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你可知,基督徒的生命就像「白菜」?「不肯就範的『白菜』」自然無法醃製成「美味的『泡菜』」……

《在神的面前我是白菜?還是泡菜?》由「更新全球通訊私人有限公司」出版,作者柳濟民,以領受到的「白菜」與「泡菜」啟示,來比喻基督徒的生命,是否經過「神的觸摸」與「生命的淬鍊」。

 

「白菜」與「泡菜」的異象

有次,柳濟民為一個信徒代禱。那信徒雖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禱告,卻常常沒有突破。柳濟民在百思不得其解時,神讓她看到「白菜」與「泡菜」的異象。

 

在那景象中,那位信徒,在神眼中好像一顆「白菜」;神雖然千方百計把它浸在鹽水裡,好醃製成美味的泡菜,可是這白菜卻不肯就範,頻頻從鹽水中跳出來,結果當然醃不成美味的泡菜。在那位信徒身上,神的目的並未成就,要給他的祝福也中斷了。

 

重點來了,當柳濟民將這個異象的比喻跟那位信徒說之後,他雖聽得頭頭是道,但轉身之後卻依舊故我。這讓她深刻感受到,有時看見其他弟兄姐妹的軟弱,就算對他們多做規勸,實則是意義不大的。

 

畢竟,基督徒蒙不蒙福,往往取決於「他是否下定決心『順從神的旨意』」。故而,所有的基督徒,都應該承擔起「改變自己生命的責任」與「自己立志洗心革面到神面前」。

 

柳濟民強調:「事實上,我們並非沒有聖靈的提醒,以致不明白神的心意。現今,我們是活在一個聖經知識氾濫的時代,然而重要的是,我們有多少決心和勇氣順從那從神而來的恩典與祝福?

 

更進一步來說,滿足於現狀,不思進取,甚至退後而中途放棄,這都叫人惋惜!實際上,無論是「屬靈的成長」還是「現實生活上」,要享受神豐盛的祝福,都不能忽視上述道理。

 

謙卑是「成就神應許的力量」

柳濟民提到,從她初信開始,腦海中一直縈繞的語詞就是「謙卑」。奇特的是,隨著信主的日子久了,在信仰和生活歷練中所體會和學到的,仍是「謙卑」。

 

這說明了,「謙卑」若要實踐出來,是何等的不容易,甚至需要用其一生去「學習」與「領悟」其中的深意。

 

聖經中記載,所羅門與他兒子羅波安,兩人起初蒙神恩典和祝福,後來卻遠離了神。所羅門雖開拓了一個空前絕後的盛勢,但其王朝卻在羅波安手中迅速衰落。

 

當時,埃及法老示撒,把王宮和聖殿一切金銀財寶擄掠,羅波安只好把聖殿裡被奪去的「金盾牌」改成「銅盾牌」;這一個歷史性的轉變,象徵以色列國的靈命,從「金水準」下滑至「銅水準」,其子孫再也享受不了神更大的祝福。

 

故事中,所羅門與羅波安從祖先所繼承的大祝福,因為沒有準備好去承受而瞬間失去。同理,若回過頭來看我們現在的光景,我們又是如何呢?

 

實際上,若要領受神的大恩,就要準備好「自己的器皿」,去承載「神的祝福」

 

柳濟民指出,「驕傲」會弄瞎人的眼睛,使其人生變得黯淡無光。若你只帶著一個小瓶,就別想得到神所賜的大禮物。

 

當神說:「放棄小瓶,去拿個更大的器皿來。」這時,我們往往還固執地抓住小瓶不放。結果,神把小瓶奪去時,我們可能還不知好歹的哭鬧著:「我的小瓶!我的小瓶!

 

只有謙卑的人,才能預備自己去領受這份祝福。若能得到神預言性的應許,當然是莫大的祝福,但別忘記「你要準備好自己去領受這份祝福」。

 

謙卑的人必能好好地管理自己,不受人嫉妒而左右,不會因人的讚賞與擁戴而沾沾自喜,也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

 

謙卑的人,堅守「神的應許」,直到應許的實現,就好像堅持不懈的「馬拉松選手」,清楚知道自己的終點,不達目的絕不休止,扎扎實實一步步奔跑到終點。

 

別忽視,得到神極大恩典的人,一旦驕傲而導致判斷錯誤,最終可能招致重大損失

事實上,才能、恩賜、財力都不能保證勝利,這些有時是助力,有時卻是阻礙人的絆腳石。惟有謙卑,才是幫助我們勝過誘惑,最終取得勝利,達到終點的途徑。

  • news-details
  • 「謙卑」才能得到神的保護。(圖 / shutterstock)

謙卑是抵擋「屬靈攻擊」的盾牌

只有謙卑的人,才能使用主的恩典和能力,祂就像盾牌一樣保護我們。

 

想想,大衛王的一生經歷了無數困難與痛苦,但神卻使他不斷得勝和成熟。這是因為,神看重大衛的謙卑;實際上,他的謙卑,確保了他免於受到一切「屬靈的攻擊」。

 

耶和華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撒但不斷地攻擊我們,要消滅和壓制我們,所以我們必須謙卑倚靠神,尋求祂的幫助,而祂必保守、使我們得勝。

 

主耶穌的盾牌,只有謙卑的人才能使用得著。身為基督徒,若常常批評和不滿,顯然地,就仍是屬肉體、屬魂的那應該早已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老我」若仍然活著,就用不了主耶穌做其盾牌。

 

你是否正受著火箭般的艱難攻擊?謙卑求問神吧!祂必讓你知道火箭是從哪一處空隙射進來,好讓你能去小心修補缺口。

 

謙卑帶來「更大的祝福」

謙卑的人只高舉神,降卑自己,這並不是卑躬屈膝,也不是任何一種宗教的虔誠。實際上,若能認識到自己是蒙恩的人,即使從未受過任何教育,也會自發自覺產生這種謙卑的態度。

 

有時,我們已蒙福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感恩,於是漸漸地驕傲起來。故而,基督徒需要時時警醒,知道自己不過是神的兒女,絕不能對神不恭敬。神雖慈愛善良,卻絕不容許我們超越祂的位置。

 

神在我們謙卑的時候,就要將更好的東西賜給我們,為我們訂下蒙福的計畫。隨著神的計劃,神還在尋找那醃製在鹽水中謙卑的白菜。

 

當我們謙卑時,至少可得三個恩典:

恩典一:「神的應許」成就。

恩典二:我們從屬靈的攻擊中得到保護。

恩典三:我們將得到比現在更大的祝福。

柳濟民強調,好吃的泡菜,都是由經驗豐富的家庭主婦所醃製的。雖不是說,每種口味的泡菜都美味可口,但一般認為泡菜是有益的發酵食品,值得一試。

 

基督徒的生命就像「白菜」,沒有經過淬鍊就是「普通白菜」,若是願意經過「神的觸摸」,就像是「提了味的『泡菜』」,必令人拍案叫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