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69歲的陸可鐸出版了相當多膾炙人口的書籍。(照片來源/ Max Lucado Facebook)

以童書繪本《你很特別》享譽全球的作家陸可鐸(Max Lucado),也是德州基督教橡樹山教堂(Oak Hills Church)的一位牧師。今年68歲的他已撰寫過非常多本屬靈書籍,而他在近期分享了自己在屬靈經歷上的奇妙突破──他開始用方言禱告,並發現自己是如此迫切的渴望得著更多聖靈恩賜…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哥林多前書12:7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哥林多前書14:2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陸可鐸提到自己在一個「不特別強調聖靈工作」的教會長大,但過去這陣子他卻有了非常特別的經歷,如今「用方言禱告」成了他禱告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64歲領受方言:最奇妙無比的屬靈恩賜

在Chruch Leaders的網站上,陸可鐸娓娓道來自己領受方言的故事。

 

「那時候我64歲,七月的一個早上,我正在禱告,突然就開始用方言禱告。」他說,自己那陣子並沒有做什麼不一樣的事情,除了有一天讀到使徒保羅的這段話:「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往後的兩、三個禮拜,他每天用這段經文禱告。

 

「有一天早上,我就開始用『天堂的語言』禱告了!」

 

雖然小時候沒有相關的教導和領受,對聖靈的認識也很有限,但其實在高中一年級就曾被牧師「邀請」。「牧師要我領受用聖靈禱告的恩賜,但沒有任何事發生。」到了30初頭歲的年紀,他成了一位牧師,一位試圖靠著自己解決一切困難的教會領導人。

 

那個時候,陸可鐸把「聖靈」當成一個可以傾訴的朋友和幫助者,他並不排斥聖靈,也有許多次深被感動的經驗,卻未深刻經歷祂。「我很多時候認為,基督教可以被簡化成一件事──那就是『接受聖靈的邀請』。」

 

領受方言後,讓他感覺自己與上帝更加親近,「當我提出一些問題,像是天父上帝,這件事我應該說『好』還是『不好』?稍微坐下來思考禱告,我就可以有肯定的答案。」

 

儘管方言不是他所經歷唯一特別的恩賜,但這確實是非常奇妙的禮物。他也強調方言並沒有比其他恩賜更重要,或者是能說方言就比較聖潔等等。

 

「我們應該要持續的對上帝這樣說:『主啊,我完全敞開,對於祢將給我的一切感到興奮。即使我什麼都沒有領受到,那也是美好的禮物;若祢要給我醫病的恩賜、教導的恩賜…我隨時準備好了!』」

  • news-details
  • 陸可鐸在2021年推出了一本談到聖靈的書籍。(照片來源/ Max Lucado Facebook)

教會的脫節讓他憂心,進而追求聖靈

許多基督徒熟知陸可鐸的著作,他在2021年出版的書籍《幫助就在這裡:在聖靈中找到新的力量和目的》(Help Is Here: Finding Fresh Strength and Purpose in the Power of the Holy Spirit)裡,就提到了聖靈在信徒生活中的獨特功用以及倚靠聖靈能得著的能力。

 

他說,儘管自己是得過一些獎項的作者,對信仰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但談到聖靈所知仍相當有限。在自己牧養基督教橡樹山教堂將近20年的時間,並沒有在聖靈這塊有很多的突破,直到最近更深入的想要認識聖靈,情況開始有些不一樣。

 

半年多前,陸可鐸在PODCAST節目「教會領袖」(Church Leaders)上分享自己的故事。「對我來說,我這陣子開始強烈的想追求聖靈,可以說是出自於一種絕望...」當他看著現在的社會,回想到自己從1979年開始事奉到如今,「過去的5、6年來,我非常憂心於教會和社會脫節的狀況。」

 

他表示,想要藉由「建立教堂」來對人們產生影響力的這件事,很可能已經行不通了。接著陸可鐸想到聖經裡的教導──耶穌要門徒等待聖靈來到,聖靈的充滿會帶來完全不一樣的答案。

 

「於是,我不想要其他的計畫、教會之間廣為流傳的各種做法,但是我非常的渴慕,我渴望聖靈的工作像雨一樣傾盆落在教會身上。」

 

「聖靈在一個時刻可以做到的事情,比我們最優秀的牧師或傳道人在一生能做到的事更多。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大的覺醒,我們需要聖靈超自然的工作和異象臨到我們身上。」陸可鐸說。

 

校園復興見證著「領受聖靈」的重要

就在陸可鐸在節目上分享完這段話,五個月後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復興開始了,人們對聖靈的渴慕驗證了陸可鐸所說的話──真正的改變必須緊靠聖靈的工作,而聖靈在一時片刻能做到的事超越人們竭盡心力努力想成就的。

 

他引用約翰福音20:21-23經文:「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這是門徒經歷救恩的時刻,不久以後,這些人在馬可樓領受聖靈、開始說起方言。

 

「我真的相信,年輕的我剛剛決定把全人全心獻給耶穌的那一刻,就已經領受聖靈了。我只是還不知道該如何跟隨、如何回應主而已。」當基督徒切慕跟隨耶穌、渴望聖靈,超自然的信仰經歷就可以發生在日常生活裡。

 

陸可鐸花了很多時間談聖靈的工作,並表示自己正在操練「領受聖靈」。「只要我們單純的祈求,聖靈非常樂意給予。因此,我想接下來作為一個基督徒,我主要的任務就是領受聖靈,並相信祂會在我每天的日子裡對我說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