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梧棲敬拜教會主任牧師李健寶,以「耶穌的十字架」為題分享信息。(圖/@梧棲教會 YT)

星期五常令現代人感到興奮與期待,因即將迎接周末放假,然而在數千年前的某個周五,卻是令許多人感到難過,並整個改變此後的人類歷史...

 

那一日,正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經歷極大痛苦的日子,陰間或許在狂歡慶祝,但牠們沒料想到,三天後、耶穌戰勝死亡,世人得以藉著祂進入永恆!

 

因此在這周五,願你我不要忘記耶穌的救贖,同時致力將這份「愛」延續下去,分享好消息給身邊的人們。

  • news-details
  • 因著耶穌基督,十字架從羞恥變成了榮耀的記號。(圖/shutterstock)

十字架是得勝記號

十字架與你我有何關係?「信耶穌得永生」的意思是什麼呢?

 

梧棲敬拜教會主任牧師李健寶分享信息「耶穌的十字架」,他指出,耶穌有如一扇門,而這扇門後是「永恆的領域」,即相信耶穌的人,得以「出死入生」。

 

歌羅西書2:13-15,「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從經文來看,十字架不是掛在脖子上、或擺放於教會中的裝飾品,而是耶穌基督「得勝的記號」——祂是生命所有問題的答案。

 

事實上,基督信仰是由一連串歷史事件所產生,耶穌也非「神話人物」,而是有可靠資料作為根據。人們確知,這位出生在伯利恆、曾在巴勒斯坦生活,並且曾死而復活的耶穌,就是神的兒子,這是福音的起頭。

 

有位學者指出,耶穌在地上的生活,有兩件事的「歷史性」是無庸置疑的:

1)祂是一位喜愛使用比喻的教師。

2)祂死在羅馬的十字架上。

 

先知以賽亞受聖靈感動,曾預言從耶西的殘幹上要抽出嫩芽,有一位新王要興起,並鉅細靡遺地描繪這位彌賽亞;神將藉著這位救主,兌現救贖與建立神的國。而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應驗了關於彌賽亞受苦的預言,祂就是那位在逾越節被殺了獻祭的羔羊。

 

現代許多人到周五時,常會感到興奮和期待,因即將迎接周末放假,然而,數千年前、耶穌被釘的那個周五,陰間可能在開派對,慶祝牠們把神的兒子釘死在十架,然而,三天後耶穌死裡復活,完成翻轉世人生命的救贖性計畫。

 

在這個周五,邀請你我思想耶穌為世人上十架,以及從中帶來的「5個生命翻轉」:

 

1.將「失敗」轉為「成功」

耶穌降生後,撒但多次要置祂於死地,例如:人們要將耶穌推下山崖、處心積慮要抓耶穌的法利賽人等等,但這些方法都沒成功,直到祂自己所定的「時候」到了。

 

當撒但看見耶穌終於被釘上十架,牠或許先喊「祢完了!」不過,耶穌卻說「成了!」

 

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撒但忽略了聖經所說:「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羅馬書5:12)然而,耶穌並沒有罪,因此死在祂的身上不具權柄。

 

基督之所以願意以無罪之身而死,為要贖回那些原本因罪必須受死的人,叫所有在撒但權下的罪人,只要抬頭仰望十架,都可得蒙救贖,永遠脫離黑暗權勢!

 

撒但自以為成功的計畫徹底失敗了,因此保羅說:「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哥林多前書1:18)。

  • news-details
  • 許多雲彩般的見證,都因十字架救恩得以反轉。(圖/shutterstock)

2.將「咒詛」轉為「祝福」

比受極大痛苦之死,更可怕的是「受咒詛」,因那是「被神離棄」之意。申命記21:23,「他的屍首不可留在木頭上過夜,必要當日將他葬埋,免得玷汙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之地,因為被掛的人是在神面前受咒詛的

 

這也是為何,主耶穌在十架上大聲呼喊:「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撒但促使耶穌被掛在木頭上,成為受律法的咒詛者,沒想到之後,祂一次且永遠地代替普世罪人受咒詛,使所有信祂的人永遠脫離罪的權勢。

 

此後,咒詛的十字架因耶穌基督、反成賜福泉源,十字架在哪裡被高舉,哪裡就有神的賜福。

 

3.將「羞辱」轉為「榮耀」

十字架除了代表極大痛苦與咒詛,也是一種羞辱,因會把罪犯的外衣、裡衣都剝除,接著釘在高舉的十字架上,讓人從遠處看見罪犯因受不住肉體的痛苦,哀號哭求之慘狀,以此達到恥辱人的目的;這也是魔鬼的目的,要叫榮耀的神子受到最大恥辱。

 

然而,主耶穌並無哭求,而是說出《十架七言》、帶領身邊的強盜悔改得救,又感動羅馬百夫長承認耶穌是神的兒子。可見,十字架不但沒有成為羞辱,反倒成了高舉基督的榮耀記號,並應驗其預言,自己從地上被舉起,要吸引萬人歸向祂。

 

許多雲彩般的見證,都是因十架救恩得以翻轉,因此,今日基督徒生命中的羞辱,也能因著救恩,轉為生命的榮耀!

  • news-details
  • 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叫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圖/shutterstock)

4.將「定罪」轉為「除罪」

哥林多前5:55-56,「『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撒但知道人的軟弱,因此常試探人犯罪,藉此試圖控告、綑綁神兒女,但,走在真理中的我們,就能活出基督的美好生命。

 

5.將「死亡」轉為「復活」

信耶穌不只是做禮拜,更要活在生命裡,告訴人:基督已經復活了!

 

當耶穌從死裡復活,世界便不再一樣,耶穌得著死亡與陰間的鑰匙,死亡無法套住祂,同樣地,死亡也不能捆綁信靠神兒子的兒女,這是我們最大的祝福與喜樂。

 

耶穌十字架帶來的榮耀翻轉,應驗了羅馬書中保羅所說的「全備救恩」(羅馬書8:28-30),接著他又問五個無人能駁斥的問題(羅馬書8:31-35),特別是最後一個問題:「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事實上,逼迫飢餓、赤身露體、危險、刀劍、生死,或天上地上的、現在和將來的事,以及別的受造之物,都隔絕不了我們與基督的愛

 

因此,就算現在深陷失敗、軟弱中的你,仍有權宣告:「主的恩典讓我得救,更讓我得勝;賞賜的不只是生命,還是更豐盛的生命。我非但蒙恩,還能恩上加恩!

 

這世界常會給人恐懼、焦慮、絕望,唯有在基督裡才有盼望。

 

講道尾聲,李健寶邀請你我把眼目轉向耶穌,神知道每個人的感受、顧慮,祂也願意承擔一切。耶穌如同一扇門,靠著感謝、讚美、信任,我們就能打開門、進入永恆,領受父神所賜的天上權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