾會友:「眾人當存敬畏的心,剛強壯膽的實行合一!立下三個努力目標:合一宣教為首要的使命,落實社會關懷深耕社區,善用數位科技資源宣教。

  • news-details
  • 衛理家人同聚,同領受餅杯並奉獻。(圖/記者吳旻樺)

衛理公會台北衛理堂主任牧師李信政,很喜樂能一同迎接70周年,數百位會友,一直秉持約翰衛斯理之嚴謹傳福音的精神,將關懷與愛帶給人。尤其,台北衛理堂正座落於「天堂路」上,相信踏著前人一路走來的根基,更能將福音擴大廣傳。

  • news-details
  • 左:衛理公會台北衛理堂主任牧師李信政、右:衛理公會會友會長趙慧敏。(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表揚資深牧者及會友暨歷屆會友會長。(圖/記者吳旻樺)

身為現任會友會長趙慧敏,她受訪時表示,衛理公會走過70週年,很喜樂並感恩,她也能一同見證,現在全家都能一起擺上服事,是最有福的!

 

衛理家人同聚,席開45桌歡聚

今日(12)全省聯合主日崇拜,採實體及線上同步進行,讓各堂會的弟兄姊妹皆能同頌主恩,傳承使命、蛻變更新!這也是衛理公會善用科技的創舉。

 

衛理公會實體聚會的會友們,互道平安;中午在台北衛理堂舉辦大型外燴,北區各堂會弟兄姊妹及嘉賓同享愛宴,主內一家共45桌歡聚一堂。

  • news-details
  • 北區各堂會弟兄姊妹及嘉賓互道平安,同享愛宴,主內一家席開45桌,歡聚一堂。(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前會督龐君華(上圖左一)邀請眾人參加3月13日舉辦「基督少年軍第一分隊成立暨立願典禮」。(圖/記者吳旻樺)

「衛理宣教教育大樓」開工動土,相信神的恩典必然夠用

愛宴後於下午2時舉行「衛理宣教教育大樓」開工動土感恩禮拜,由黃寬裕會督證道並主持動土禮。眾人共同見證這歷史一刻。   

 

衛理宣教教育大樓基地原為「生命活水診所」,是宣教士裴敬思牧師於民國45年為醫療宣教需要所興建。於原址重建新大樓,除緬懷過去宣教士開拓奉獻的辛勞,更期許衛理公會在歡慶70週年時,皆能傳承前輩精神,在宣揚基督真理、發展教育並服務社會上繼續向前邁進。

 

疫情及通膨的影響,建築成本大幅提高。對於預算的增加,黃寬裕會督表示,身兼衛理公會會督及董事長必須勇於承擔,相信神的恩典必然夠用!

 

期待新大樓成為衛理公會下一個70年的宣教中心,重新點燃門徒宣教的熱情,履行使命宣言,以世界為牧區,建立榮神益人的教會。

  • 衛理公會七十週年活動現場。(攝影、剪輯/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