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市長盧秀燕穿著球衣跟張育成比出招牌敬禮姿勢。(圖/記者盧玟靜)

今(2023)世界經典棒球賽(WBC)雖中華隊未能晉級八強,但主內棒球選手張育成帶給球迷許多感動,獲得封號「國防部長」,3月15日,他在台中市政府舉行台中祝福見面會,除感謝球迷的支持,也尊榮上帝。

 

張育成吐露,這次回國因面臨賽事壓力不小,能獲得A組MVP,榮耀、恩典全歸給主耶穌!

  • 張育成分享,賽前常禱告求神賜予平安、健康,也感謝神讓所有隊友平安打完經典賽。(拍攝、剪輯/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張育成牽手進歡送祝福會。(圖/記者盧玟靜)

市長媽媽傳遞全台中市民祝福給張育成

自中華隊組隊以來,張育成的話題不斷,起初以列管身分婉拒投效國家隊,引起部分球迷反彈,但他用優異表現,4場比賽以4成38的打擊率,敲出7支安打、2發全壘打,讓自己從球迷口中的「二兵」成為「國防部長」,上壘時的招牌敬禮姿勢紅遍海內外,讓人看見其高EQ幽默自嘲,更看到信仰。

 

畢業自國立興大附農的張育成,與台中連結深厚,在他將飛往美國的紅襪隊報到前,3月15日,台中市政府特別為其舉辦歡送祝福會。

 

市長媽媽盧秀燕特別出席記者會,除感謝球迷和媒體朋友的支持,並稱讚張育成是非常念舊,又有禮貌的選手,返國為中華隊效力時,就到市政府報到,念舊情的他,返回美國前又再次來市府道別。

 

她表示,自己特別代表全台中市民與全國民眾,將祝福轉達給他,使張育成回美國不會感到寂寞與孤軍奮鬥,在國外一定有很好的表現。

 

張育成感謝台中市長,從自己回國到現在的祝福與鼓勵,覺得台灣真的很溫暖與溫馨,會帶著所有球迷朋友的祝福到美國去,並請大家繼續為他加油。

  • news-details
  • 盧秀燕除了致贈台中好茶、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襪子,祝福張育成在紅襪隊有好表現,也贈送其兒子最喜歡的恐龍玩具。(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張育成回贈簽名球衣致謝。(圖/記者盧玟靜)

「將所有榮耀歸給主!」

12日,雖中華隊與古巴隊背水一戰1比7落敗,他得知淘汰賽後紅了眼眶,但之後也整理心情,不忘在粉專發文感謝工作人員和球迷朋友,

 

經典賽至今每一位中華隊的球員,工作人員都是英雄,每場比賽的拼勁,汗水及淚水,上演漂亮的四戰,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謝謝各位球迷朋友現場及轉播的支持,這是一個非常熱血的週末。這次經典賽,中華隊的表現及熱情的球迷啦啦隊應援,我們讓世界都看見了。

 

張育成常感謝與讚美神,當盧秀燕稱讚其表現,儘管面臨很大的壓力,仍盡全力爭取榮耀,實為青年的榜樣時,他回應道,面臨賽事壓力確實很大,「但這榮耀、恩典,全都歸給主耶穌!」並尊榮隊友與全台球迷,MVP榮耀不屬於自己而是大家,有大家的鼓掌才可以享受比賽。

 

他曾在去(2022)年台中思恩堂YOUNG TALK青年學堂上指出「喜樂」的重要,雖追逐夢想過程,有不喜歡或不想做的事情,但只要保持喜樂,就會發現其實事情沒有那麼困難。

 

並以詩篇56:9共勉「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他堅信,當神在生命中掌權,不論發生好事或壞事,都可以喜樂面對!

 

相信帶著球迷的祝福與主耶穌的保守,張育成將在棒球領域繼續發光發熱,榮耀主名。

  • news-details
  • 張育成與盧秀燕分享MVP獎牌。(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會後眾人一同合照。(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