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城市祈禱會當中,「為城市各面向禱告」階段,市長陳其邁(右下)全程參與。(圖/記者林子騫)

末後世代,已不容許「好整以暇」!從一場「高雄市城市祈禱會」,看見神的工作正在加速,「七座山頭」興起,政府亦彷若「驚見寶庫」、越發重視教會能量!

 

當基督徒同心合意為城市禱告,超越黨派和各種隔閡,單單將土地獻給神,神必親自動工、帶出影響力!

 

而你,願意回應呼召,在崗位上為主站立嗎?

由高雄市政府、市議會及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三方主辦」之「高雄市城市祈禱會」,今(18)日午間於漢來飯店,約500人齊聚一堂,為居住的城市站立守望!

 

本篇接續高雄城市祈禱會|上篇報導》政府+議會+教會合辦「高雄城市祈禱會」!市長自嘲鐵齒直到親見奇蹟

  • 高雄城市祈禱會影音報導。(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上:10多位民意代表和市政團隊首長,來到現場一同禱告,當中有幾名是主內家人。下左至右:陳見岳牧師、楊錫儒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神啟示主題:「活力高雄.幸福城市」

「我們一起禱告吧!我們一起敬拜吧!」大會主席「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分享,去年「第一屆城市祈禱早餐會」9月份在武昌教會舉辦,主題為「光榮之都.高雄興起」,而這段日子以來,也確實看見神的國在許多面向、特別是「職場事工」取得大幅進展

 

市長陳其邁去年參加城市祈禱會之後,也很感動,不久便邀請幾名牧長相談,鼓勵舉辦第二屆「高雄城市祈禱會」,大家很快達成共識、同心執行,於今年過年後正式籌備。

 

因時間較急促,陳見岳求問神:今年主題要訂什麼?有次開車領受到「活力高雄.幸福城市」——這裡要成為一個年輕又有活力的地方!

 

他深信上帝垂聽禱告,且「生死在舌頭的權下」(箴言18:21),透過我們的禱告與神同工,能夠讓高雄在科技、產業、社會民生、扶持年輕人等各方面,持續進步。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左一)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三)禱告。右二為議長康裕成。(圖/記者林子騫)

幸福城市的基礎:幸福家庭

「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短講信息時提醒,「人」跟「城市」一樣,都需要「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而「家庭」是構築「城市」的重要基礎,但現實中,存在許多破碎家庭,特別教會常接觸單親孩子,此現象所衍生之嚴重社會問題,不是用一兩次的課程就能解決

 

因此,他常思考:「教會能為高雄做什麼?」最內行、拿手的,應是「生命關懷」!

 

既然婚姻家庭是「幸福健康城市」的重要指標,現代社會尤其缺乏「好的榜樣」,教會便能與政府針對這方面分工合作,透過細膩的長期陪伴,及真實的生命典範,幫助人們「從懂道理、學會道理」進入「真實擁有幸福的婚姻家庭

 

期盼未來高福盟與市府建立更多的溝通平台,商討配合機制,一起讓所居住的高雄更為美好。

  • news-details
  • 上:敬拜詩歌貫穿全場。下左至右:何明珠牧師帶領為很實際的「乾旱水情」禱告、謝來興牧師結尾祝禱。(圖/記者林子騫)

讓神國文化遍滿高雄

楊錫儒會後受訪分享,過去,教會和市政府關係較疏離,近年不斷為此禱告和努力,雙方得以越來越密切,也讓府方感受到來自基督信仰的愛。

 

今天禱告會的過程中,不只是「形式」的走完儀式,而是雙方有更多的親密感,這是很好的現象。市長也於餐敘時提及,今年聖誕節希望擴大舉辦聯合性的帶狀活動,讓12月成為「聖誕月」。

 

楊錫儒指出,「教會」需要跟人互動,特別是陌生人;這世上許多人很需要「歸屬感」,能在信仰中得到滿足。期透過與政府的連結,雙方發揮各自的優勢,讓這座城市充滿神國文化。

  • news-details
  • 神的國超出黨派族群,透過禱告,讓聖靈更多在眾人心中動工。(圖/記者林子騫)

「基督的身體」和「基督的軍隊」

大會總召、「武昌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會後受訪時,感恩說道,此次正式的籌備期僅約一個月,各團隊及時補位、順暢配搭,在很短的時間內辦成活動。

 

這段期間,他特別看見「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軍隊」二大元素。

 

延續去年的經驗,教會、機構和職場團隊,大家皆清楚自己的恩賜和角色,「百節各按各職」很快整合、各就各位,服事便「到位」。

 

神在鍛鍊我們的屬靈肌肉,已經不容許好整以暇了,」何宗杰提醒,在末後世代將面對大爭戰,教會應具軍隊般的紀律,能夠迅速敏捷的反應!

 

這樣的素質,也反映於此次祈禱會的籌備中,對他亦是很大的學習。

  • news-details
  • 上:同心合一禱告。下左至右受訪者:大會總召何宗杰牧師、CBMC總幹事南岳君。(圖/記者林子騫)

三大面向紮實禱告

「高福盟」執行祕書王子豪牧師,多年來擔任教會與市政府的窗口,認為今年一大特殊之處,在於市府積極邀請——對方看見教會界多年來的用心,並受到感動

 

大家都是這塊土地的主人,關心這塊土地,」王子豪相信,當基督徒同心合意為城市禱告,超越黨派和各種隔閡,單單將土地獻給神,神就會動工,進而帶出影響力!

 

這次禱告重點,亦貼近需求「不八股」,三大面向紮實宣告和禱告,包含:

 

一、高雄成為「活力城市」

「高雄興起團隊」主責「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主領

1.經濟活動創新與成長(陳安誠牧師帶領)

2.各項公共建設完備與安全(高國柱牧師帶領)

3.產業升級與轉型(王繼忠牧師帶領)

 

二、高雄成為「幸福城市」

「高雄策盟」主責「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主領

1.發展高雄為最宜居城市(蕭家勝牧師/季榮和牧師帶領)

2.生育力提升、人口增長(潘雅慧傳道/陳海雲傳道帶領)

3.健康安全的居住生活環境(孫國英牧師/陳怡良牧師帶領)

4.為南臺灣的乾旱水情禱告(何明珠牧師帶領)

 

三、城市轉化

「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豐盛教會」謝來興牧師主領

1.教會成為城市與社區的祝福(何宗杰牧師帶領)

2.福音帶來族群共榮與合一(施淵泉牧師帶領)

3.福音帶來人心轉化、社會祥和(陳信明牧師帶領)

 

值得一提的是,當中有牧者以台語和原住民族語禱告,帶出更強烈的感動力!

  • news-details
  • 孫國英牧師以台語懇切禱告,充滿感染力。(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來自跨宗派的牧者帶領禱告,下左至右:蕭家勝牧師、季榮和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各行各業,都要勇敢為主興起!

此次動員約40人投入祈禱會的職場團隊「全福會」,高雄分會長阮興章受訪表示,看見市政府、議會、眾牧者及高雄百姓,能夠合一禱告,是最感人的

 

我們對我們居住的城市有責任!他期盼基督徒都能持續守望,成為高雄全方位的祝福!

 

另一職場團隊「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總幹事南岳君特從台北來到高雄參加。本身也是今年5月「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委員、參加過許多城市和國家級禱告會的他,受訪時分享其觀察。

 

以「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為例,主要是由政府、議會方主導,其他單位則是配合;因美國是基督徒居多的國家,政府官員大多了解禱告會的核心意義,故屬於「自醒性」的禱告

 

台灣則主要由教會和牧者發起,但感謝主,這幾年七山興起,比例漸漸調整到「職場:教會」大約是6:4,也越來越多職場領袖願意大方歸榮耀給神,像是一些知名籃球、棒球員和藝人等。

 

然而,「政治山頭」的部分仍有較多加強空間,可能在目前文化下,較少政治人物敢勇於宣告信仰、將其治理之處獻給神,故今天在禱告會當中,聽到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公開將議會獻給神,很令他感動,這也是「城市祈禱會」很重要的精神

 

「今天有民意代表和(市政府)行政團隊參加,是美好的組合。」南岳君並提及,此次「禱告要點的聚焦」,以及呈現高雄多元的代表性樣貌,都十分令人讚賞!

 

高雄城市祈禱會|上篇報導》政府+議會+教會合辦「高雄城市祈禱會」!市長自嘲鐵齒直到親見奇蹟

  • news-details
  • 期盼未來更多領域基督徒,在主所賜的產業上,忠心為主站立。(圖/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