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救助協會攜手愛心企業,幫陪讀班孩子們準備了曲奇餅乾禮盒與美妝保養品送給媽媽,並呼籲民眾一起關心支持辛苦養家的弱勢家庭母親。(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總想帶媽媽吃頓美食、送個好禮、獻上康乃馨...充滿儀式感的過節,弱勢家戶的孩子也能送給媽媽如願喔!基督教救助協會為所資助的1919陪讀班孩子,攜手企業,為弱勢家戶一起為媽媽過節。

溫馨的母親節期,雖然高漲不下的通膨讓民眾緊縮荷包,但帶媽媽去吃頓美食,或送份禮物,還是不能省的。然而基督教救助協會所資助的1919陪讀班孩子,因多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即使有心為之,也力有不逮。

 

因此在母親節前夕,救助協會已特別攜手7-ELEVEN與台灣萊雅,幫陪讀班孩子們募集了曲奇餅乾禮盒與美妝保養品,盼望讓含辛茹苦的媽媽能在屬於自己的節日中,打扮得美一點,吃得開心點!

  • news-details
  • 7-ELEVEN幫陪讀班孩子們募集了曲奇餅乾禮物,希望媽媽能在節日吃得開心點。(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單親三寶媽 蠟燭兩頭燒

根據《1919陪讀計畫111學年報告》,在所資助的223班2,269個孩子中,5成來自單親家庭,其中近7成由媽媽獨力扶養。這些辛勞的媽媽平時要工作養家,又要照顧孩子,蠟燭兩頭燒的結果,讓他們比一般家庭的媽媽更加勞苦。特別是她們的社會支持系統薄弱,一旦有重大事故發生,很容易就陷入孤立無援的困境,需要人在生活與心靈上給予關心與支持,就像獨力扶養3子的阿潔(化名)。

 

43歲的阿潔住在三重,2004年自大陸嫁到台灣。平時管理家務,照顧3個孩子,也做家庭代工貼補家用。但2年前先生突然在工作中心肌梗塞,當天就離世了。從此她就一肩扛起負擔家計與養育3個孩子的重擔。

 

為了能接送孩子上下學、買菜煮飯,阿潔只能利用孩子上學的幾個鐘頭,做到府居家清潔的工作,並兼做外送員。但就靠她一份微薄的薪資,要負擔一家四口的生活費、房租、學費,實在非常艱辛。

  • news-details
  • 單親撫養三子的阿潔,收到小女兒拿來的美妝保養品與餅乾禮盒,特別開心。(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三光1919陪讀班老師黃巧佩師母指出:「阿潔的先生過世後,她一個人要扶養3個孩子,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們除了讓孩子們來陪讀班外,也替她申請了1919食物包,希望能幫她減輕一些經濟上負擔。」

 

1919陪讀  關顧孩子身心靈

生活雖不寬裕,但阿潔從不讓孩子感到匱乏,每逢生日、過節,她都會買蛋糕跟孩子一起慶祝。「我希望透過這些節日,能把孩子們聚在一起。這幾個孩子都比較害羞,很少表達他們的感受。但今年母親節,收到小女兒拿來的美妝保養品與餅乾禮盒,讓我特別開心。其實每個媽媽的母親節心願都一樣,就只希望孩子們平安健康長大。」

  • news-details
  • 溫馨母親節來臨了,雖通膨讓荷包縮水 但送媽媽禮物還是不能省,台灣萊雅捐贈美妝保養品,盼望讓含辛茹苦的媽媽能在屬於自己的節日中,美麗過節!(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起推出「1919陪讀計畫」,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免費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課程、營養餐點,及家庭關懷。讓他們下課後能有一個安全溫暖的環境,身心靈得著關顧,至今已累計資助超過7萬人次的弱勢家庭孩子,112學年度還將持續資助2,500名弱勢家庭兒少。

 

救助協會呼籲愛心民眾能關注支持這個計畫,讓許多為生活奔波的弱勢家庭媽媽,能減輕點壓力,喘口氣再繼續向前走。

 

1919陪讀計畫介紹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