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石鎮教會在復活節主日仍然照常聚會。(圖/New Commandment COGIC)

上(3)月底,美國南部遇到藤田級數EF3的龍捲風襲擊,此等級的風力可將較結實的木板屋頂和牆壁吹垮。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與紐奧良市(New Orleans)首當其衝,龍捲風吹過的地方滿目瘡痍、幾乎變為一片廢墟。

 

受到此起龍捲風襲擊的阿肯色州小岩鎮(Little Rock),鎮上的教堂在強烈的暴風之下幾乎全毀。但,這並沒有阻止教堂的會友繼續敬拜神──他們非常清楚,教會的建築物並不能代表教會,哪裡有奉主名聚集的人,哪裡就可以成為神的教會

教會被毀,復活節主日照常聚會

剛過的復活節主日,小石鎮的一群居民在「本來的教堂」外面進行禮拜,他們在停車場放了一張張摺疊椅;雖然教堂內部嚴重損毀,弟兄姊妹還是可以站在教堂外的階梯上唱詩歌。

 

上帝的誡命基督教會(Commandment Church of God)的牧師艾迪.米勒(Eddie Miller)接受Fox Weather採訪時表示,這對教會和社區來說,確實是很難熬的一段時期。

 

「我們經歷了非常多,弟兄姊妹經歷了非常多…但我們仍然團結在一起。」他說,小石鎮的教會還是屹立不搖,「我們的教會是社區裡的一盞燈,我們絕不會去別的地方。」

 

艾迪.米勒補充說,在復活節主日中,連平常不參加教會活動的人都出現在聚會中。「我們想人們知道,神的教會在風暴中不會倒,我們可以度過這一切,我們會繼續在這裡做上帝要我們做的事。」

  • news-details
  • 小石鎮教會的復活節崇拜。(圖/New Commandment COGIC)

教會是由人組成,而不是磚頭水泥

另外,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傑克遜維爾市(Jacksonville),也於幾個禮拜前遭到龍捲風襲擊,該市的韋恩鎮(Wynne)有4人因此喪生,數十人受傷。鎮上的第一聯合衛理公會(Wynne Firs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亦在襲擊中,變成殘破的廢墟。

 

該會的牧師馬特.卡特(Matt Carter)向WREG媒體說,教會在幾分鐘之內變成殘片斷瓦,但他們該做的事情不會因此停止。

 

「我們確實失去了教會的建築物…但這就只是一個建築物而已。我們還在教會裡面,我們也還有著上帝給我們的呼召,而我們還要繼續前進、繼續完成。」馬特.卡特表示。

 

「弟兄姊妹在的教會建築物,是一個我們知道一定會失去的地方。」馬特.卡特說,建築物會在下個禮拜開始拆除。

 

在復活節主日那天,他強調這是一個「慶祝耶穌基督沒有留在墳墓裡的早晨」。「我們可以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我們的生命可以從死裡復活。從毀滅中再次站起來,我們可以繼續走下去,因為我們還有使命、還有要完成的任務。

 

一名會友在周日早上受訪說:「這裡是我的家也是我的教會,讓我在禮拜天一早找回平靜的地方。」

 

另一位牧師大衛.歐文斯(David Russell Owens)表示,他自己在復活節當天,沒有於第一聯合衛理公會聚會,但他一直想著被龍捲風摧毀的這間教會。事實是,教會不是由建築物組成,這只是塵世裡的材料堆疊而成的東西而已。

 

教會是由人組成的,不是磚頭、水泥或木頭。教會可以被重建,社區裡的每一位成員也可以…魔鬼可能會試著把我拉出教堂,但你不能把教會從我身邊帶走。」大衛.歐文斯說。

 

於此同時,田納西州的莫里斯教堂(Morris Chapel)也在龍捲風後,努力做到耶穌的教導:愛鄰舍、愛上帝。教會的弟兄姊妹在復活節期,持續關注和幫助社區中有需要的人,此外教會也分享了一張照片,可以看到在風暴中有一本聖經被安放在會堂內。

 

「永遠記得上帝與你同在,而耶穌已經復活了。」莫里斯教堂在臉書上這麼寫道。

(資料來源:CBNFox WeatherWREGNew Commandment COGIC)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