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仰特會百百種,基督徒該如何挑選?陳有敬牧師提三點為弟兄姊妹把關(圖/陳有敬牧師 提供)

基督教的特會百百種,有先知性事奉類型、醫治釋放類型、敬拜服事類型等,上帝賜給這世代多樣的祝福,那麼,基督徒該如何挑選,才不會懼怕選到假先知、假教師的活動呢?牧者親自分享3點為弟兄姊妹把關!

  • news-details
  • 新加坡恩群基督教會的主任牧師陳有敬。(圖/陳有敬牧師 提供)

新加坡恩群基督教會的主任牧師陳有敬,自2002年創立教會以來,一直致力於尋找對弟兄姊妹有益處的牧養與門訓方法,除了每周主日聚會和聖經教導外,陳有敬也陸續接觸過許多國內外基督教的特會。

 

約莫在20年前,他接觸了吳碧春牧師的服事,也親自看見弟兄姊妹在聖靈充滿後生命全然改變,因此每隔幾年便「固定」邀請吳碧春來到教會舉辦特會,甚至將多餘的名額開放給外教會參與。

  • news-details
  • 「進入命定—屬靈大掃除」特會講員吳碧春牧師。(圖/吳碧春牧師 提供)

牧養多年,針對「總是不來特會的基督徒」,陳有敬分享大概可分為兩種類型:1.他認為自己不需要參加。2.他不了解特會的目的不敢貿然參加。

 

若以第二種類型的人來看,在末後世代假先知、假聖靈的教導越發興起,的確有許多性格較為謹慎的弟兄姊妹,不敢貿然參與特會活動。因此,陳有敬鼓勵,牧者的建議可以成為弟兄姊妹的第一道把關

  • news-details
  • 陳有敬牧師於教會內帶領敬拜。(圖/陳有敬牧師 提供)

特會種類怎麼挑?牧者提供弟兄姊妹點建議:

1.了解講員的神學背景和生命經歷

「她一來,就震動我們教會!弟兄姊妹的生命因著受裝備而改變,」陳有敬分享,20年前創立教會初期,就認識吳碧春牧師,也了解講員的神學背景和生命經歷,因此很放心其帶領的醫治釋放特會內容。

 

吳碧春也喜樂分享,「有敬牧師的教會算是我在新加坡的教會,算是我的家!」

 

陳有敬建議,牧者可自行先理解並熟悉教導內容,再積極推薦弟兄姊妹參與,作為第一道把關。

 

2.觀察參與者的生命狀況,是否經歷改變

因著陳有敬與吳碧春多次於特會中服事配搭,其對於許多會友的生命狀況也很熟悉,「很多人都是我看著長大的!」吳碧春說。

 

陳有敬也提到,身為牧者除了要時時關注會友的屬靈狀況外,也需在會友參加完醫治釋放特會後,持續追蹤他們是否熟讀聖經,並建立與上帝之間一對一的親密關係。如此一來,當下一次再參與相關特會時,這群會友的生命便能被提升。

 

他也分享教會一個姊妹的見證,這個姊妹生性多疑,雖然平時行為舉止看似正常,但一來到醫治釋放特會,碰到吳碧春時,姊妹裡面的邪靈便立刻彰顯。後來姊妹禱告恢復後,與丈夫從事小本生意、孩子也順利成婚,家庭全然翻轉。

 

陳有敬建議,牧者可以在特會前後觀察會友們的屬靈狀況,確定被聖靈充滿獲得醫治,可持續給予其餵養教導,若能加上有固定、且具正統神學背景的外請牧者定期來為會友做靈命提升的特會,也是很好的。

 

3.看重雙翼」:真理教導和聖靈運行缺一不可

陳有敬參加過許多不同類型的醫治釋放特會,每一位大能的講員都非常有恩膏,他作為參與者也受益良多,不過也經常想:「服事很有恩膏,這很好,不過能不能有些信仰教導,分享給台下的弟兄姊妹,聽得比較明白?」

 

他提到,聖靈的運行和真理的教導是相輔相成的,就是一雙翅膀,不論是特會、主日或任何信仰活動,都不應顧此失彼,只看重聖靈、不看重聖經真理等;反之亦然。

 

「吳牧師的分享不是天馬行空,非常有系統性,真理根基非常清楚。」

 

陳有敬建議,對於一些初信或對真理根基不穩固的弟兄姊妹,牧者的引導至關重要,因此在選擇特會時,牧者可給出上述建議,提供弟兄姊妹參考和判斷。

 

哪些族群適合參與「進入命定-屬靈大掃除」醫治釋放特會?

「那些認為自己不需要參加的人,都需要參加,」陳有敬說,若是想要來參加特會的人,不用人催自己就會報名,但其他不願參加特會的人,除了因工作或個人行程調整而無法參與外,部分認為自己「已經懂得許多知識、已經夠多恩膏了」的弟兄姊妹,他總是鼓勵其參加。

 

「我會鼓勵他們說,如果你的生命會繼續停止不前,你能夠接受,我也不會強迫你;但如果你希望你的生命被上帝改變,不妨可以花2-3天(特會)的時間,分別出來,經歷祂,如果最後『你沒有任何感動』,就當作認識一個知識也很好。」

  • news-details
  • 陳有敬牧師分享,願每個基督徒都能時常保有一顆謙卑的心,倒空自己,接受聖靈的引導。(圖/陳有敬牧師 提供)

吳碧春則鼓勵下列四種對象參與

1.已受洗重生得救的基督徒。

2.在原生家庭曾受創傷、婚姻破碎、人際關係受創、受邪靈攪擾。

3.生命有一些攔阻原地打轉、信主多年無法突破、信主後尚未處理過以前「罪的問題」。

4.想學習在聖靈恩膏中醫治釋放的牧者同工。

訪談最後,陳有敬強調「聖潔」在人們心中的重要性,我們的心需要蒙主保守,不被世上任何錯誤的價值觀影響;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需要持守聖潔,不讓污穢之事影響。

 

陳有敬分享,「如果我們沒有親近上帝,如何能聖潔?我們需要先洗掉過去污穢的東西,洗乾淨,跟上帝建立好的關係,才能夠進入聖潔。」

 

【講員介紹】

吳碧春牧師(博士)

資歷:

◎國度豐盛事工 負責人

◎中華福音神學院  道碩

◎美國魏格納學院  博士

◎英國愛流醫治課程 結業

 

近二十年,在美加、中港台、星馬、紐澳、歐洲等十多國主領聚會。在大學、企業界、教會界等教導培訓,在「先知預言、醫治釋放、天上法庭、琴與爐、啟示性讀經、溝通讚戰站、五重職事團隊、領導力與情緒管理」等。聚會中,聖靈充滿、啟示性醫治、神蹟奇事、教會更新與轉化。

 

著有:《醫治釋放初階》、《根源性創傷醫治-母腹期》、《屬靈氣質與恩賜-建立和諧團隊建造》。

【特會資訊】

主題:進入命定屬靈大掃除

日期:2023年4/21(五)至4/23(日)

地點:新加坡恩群基督教會(線上同步進行)

 

內容介紹:本場特會強調「系列性」、「深層的」去處理生命的問題與攔阻,現場將有集體服事,趕除黑暗權勢及邪靈壓制,使人得自由,恢復自己與父神的關係,進入神帶領的命定,看見神給每位弟兄姊妹,都有專屬「生命的藍圖」,進入神國度的呼召。

 

報名連結:請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