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才過三個月,美國已累計近70起針對教會的攻擊事件。該國各地針對教堂的襲擊事件持續升級,這與近年該國的蓄意破壞、縱火和槍擊事件同樣有著上升趨勢。

針對教會的惡意攻擊比歷年更高

美國家庭研究委員會(The Family Research Council,FRC)針對2023年一月到三月的教堂攻擊事件做出統計,總共有69起襲擊事件,這是2022年同期的三倍

 

該機構指出,「如果照著這種速度下去,2023年的教會攻擊事件,將會是FRC過去六年來統計數量最高的一年。」

 

絕大多數事件都是蓄意破壞,包含53起教會財務破壞和惡意塗鴉,10起縱火未遂和不明縱火事件,3起槍枝意外,3起炸彈威脅和另外2次襲擊案件。襲擊遍布29個州,尤以北卡羅萊納州的襲擊事件最多,其次是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

 

「美國日益增加的憤怒和分化主義,正危害著教會並且侵害人們的宗教自由。」宗教自由中心(Center for Religious Liberty)的主任阿里爾(Arielle Del Turco)說。

 

「當教會的會眾,感覺到自己被社區的人們針對,或是教會和人們對政治的憤怒牽扯在一起時,能夠安全實踐信仰的權利就會受到威脅。」比方說,基督教聖約小學的槍案犯案者是跨性別者,上(3)月3日在聖約瑟夫天主教堂(St Joseph Catholic Church)出現了針對跨性別者的惡意塗鴉…等等的事情層出不窮。

 

今年1月3日,具有117年歷史的波特蘭韓國教堂(Portland Korean Church)發生縱火事件,作案者是一名患有思覺思調症的27歲女性。

 

「蓄意損毀和破壞教堂財產,這是整個社會對宗教體制不再尊重、不再尊敬的崩潰情況──以現在的情況來說,受到攻擊的是教堂和基督教。」阿里爾說。

 

「有些人對於拿教堂當作標靶這件事,感到愈來愈自在。這突顯了一個更大的問題,即是基督教信仰的邊緣化,包括談即那些會觸及政治議題、人類尊嚴和性向有關的敏感事件。」

 

相比美國家庭研究委員會前幾年的紀錄,2023年第一季就發生了69起事件。去年同期,有24起嚴重的攻擊事件,2021年有14起。

 

最後阿里爾說,所有這些事件都導向了愈趨悲觀的情勢,但,「作為回應,美國人應該要團結一致,確保我們的宗教自由,和所有人自由敬拜的權利,能夠自由的被實踐──在不用擔心自己的教會或宗教群體會被針對或傷害的情況之下」。

 

請為美國教會和信徒的安全禱告,讓倚靠上帝的人能在混亂的世代裡有平安,不論如何仍選擇信靠上帝。

 

(參考資料:Family Research Council《華盛頓時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