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月30日下午,屏東萬安部落「愛.信心.神蹟.佈道會」現場,由「亞洲復興事工」執行長陳崴林牧師(右下)主領。(圖/記者林子騫)

70年前,一名女巫遇見了神,前所未有的喜樂充滿其心,於是大發熱心,將「耶穌的名」帶回萬安部落,讓福音從一個家庭,擴散到整個部落!

 

70年後,最初的火熱也許被時間消磨淡化,但上帝永不忘記祂的子民,不僅老一輩要再次親身經歷,更多「新事」將以超乎人所能想像的方式—一波接一波的發生!

4月30日下午,於「屏東萬安部落」萬安國小的風雨球場,舉辦「愛.信心.神蹟.佈道會」。活動由5個單位主辦:萬安長老教會、萬安拿撒勒人會、萬安天主堂、亞洲復興事工及真理世代,另有屏東多間教會青年、馬來西亞24人短宣隊…等各界投入,共計逾百人齊聚排灣族山區部落會場,一同敬拜上帝

 

佈道會全長4小時,當中包含:以繪畫、舞蹈、圖片和先知性禱告等方式,進行一對一啟示性服事,後半段安排敬拜、信息和醫治禱告

 

這場「特別的聚會」促成源起,可回溯至70年前,萬安部落曾經歷的一波大復興...

  • news-details
  • 萬安國小風雨球場的佈道會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女巫遇見神,火熱傳福音擴散至全部落

「萬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稜樂曼.導穌努克受訪時表示,這裡一開始,是天主教最先將福音帶進萬安部落

 

到了大約70年前,當地一名女巫師前往都市看醫生時,遇見上帝、親身經歷耶穌的大能,便將這份火熱和「前所未有的喜樂」帶回部落;她先領自己家人一起禱告、信主,慢慢擴散到更多族人,直到幾乎整個部落歸入主名

 

然時隔多年,年輕一輩在諸多因素下漸漸流失,亦為此次舉辦佈道會的一大原因,期盼再次點燃起初的愛

 

稜樂曼.導穌努克分享,「萬安長老教會」從1952年設立至今,已有70年,近期陸續舉辦相關活動、向神獻上感謝,包含前一週返回舊部落的「宣教足跡」尋根;而4月30日下午的特會,適逢復活節和聖靈降臨節之間,別具意義。

 

深信,在這期間「我們都要經歷神的能力同在!

 

邀請聖靈動工,重現馬可樓神蹟

當天上午,來自台北的「亞洲復興事工」創辦人陳崴林(Simon)和黃郁茹(Jewel)牧師伉儷,率團隊在萬安長老教會,主領主日崇拜及服事。

 

陳崴林牧師表示,早上他在走上教會二樓會堂時,領受到神說「這是馬可樓」;聚會時,聖靈大大彰顯,其中一名國小學歷的老奶奶領受方言,上台說著自己聽不懂的話,但旁人發現,她講的竟是英文!呼應了使徒行傳第2章記載,許多人在「馬可樓」被聖靈充滿後,說起別國的話、其他人聽得懂的鄉談。

 

聖靈的工作涵蓋身心靈全方位的醫治,下午特會尾聲,超過20名會眾上台,見證這天耶穌在其身上施行大能,包括:耳朵、眼睛、關節、知覺、腰椎、腫瘤…等方面的明顯變化;這番親身經歷,再次點燃弟兄姊妹對主的渴慕。

 

稜樂曼表示,「從早到現在(晚間6點多)滿滿的喜樂,是神自己的工作和作為!…雖然我們很渺小,但神的愛來到我們部落,神真的很愛我們!

  • news-details
  • 4月30日上午,亞洲復興事工於萬安長老教會服事(圖);下午再至萬安國小場地舉辦特會。(圖/亞洲復興事工 提供)
  • news-details
  • 當天會眾陸續見證,醫治的大能在其身心靈彰顯。(圖/亞洲復興事工 提供)

上帝的手調動萬有,促成部落特會

此次佈道特會前的籌備會,當地三間教會(長老教會、拿撒勒人會、天主教會)皆出席,「真理世代」和屏東當地教會青年亦事先造訪部落走禱和預備。

 

能夠成就這樣跨教派、跨地區的特會,最初是因兩名「萬安長老教會」的長老,早在兩年前,先看過陳崴林夫婦的影音見證,便開始留意其動態,並為此事禱告;半年前,「亞洲復興事工」來到屏東市的勝利新村做戶外佈道,兩位長老也特別來此、於一旁默默禱告:若上帝要我們遇見他,就讓他主動來找我們

 

很快地,便有同工過去與兩位長老說話,表示希望為其禱告,長老們也表達來意:邀請亞洲復興事工能到萬安部落,舉辦醫治特會。

 

當陳崴林夫婦決定來到萬安辦佈道會,就邀請在南部的友好團隊:「真理世代」黃宇涵、黃宇恩傳道兄弟共襄盛舉,二人喜樂答應,並從4月8日起,就先來此地走禱兩天,及拜訪當地鄉長、頭目和教會領袖等;而教會長老們驚訝表示,先前也曾看過真理世代於屏東「望嘉部落」的佈道影片,那時就希望有機會邀請他們來,可見,上帝奇妙的安排。

 

4月30日當天,黃宇涵和黃宇恩帶著妻小,提前來部落第三次走禱、吹號角、到街上邀請居民參加佈道會、為聚會守望及製作影片等。

 

黃宇恩受訪時表示,他們期盼看見,萬安部落在大復興的70年後,再次挑旺對主的火熱,有更多人親自遇見神!

 

陳崴林夫婦則領受到,台灣「復興的風」從土地的長子—原住民開始吹起,而此次看見當地跨教派合作,更深信「合一」是復興的預表之一;雖然在人眼中,很難理解偏遠山區會是復興起頭,但神的心意本就奇妙,只有祂自己能做

 

據當地渴望復興的長老們說,當他們為部落復興走禱後,便開始做異夢,看見聖靈烈火降在這部落。相信,神會持續用祂的大能,見證祂自己的心意!

  • news-details
  • 左上:「萬安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稜樂曼.導穌努。右上:稜樂曼.導穌努牧師(右一)、陳崴林及黃郁茹牧師夫婦(左三、四),及三位萬安長老教會長老。左下:結尾全體會眾同工大合照。右下左至右:「真理世代」黃宇涵、黃宇恩傳道兄弟。(圖/記者林子騫)

耶穌寶血的寶貴和「三大功效」

陳崴林在佈道會信息中強調,「聖靈」不是能力,而是「神自己」;不是「神來跟我們同工」,而是我們要跟神同工,把主權交給祂

 

基督徒常聽到「復興」,但到底是什麼?布永康牧師曾說,「復興」很簡單,就像你在地上畫個圈圈,然後走進這個圈圈內,代表「復興就是你本人」;意即,復興從我們自己「個人」開始,再擴展到家庭、教會、城市、亞洲以至於整個地球,這也是屬靈上的次序。 

 

當天,他宣告萬安部落的每個家庭興起,成為「宣教的部落」,並打破年輕人難以信主的謊言!而在此之前,人要真心相信「耶穌的寶血」是上帝賜予的最大禮物,祂上到十字架、為世人捨命,洗淨你我一切過犯

 

陳崴林表示,自己與「基督傳萬邦」團隊(布永康牧師創立之國際佈道機構)於非洲街頭宣講「耶穌的寶血」時,當時有巫師立刻倒地,當下巫術背後的靈被綑綁,巫師本人得到釋放——因為耶穌的寶血大有能力,包括遮蓋、保護和釋放人們,幫助人得著突破,所以要相信:神的每一句話語都是真的!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 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汙的羔羊之血。

—彼得前書1:18-19

  • news-details
  • 佈道會現場同工約55名,隨時配搭禱告服事。(圖/記者林子騫)

耶穌真正的父親不是約瑟,祂是由聖靈與馬利亞結合而生,所以耶穌身上所流的是「上帝的血」,這血大有能力,具三大功效

 

1.洗淨我們的罪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一書1:7

 

人類的始祖亞當和夏娃犯了罪,其後代身上延續著他們的血脈,而當中,罪的結果就是死;且當人每多犯一個罪,身上就如同被綑綁一圈又一圈。

 

但,「神羔羊的血」要釋放和洗淨我們、斷開鎖練,只要憑信心相信,「所有的罪,耶穌都再不追究」!若有人覺得自己不夠好,要相信,祂會給你「全新的生命」!

 

陳崴林分享,有名過去長年雕刻偶像的弟兄,被邪靈附身攪擾,每天需倚賴安眠藥入睡,但服藥後常意識不清,會無意識地跑到公共場合後昏迷,故當地派出所對他很熟。

 

有次,對方接受禱告、並認罪悔改,自此一顆安眠藥都不用再吃,且每次想去拿安眠藥時,就有聲音對他說:「你不需要」,原本對藥物的癮頭全斷開。

 

2.醫治的大能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

 

耶穌為世人受鞭打、折磨,甚至連骨頭都斷掉,這情景也預表,我們的病痛因此得醫治。

 

陳崴林解釋,當人接受禱告服事後得醫治,這醫治不是「現在才發生」,而是兩千年前,在耶穌說「成了」的那一刻,就已完成,我們只是支取這個「應許」。因而鼓勵大家,不要「跟耶穌客氣」,要勇敢向祂呼求和領受。

 

並強調,病痛不是從神而來,就像我們不會把孩子的腿打斷,只為了要他待在家。

 

人子來,為要除滅一切魔鬼的作為;耶穌不定罪,祂是要拯救罪人,因此,在場可能有些人週日在教會敬拜,平常卻過著不討神喜悅的生活,而只要認罪悔改,主必赦免。

…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約翰福音1:29

3.耶穌基督的寶血可以保護我們

在《出埃及記》中,以色列人將羔羊的血塗在門框,災難就越過這戶。

 

陳崴林分享,有次在非洲佈道時,有名巫師一直在他面前激動咒罵、下咒詛,當下,他深信自己身上有「羔羊寶血」保護,便不害怕。當對方罵到一個程度時,陳崴林就奉耶穌的名「祝福」這名巫師,對方立刻倒下,後續見證自己遇見了耶穌,並表示,一般被其下咒詛的人,會出現嘔吐等反應,這卻無法在陳崴林身上奏效,且巫師原本所倚靠的靈,在佈道團來到這裡後,就不再繼續對其說話。

 

由此例子可見,魔鬼看到神的子民,不僅無法攻擊,還會害怕—因為若太靠近會吃虧!

 

以上三點「寶血的功效」,唯有「相信」,這些應許就會臨到你我身上!耶穌來,不是要被「點讚」或成為一個紀念品,祂要與我們建立真實的關係,祂要再次尋回每個人,成為我們的父、我們的主

 

基督徒只有0%或100%

信息尾聲,陳崴林用寓言故事表達:別只將自己心中房子的「一部分房間鑰匙」給耶穌,而是要將「整棟房子的所有權」都交給祂,讓祂完全掌權在生命中,如此,將能領受天父完整的保護和一切豐盛應許

 

有些人可能會說:「我都有十一奉獻,甚至一天讀五章聖經」,但耶穌要的是你「全然交託;我們會覺得自己「無法突破」的原因,往往很簡單,是因為「沒將那個部份交給耶穌」。

 

陳崴林認為,沒有60%的基督徒,甚至連99%都不行,基督徒只有0%或100%

 

最後,他帶領會眾逐句禱告,再次為著自己仍「一腳踏在世界」來認罪悔改,並與神重新立約,使應許再次成就在生命中!

  • 萬安佈道會影音報導。(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今日報影音團隊)
  • news-details
  • 左:佈道會現場,老中青一同參與。右上:佈道會尾聲,逾20名會眾上台見證,當天親身經歷的神蹟奇事。

    右下:此次來自馬來西亞的短宣隊24人中,年齡橫跨19-74歲,其中包括新加坡牧者。照片為來自馬來西亞Sib Hosanna sibu Sarawak神學院的林弟兄和許弟兄會後受訪,許弟兄(右)表示,這天感覺非常棒,因其夢想看到每個地方的人都可以愛耶穌、親近耶穌,找回自己在神國中真正的「尊貴身份」,而非追逐世界的價值觀;從而生命改變,家庭和好、和睦,於所到之處帶來復興!(圖/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