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黑車飛越白車的驚險畫面。(圖/We Are Franciscans@YT截圖)

美國一位87歲的神父約翰.柏克(John Bok),星期天駕駛一輛白色轎車,在前往彌撒的路上,出現如電影般的驚險情節!

 

一輛失控的黑色休旅車橫衝而來,即將撞上白車的一瞬間,卻突然「騰空飛起」,角度恰好閃過下方白車,後再立刻下墜......

沒有任何其他理由能描述,這真的是一個奇蹟!」記者播報時說道。

 

此事發生於去年(2022)10月2日。仔細看監視器畫面,黑車會「飛越」的原因,是恰好有根細柱子檔在其路徑上,柱子被黑車撞斜後並無直接斷掉,而是形成45度角的「斜坡」,將黑車撐起,順勢往上飛後、再降落,四輪穩穩著地;而這個小小的拋物線,正好讓白車安然通過

  • news-details
  • 左至右為驚險過程。(圖/We Are Franciscans@YT截圖)
  • 事發畫面。(圖/We Are Franciscans@YT)

駕駛黑車的17歲男孩,因突然發病而昏厥,導致汽車失控,送醫後無大礙。

 

柏克神父表示,事發當下只覺得「好像有個東西從自己的車側經過」,但沒親眼看到前後經過,也未意識到有這麼嚴重的事發生。

 

他繼續往前開,一如往常抵達教堂,參加上午9時的彌撒、並投入服事。彌撒結束後,柏克跟朋友在餐廳用餐時,一名認識他的警察走向自己、告訴此事,這才知道!畢竟,他連車子都完全沒被劃傷。

 

當看到事發的錄影畫面,柏克驚訝表示「我的天哪!」並撓撓頭說:「謝謝祢,天主(Thank You, Lord)」,深感是主的手介入保守。

  • news-details
  • 87歲的神父約翰.柏克,曾在高中當過18年物理老師,事發後曾試圖計算此事的物理原理。(圖/Inside Edition@YT截圖)
  • news-details
  • 柏克神父(中)目前處於半退休狀態,仍會協助彌撒儀式。(圖/Inside Edition@YT截圖)

柏克提到,10月2日(事發當天)正好是天主教慶祝有關守護天使(the Guardian Angels)的日子「Oct. 2 feast」,而守護天使由上主差派,任務是保護人類,在聖經中也多次出現相關記載。

 

他對此巧合感到很奧妙,「我不知道天主的計畫是什麼,」年事已高的柏克經過這場「生死關頭」後,淡然表示,若自己真的在車禍中喪生,也會喜樂接受。

 

「天堂將會比現在好。」同時強調,自己很享受如今的生活,並感謝天主這次奇蹟性存留其性命,也希望自己能多活一些時日。

 

此事件在許多媒體上被報導,有的將其形容為「神蹟」,令人不得不相信是神的保守。

 

一如既往,天主是良善的(As always, God is good)。」柏克總結。

 

(參考資料/CNAInside EditionThe Franciscan Friar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