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評審盧克.布萊恩(左圖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為梅根(左圖右、右圖)選唱的歌曲,正好是她在外公安息禮拜上所獻唱的歌。雙方在演唱完畢後,感動擁抱。(圖/American Idol、TALENTKINGHD@YT)

如今,你去往上帝高處的聖山安息

因為,上帝的孩子,你在世界的工作已完成了

去往天堂,向聖父和聖子高聲獻上你的愛

—《Go Rest High on That Mountain》歌詞

 

《美國偶像第21季》(AMERICAN IDOL SEASON 21)5月初於YouTube頻道上傳一支影片:參賽者梅根.丹尼爾(Megan Danielle),獻唱這首曾在外公的安息禮拜中,為他送別的詩歌,這首歌,令三位評審和現場觀眾紛紛起立鼓掌,同時感動眾多螢幕前的觀眾。

 

其實在這之前,梅根.丹尼爾「逃避」此曲已久,深怕觸景傷情,而評審卻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為她選了這首歌!

怕觸景傷情而逃避已久的歌

梅根所獻唱的《Go Rest High on That Mountain》(意譯:在上帝的高山上安息),原曲收錄於美國鄉村音樂家文斯.吉爾(Vince Gill)1995年《When Love Finds You》(直譯:當愛找到你)的專輯中。

 

《美國偶像》的參賽者在這輪表演之前,由三位評審匿名,各提供一首曲目,讓選手們三擇一;當梅根看到歌單時,很快就選了《在上帝的高山上安息》,因為,這首正好是她於外公葬禮上所唱的曲子,且那之後,自己就沒有再聽或唱這首歌,深怕觸景傷情

 

梅根成長於單親家庭,外公參與了其生活很大層面,祖孫倆的感情很好;並且,外公不僅是她的「頭號歌迷」,更是將她拉回「為上帝唱歌的命定」之關鍵人物

 

梅根曾分享,18歲時的她,跟著樂團到各酒吧和俱樂部表演,卻漸漸迷失自我;有次,台下的外公將她拉到一旁提醒:「寶貝,妳在做什麼?這不應該是妳該做的事,妳怎麼能夠為上帝唱歌的同時,又為這裡唱(自己不想唱的)歌?

 

自此,梅根全心投入「福音詩歌」的領域,平時一邊在餐廳當服務生,一邊於教會敬拜團服事,她也常分享私下唱詩歌的影片於IG,曾寫下:「我受造,是為了敬拜耶穌!

 

今(2023)年2月,《美國偶像第21季》初選時,她選唱詩歌《You Say》(祢說),當時相當感動三名評審,原唱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更驚喜現身與梅根合唱。

  • news-details
  • 左:梅根與已故外公合影。右:今年2月《美國偶像第21季》初選時,梅根(左)選唱詩歌《You Say》(祢說),原唱勞倫.戴格爾(右)驚喜現身與其合唱。(圖/Megan Danielle@IG、American Idol@YT)

奇妙巧合,有上帝的美意

《美國偶像》的三位評審在事前,皆不知道《在上帝的高山上安息》這首歌對梅根的意義。梅根此次演唱前,受訪時喜樂地說:「等我知道是誰(哪一位評審)選這首歌,我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回,梅根希望透過獻唱此曲,來尊榮外公;但,這也是她有史以來「最難的一次演出」,因很擔心自己會在舞台上,因情緒太過激動而哽咽。

 

當天正式上場,梅根用極富感情、時而低沉時而高亢的歌聲,唱著:

我知道你在世上的生活

有各樣的挑戰

也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的痛楚

I know your life

On earth was troubled

And only you could know the pain

 

你不害怕與魔鬼爭戰

也對雨天(逆境)並不陌生

You weren't afraid to face the devil

You were no stranger to the rain

 

如今,你去往上帝那高處的聖山安息

因為,上帝的孩子,你在這世界的工作已完成了

So, go rest high on that mountain

Cause son, your work on earth is done

 

去往天堂,向聖父和聖子高聲獻上你的愛

Go to heaven a-shouting

Love for the Father and the Son

—《Go Rest High on That Mountain》歌詞摘錄直譯

  • 梅根於《美國偶像》獻唱畫面,以及評審講評的片段。(影音來源/TALENTKINGHD@YT)

「妳從不怕告訴大家妳的信仰」

演唱完畢,現場觀眾和評審紛紛起立鼓掌,主持人上台後難掩激動地表示,剛才的歌曲非常美,梅根確確實實尊榮了外公。

 

當初選擇此曲的評審盧克.布萊恩(Luke Bryan)講評時表示:妳從不怕告訴大家妳的信仰。因此,他在選該曲時,這首歌從心中油然而生,便無法再為她挑選別首歌。

 

盧克真誠讚美梅根這次的獻唱:「妳很完美,妳很完美。」

 

另一名男評審萊諾.李奇(Lionel Richie)說,「妳有觸動人心的奇妙能力,雖然很多人『很會唱』,妳擁有很特殊的、感動人心的特質。」他能感受到,那天當梅根一開口唱歌時、情緒一度快控制不住,但她繼續用聲音訴說自身故事,並產生出很強大的力量。

 

萊諾結語,「我知道,你的外公今天看到妳所做的事,他非常非常開心。

 

凱蒂.佩瑞(Katy Perry)則幽默分享:「我不認為是『盧克』選這首歌,我覺得是『妳的外公』選了這首歌。」接著她認真肯定梅根,並再次強調,「我不相信任何的『巧合』,我相信這是從天堂而來的信息

 

聆聽講評的過程,梅根不斷感動拭淚。她在此次演出後晉級八強,事後於IG發文感謝上帝。

 

相關報導》

知名選秀節目《You Say》原唱現身合音 評審驚喜:我想感受聖靈!

  • news-details
  • 上左:梅根深情投入獻唱。上右:為梅根選了此曲的評審盧克.布萊恩。下:評審左至右為萊諾.李奇、凱蒂.佩瑞和盧克.布萊恩。(圖/TALENTKINGHD@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