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智強曾受前總統馬英九的提攜,擔任總統府發言人,持續從政之路至今。(圖/羅智強 提供)

曾經,活躍於辯論社團,學生時期開始懷抱政治理想;

亦曾,獨吞敗選,直到受前總統馬英九提拔,擔任總統府發言人而起飛,

接著,當被普遍認定是「吸票機」時,於多年前遭遇「民調吊車尾」的窘境,

他是羅智強,日前(13日),大安區立委黨內初選落幕,由其勝出代表參選。

 

多年前開始召會生活後,一路走來、神所帶領的一切過程,使羅智強弟兄日漸明白:唯有交託並讓基督的平安作仲裁

遵從家訓「凡事勤勞」,開啟從政理想

羅智強年輕有為,前程似景,他卻坦言,其實從政之路並不順遂。生於勞工家庭背景的他,懷抱從政熱忱,而唯一家產,就是「凡事勤勞」的家訓。

 

父母親來自大陳島,生活不易,父親曾於基隆碼頭當搬運工,勤懇本分地負責持家;母親則以孩子為天,細心照顧家人。於是,家傳理念告訴羅智強,唯有勤奮拚搏才有收穫。

 

進入學生時期,當時整體台灣社會「唯有讀書高」的思想,使人人以「落榜就是失敗」為前提而讀書,羅智強謹記家訓,勤奮苦讀,然而心情上總是壓力很大,也相當苦悶。

  • news-details
  • 羅智強坦言,從政之路並不順遂,因基督信仰的關係,學習凡事交託。(圖/羅智強 提供)

學弟活出「因為我有神!」 吸引他信耶穌

當時,羅智強觀察一位學弟,覺得對方似乎人生沒有低潮,常常喜樂又平順。學弟廖崇智告訴羅智強:「因為我有神!」對方表明,自己是第二代基督徒,從小跟著父母去教會,還特別對羅智強講了一段聖經比喻,至今令其印象深刻。

 

馬太福音7:24-27,「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羅智強一面驚訝,一面羨慕,更對於「有神成為根基而能安定」、「主成為面對所有難題的力量」等話語,深刻烙印心底。

 

2001年,羅智強就近於「基隆浸信會」受洗,歸入主名。倆人從學長學弟變為「弟兄」(基督肢體)的關係,至今仍彼此扶持。

 

目前,廖崇智早已成為補教名師,也於台科大任教,繼續於教育界發揮影響力。而羅智強,則是懷抱政治理想,在學生時代活躍於辯論團體,立志堅定往從政之路前進。

  • news-details
  • 羅智強(左)與台北市召會弟兄們同過召會生活,喜樂同唱《在召會生活裡》。(圖/羅智強 提供)

從政路遇各種風浪,終認定耶穌是一生最大倚靠

羅智強成為基督徒後,斷斷續續去了教會,依然懷抱政治夢的他,毅然辭去金飯碗的公職人員工作,走上從政之路。

 

然夢想之路,走起來卻困難重重,似乎前方總有一堵牆。直到,遇到前總統馬英九提攜他,擔任總統府發言人,開啟羅智強的政治之路。而就當所有人看他似乎平步青雲了,不久後,卻遇到風暴,似乎離從政目標又更遠。

 

2017年,因緣際會下,羅智強受邀參加台北市召會第31聚會所,聽見福音見證,深受吸引,開始穩定過召會生活。當時,召會弟兄陪他讀聖經,包括早晨讀《晨興聖言》及禱告,羅智強深覺,心中有股不曾有過的平安,於是更加認定,主耶穌是一生最大倚靠!

 

羅智強最喜歡與弟兄們一起聚會、禱告、同唱詩歌。尤其是《在召會生活裡》這首詩歌,曲調溫暖、簡單,是羅智強最喜愛,也朗朗上口的一首。

這裡有神的同在,這裡有神的說話,

這裡有神的權柄,這裡是一個新天地。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好比那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

真理在這裡,亮光在這裡,

生命在這裡,喜樂在這裡,

耶和華所命定的福都在這裡。

你若想要得這福,在召會生活裡。

——《在召會生活裡》歌詞

  • news-details
  • 羅智強參與召會生活,與弟兄姊妹喜樂同聚。(圖/羅智強 提供)

經歷從吸票機到民調吊車尾,深知都是主奇妙安排

2018年,羅智強準備參選台北市議員,需先經過黨內初選,同區共有5人爭取參選。當時的他,曾擔任過發言人,是候選人中知名度較高、呼聲也最高,沒想到,第一次的網路民調單位調查的民意結果,他竟是吊車尾,拿了最後一名。

 

深覺不可思議的羅智強,開始煩憂起來,發現一切曾自以為的高知名度、理所當然的聲勢,都非人所能掌控。

 

他只能加倍努力預備自己,投入當年選戰。到了晚上,趕緊跪在床邊,禱告:「主耶穌!祢給的計畫,我都能接受;但,我不明白這個民調結果?主耶穌啊!祢覺得我不適合走上政治這條路嗎?這個安排,我真的無法理解?若是祢的心意,祢讓我能接受。」

 

之後,第二次、第三次,羅智強的民調突然急起直追,續以民調第二名入選。

 

直到後來,當選台北市議員之後,才明白神的心意。

 

當時的他,早被認定為「吸票機」;當時自以為領先幅度很高,心裡驕傲,就會輕敵,不夠警醒、謙卑,反而可能意外落馬。所以,後來能順利當選,非常感謝主,這都是主奇妙的安排。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9-30)

 

羅智強低頭敬拜神,因著主耶穌心裡柔和謙卑的榜樣,使其學習不驕傲、安心交託,凡事學習倚靠上帝。

  • news-details
  • 羅智強願以自身經歷提攜後進,參與賑災等公益活動。辦公室內也有多位基督徒,可彼此為伴,一同禱告。(圖/羅智強 提供)

基督是唯一的平安!

羅智強說明,走過從政這幾年的經驗發現,身處政壇本身就是一個壓力很大的工作,特別是為民喉舌、為選民服務等各式突發情況,他形容,幾乎是沒有天花板的工作,只會一直「塞東西」進來 。

 

所幸, 自己是基督徒,凡事可以交託給神,神也會賜下夠用恩典,為其開道路。同時,辦公室中有六位同仁都為基督徒,彼此藉著禱告、唱詩,以及主的引導 ,得以面對各種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及流言蜚語。 

 

最後羅智強提起,疫情前曾參加過召會一年一度的大型華語國際特會,當中有海外許多弟兄姊妹同來,頌讚耶穌是主!他更因此學習,不論環境如意或不如意,深知「基督是唯一的平安!」

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恢復本聖經歌羅西書3:15

  • news-details
  • 羅智強抱持為民服務的熱忱,以基督作為生命唯一的平安。(圖/羅智強 提供)

  • 台北市召會31會所羅智強弟兄分享信仰。(錄影、剪輯/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