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日「攜手愛無限」嘉義餐會時,牧長分享事工見證,下左至右:周湘雄牧師、潘慶彰牧師、林碧亮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活動是無限的,因為神的愛是無限的。」北部攜手愛無限團隊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說。

 

13日時,攜手愛無限嘉義餐會於小原婚宴餐廳舉行,有28間教會及福音機構共47位牧長代表出席,會中交流氣氛熱絡,並有牧長分享參與以來的動人見證,讓人看見教會按地方民情、教會恩賜並聖靈的感動不同,各放異采,分享時,也為彼此帶來了更大亮光。

13日「攜手愛無限」嘉義餐會現場,有28間教會及福音機構共47位牧長出席午宴,包括基督教會、天主教會、召會及及真耶穌教會;而雖有些夥伴教會不克前來,也持續攜手計畫,盼望「愛」在嘉義無限大!

 

與會者有: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嘉義榮美教會、東石靈糧福音中心、信義會道上教會、太保教會浸宣朴子恩典中心聖公會聖彼得堂嘉義梅山樹苗福音中心等,及天主教嘉義阿里山牧靈區,並召會包括:嘉義市召會、朴子召會、民雄召會、番路召會、新港召會,以及真耶穌教會灣橋教會及西門教會,與生命教育喜信社嘉義基督長照中心

  • news-details
  • 上左起:北榮教會李瓊恩師母、李豐盛牧師、周湘雄牧師、威盛信望愛基金會吳懷恩主任;活動參與踴躍,共28間教會及福音機構計47位牧長代表出席。(圖/記者辛毓珊)

再接再厲!周湘雄:重燃愛靈魂的火熱之心

去(2022)年,活水教會首次參與計畫,周湘雄坦承被團隊推動事工的熱情所感動,因而,他從沒有負擔到「重燃愛靈魂的火熱之心」,甚至說:「沒有攜手愛無限,就沒有前幾天的(雲嘉)烈火特會!」

 

然12月初,教會得知名單後、籌備期僅約1周,他感謝精兵們挑起重任並迅速集結,很快50位同工響應動員,於17日舉辦相見感恩聚會,接待了300多名受助者,用經文卡進行禱告服事,最後決志人數約50位。

 

他也見證,教會愛的潛能遠超過牧者的想像!起初覺得認領200戶就很多了!不料主日一報告、弟兄姊妹回應踴躍,最後竟認領了440戶。而聚會當日,他看見即使天氣又濕又冷,卻有好多人推著輪椅前來。

 

他發現:即使只因這1000塊禮金,仍有很多人願意走進教會,教會也才有機會關心陪伴這群人,而教會善進社會責任,其餘的神會憐憫。

 

有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向他坦承,兒子6天前剛去世,本身又罹患癌症,真的很需要這筆經費,對方比他年輕,卻因苦難身形衰老,周湘雄有感而發地說:「如果不是福音進到我裡面,我跟他差不多,今天能夠有這樣的家庭、服事,是神的恩典和憐憫!」

 

因而在今年,他願意在計畫上再接再厲!

你們點火,我們(教會)搧風,福音工作就熱了起來!

去年10月時,教會有感動要更積極傳福音,為此曾努力拜訪學校,然而,即使多數學校願意合作關懷脆弱家庭,卻也有些除了公部門,拒絕開放。「然後就剛好,愛無限的事工就推出來了。」潘慶彰說。

 

榮美教會因而參與計畫並認養了100戶。發現名單裡有15戶本已在牧養,故新接觸了85戶;教會便針對名單殷情致電,發現有些人身在外縣市,後實際接觸到的是72戶,而進入教會聚會的戶數是45戶。

 

發送禮券當天又寒流又下雨,潘慶彰正想著大概有沒有人會來時,就看到一位騎著快報廢機車的阿公,穿著輕便雨衣冒雨前來,而他一望見,眼淚馬上就流了下來,原來對有些人而言,1000塊是非同小可的。

 

潘慶彰表達歡迎之意,也告訴對方教會不止要給這1000塊,進而侃侃分享服務專案,並深盼對方有日要獲得永生。而許多關懷戶的孩子現在持續參加青年小組及兒童主日學,甚至報名教會免費的樂器班;神藉看似「不大的資源(1000塊)」,大大打開了教會接觸人群的門。

 

上帝藉「攜手愛無限」為福音工作預備大路

潘慶彰分享,企業與教會合出一次性的1000塊只是一個「引介」,「如何留下人」則是教會的責任,他向團隊表達感謝說:「是上帝在推你們的,然後幫助地方教會。」因上帝藉此為福音工作預備了大路

 

他描述:「(你們)就好像烈火活動一樣,點了火,我們(教會)就搧風點火熱起來。」福音就進入人群,人群也進入了教會,而許多美好事工的目的只有一個:人們的得到救恩、活在永生裡。

 

而目前,因事工進入教會的新朋友有大人33個、小孩53個,共86人。潘慶彰說:「我現在在分享的時候,我自己也覺得不太可能。」

 

他坦言,自己與政府關係熟稔,也不一定有此管道,透過愛無限團隊直接對接首長,打通了層層關卡,至今已順利搭起合作橋梁,甚至有政府單位主動來找教會。

挨家挨戶在小地方,經營愛的關係

本來,林碧亮受邀參加嘉義縣府餐會時,只想認領20戶就好,然後來加碼成40戶,而對照社會局所提供名單,發現約5成是教會已服務過的對象;他們辦了一次活動,來了10戶,其餘30戶就挨家挨戶去關心。

 

而走出去就更發現:社會困苦的人非常多,甚至有些人「走不出來」!林宏修對此回應分享,有些受助戶怎麼通知都不來,一天同工實在受不了,就請里長陪同到府,後來非常震撼,因進屋才知道:受助對象是沒有四肢的殘疾人士。

 

馬太福音25:35-36,耶穌說:「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牧者感動於,教會各按進度善用資源

林碧亮也感動於,愛無限團隊「放手讓各教會運用資源」,而非制式化去催促「達成率」,目前,教會所認領的40戶裡,還有5戶有待關懷,他表示:「就是想在一個小地方,經營一個愛的關係啊。

 

愛的行動踏實前進,後來有9個不識字的老人接受洗禮,甚至,計畫還促成一對「老死不相往來」的母子,打開關係互動的門,因母親不會消費禮金而拿給兒子。「帶來如此意想不到的效果。」林碧亮說。

 

如今,在教會問這些人:「你好命嗎?」對方會立刻回答:「好命,因為耶穌!」表示,教會將持續跟隨攜手愛無限的工作,並本於愛的精神發送資源,接觸每一個人、促成每一道橋樑、把握每一扇門。

 

林碧亮說:「沒有一次性的活動,就是常常走出去…相信美好事就等著發生,臺灣的希望就在這裡。」

  • news-details
  • 上:2月初真耶穌教會剛加入計畫,甘素梅傳道娘敞開分享因出身弱勢家庭,對事工別有的感動;嘉義聯禱會主席暨台灣信義會道上教會張榮富牧師祝禱。(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攜手愛無限」同工於會後協助牧者加入群組,交流氣氛熱絡;下:牧長們跨教派彼此對談、一起禱告也歡樂留影。(圖/記者辛毓珊)
  • 2023年「攜手愛無限」嘉義餐會溫馨現場,及張榮富牧師帶領為團隊祝禱。(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