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中,教會、政府及企業各界代表上台,象徵三股而成的繩子織成社會安全網,接住社會上的需要,左下為周神助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由「教會、政府及企業」三股而成的繩子,共同編織出的社會安全網,一同撐起城市需要的力量以及關懷,將失散的家庭、孩童及其他社會上有需要的族群牢牢接住,相信神的同在在其中,這城就必不動搖

 

今(15)日「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於茹曦飯店舉行,由台北市12區聯禱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舉辦,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市府團隊共襄盛舉,以及台北市12行政區聯禱會各牧長、各教會牧者代表,還有來自政界、醫界、公益、教育界、企業各界基督徒領袖代表出席,共300多人參加,盼同心為城市祝福!

本篇續「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上篇報導》成為快樂城市!市長率市府團隊參與「台北城市祈禱會」3百人同聲祝禱

 

公部門、企業與教會之間合作已有默契

在後疫情時代,社會仍面臨許多生活壓力,加上國際局勢的動盪,以及地震、天災、疾病等衝擊,台灣仍有許多的挑戰,因此眾牧者們攜手各界基督徒領袖代表,以及市府團隊的加入,藉由詩歌及禱告,為城市守望,讓從神而來的平安和盼望,充滿在每個百姓身上!

 

兩年前,台北市府再度重啟「城市祈禱早餐會」,願再次為城市點燃祝福,加上「聖誕點燈」、「天堂路健走報佳音」街頭傳報佳音的溫暖行動,並投入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攜手教會的「攜手愛無限」計畫,合作長達兩年時間,公部門、企業與教會之間的合作已不陌生。

 

由教會、政府及企業共同編織出「社會安全網」

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於會中分享,70年前台灣努力翻轉,成就經濟奇蹟,但如今「經濟弱勢」趨少,身心弱勢卻越來越嚴重

 

據統計,台北每天有131位家庭破碎,33個失能棄養的孩子,居高的自殺率也帶給社會局、警察局很大壓力。

 

他自感虧欠,我們有工業區、科學園區,卻沒有公益或著福音的園區,為此,他在伯大尼兒少家園,邀約天使心、世界展望會一同加入,成立第一個福音的公益園區。

 

因此,牧長們也萌生出架構社會安全網的想法,由「教會、政府及企業」三股而成的繩子,共同編織出的社會安全網,一同撐起城市需要的力量及關懷,將失散的家庭、孩童及其他社會上有需要的族群牢牢接住!

 

相信這三股繩子,是牢不可破的,讓上帝在台北成就最美的安全網絡,甚至可以影響台灣和全世界!

  • news-details
  • 洪善群長老分享社會安全網異象。(圖/記者王詩瑜)

各界代表齊聚一堂,盼共同為台灣效力,現場舉行象徵性的「社會安全網」儀式,邀請社會局姚淑文局長、民政局吳坤宏副局長、衛生局李碧慧副局長上台,與眾牧者代表,一同將網子拉開,並依序掛上6個圖案。

 

此6個圖案中,「愛心」代表教會、政府及企業的愛心關懷、「警察」代表執法團隊的協助、「救援電話」代表推動1925安心專線、「保護傘」代表兒少安全及精進社區、家庭預警機制、「天秤」代表促進社群的公平與公義、「地球愛心」代表建構社會救助與社區福利服務的有愛社群。

 

最後,邀請各界代表TVBS董事長-陳文琦弟兄;藝文界代表-白嘉莉姐妹,以及蔣萬安市長、林奕華副市長上台,一同掛上愛心主圖,完成社會安全網儀式。

  • news-details
  • 教會、政府及企業三股而成的繩子,共同編織出的社會安全網。(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牧長、市長與市府團隊、各界基督徒代表,一同為台北這座城市而努力!(圖/記者王詩瑜)

神在其中必不動搖

接著,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禱告,引用詩篇46:5經文,「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神同在,台北必不動搖,讓神成為台北的領導者,使這座城市成為一個最安全、喜樂的地方,領我們到可安歇的草地,神在夜間看顧,使我們不致缺乏!

 

城市之光教會李家忠牧師禱告,我們定意不成為批評論斷者,而是成為這城市的守望代禱,因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爭戰,而是與天空執政掌權者爭戰,因為那在神兒女心中的,比外面還更大!

 

靠著主加給我們力量,於這城市中三股合成的繩子,在愛裡面彼此接納,在合一當中彼此連結,相信神的同在與平安就在這個城市!

  • news-details
  • 張漢業牧師(前排左一)、李家忠牧師(前排右一)帶領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願「神的萬安」臨到全球華人

最後,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帶領謝飯和結束禱告,他宣告:「神的平安是得勝、豐盛的平安!求主賜福,讓平安不只充滿整個台北市,乃至全台灣和全球華人!

 

李家忠牧師會後受訪分享,市長和市政團隊的責任非常大,市民對他們有很大的期待和託付,但,不是他們能夠承擔託付,因為還有很多看不見的黑暗權勢,影響著人心。

 

因此今天的祈禱早餐會,讓我們連結創造天地萬有的主!主給我們權柄可以祝福這地,祂與我們同在勝過這世界!當我們同心合一禱告是大有功效,我們願意用禱告來拖住,一同共創這城市的美好!

 

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受訪時分享,今年相較於往年,氛圍更為不同,此次他在台上憑感動,大膽邀約市長也要受洗,是因其太太已是基督徒,相信一人得救,全家得救,整個家庭都要翻轉,期盼台北因神的工作而復興!

 

因在地上執政掌權者背後,更大權柄就是耶穌基督的愛。延續去年,今年藝之星敬拜團再次參與服事,他感謝神,認為服事最重要的,就是有顆「願做的心」,必蒙悅納!

 

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受訪時分享,台灣正處於國際局勢艱難時刻,而過去連續三年禱告都有屬靈產業的累積,一年比一年更強烈;加上今年是新市長上任,肩負眾人很大期待,綜合三個原因,是今年「城市祈禱早餐會」非常重要的原因,在這關鍵時刻,人心特別需要平安,為台灣守望,更是別具意義!(下篇完)

 

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上篇報導》成為快樂城市!市長率市府團隊參與「台北城市祈禱會」3百人同聲祝禱

  • news-details
  • 左上:周神助牧師帶領禱告。右上:李家忠牧師。下左至右:宋達民牧師、廖文華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 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現場,眾人火熱敬拜禱告,新上任市長蔣萬安也率市府團隊到場接受祝福。(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