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日上午,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帶領局處首長與「攜手愛無限」團隊對接,如今不僅延續,更盼望全方位對接!(圖 / 記者辛毓珊)

13日上午,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帶領局處首長與「攜手愛無限」團隊對接,雙方熱烈討論、對焦嘉義市所需,盼攜手將「資源與愛心」最大化!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黃宗仁說:「教會有的就是愛心,而且十分願意陪伴!」

  • news-details
  • 左起:威盛信望愛基金會吳懷恩主任、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警察局局長陳炯旭、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黃宗仁、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後)民政處處長林家緯、參議劉美鳳、社會處處長黃毅晨、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教育處督學洪文祥。(圖 / 記者辛毓珊)

不僅延續,更盼望全方位對接!

「攜手愛無限」計畫匯聚「政府、企業與教會」三股力量,如今不僅延續,更盼望全方位對接!而該行動也已激勵眾教會肢體,「愛神愛人」的火已越燒越旺!林宏修長老並邀請市長黃敏惠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此將可更廣且深地與在地眾教會連結。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也說:「只要有需要,我們都很願意給。」

 

魏悌香本身也是安得烈食物銀行、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以及長頸鹿美語等多項事工的創辦人。其中,立案於教育部的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曾獲社會服務貢獻獎,出版符合108課綱的少年版刊物,內容溫暖動人,相當樂意免費提供給學校使用。「今天講的都是免費。本來就是已經在做的事,對我們來講不會額外,卻可以更有效的對接。」魏悌香分享。

 

惟願資源被更大的善用!而嘉義市在黃敏惠的支持下,2020年起,輔導社區推動續食服務計畫,透過設置「愛+1」社區惜食冰箱,推廣「惜食愛物」的永續概念,至今全市已有11單位參與,今(2023)年也期待再新設5處惜食冰箱;以最及時、實際的食物補給,緩解弱勢家庭負擔,也期盼能與安得烈食物銀行對接,擴展平台能量。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攜手愛無限」團隊;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下:會談氣氛融洽,雙方積極對焦於嘉義市所需,盼將「愛心與資源」最大化!(圖 / 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民政處處長林家緯侃侃而談「與教會對接」的可能性。2020年起,市府輔導社區推動續食服務計畫,設置「愛+1」社區惜食冰箱,全市已有11單位參與,今年期待再新設5處惜食冰箱。未來也盼能與安得烈食物銀行對接、擴展平台能量。(圖 / 記者辛毓珊)

盼社會需求對接科技,讓服務更感動!

黃敏惠重視教育,社會處參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台灣夢」計畫精神,由市府開辦的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方案,共有5個據點;今也盼參訪威盛所創立的數位教育平臺「LearnMode學習吧」,相互學習。

 

民政處處長林家緯說:「希望讓這群孩子有個更好的(教育)過程。」

 

林家緯並分享服務過程所見感動:課輔服務開放才藝學習,而嘉義的孩子竟自行選擇深具思考性的「圍棋」,因孩子們想要有一項「可以贏過大人」的長才,他們在學習後,穩定性有顯著進步。

 

黃敏惠認為,辦活動一定要思考背後的教育意義,才不會徒勞,她也很感謝同仁們都願意「多走一哩路」,為服務對象更多付出、更深思考活動的教育內涵。

 

科技可廣泛運用,林家緯也提出與「獨老照護」合作的可能性;嘉義市關懷獨老(膝下無子)及類獨老(子女在外),長照社區關懷據點普遍設立,然最令人擔心的是:長者在家,若跌倒了無人扶持。

 

因現今通報系統,皆需獨老自行操作,但本身行動不便,是執行難處,如何使長輩更便於求救?且適用於中南部的民情?期待,更多對接於教會的「科技資源」。

 

更大愛心正被點燃!

參與攜手愛無限計畫的「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因教會內有關懷脊髓傷損者的肢體,日前,在主任牧師周湘雄偕同下,已進一步連結身障團體、關懷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所附設的相關單位,約70戶對象。

 

彌迦書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愛神愛人的熱情,正從星星之火不斷延燒,盼望更大地點燃社會正能量!

  • news-details
  • 團隊雙方互相贈禮,由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黃宗仁代表。(圖 / 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