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攜手愛無限」將愛心傳遞給需要的人們,活出神的公義、憐憫,彼此相愛。(圖 / 神國復興宜蘭教會 提供)

一位因糖尿病失明的受助戶,當牧者親自前往其家中送禮券時,得知這位受助戶的胞妹,多年來為「家人受洗」禱告,而因著「攜手愛無限」,使得家人與教會建立起連結,見證神的奇妙作為!

邁入第三個年頭的「攜手愛無限」,在社會關懷上獲得各界肯定,不僅改善弱勢家庭的生活困境,也在行動中傳揚福音、分享基督信仰,使更多家庭能進到教會、領受祝福。

 

如今,團隊也在澎湖建立新的關懷據點,盼將耶穌的愛傳播至外島地區,使更多人認識到「行公義、好憐憫」的神,同時為社會帶來正向力量。

攜手度難關,疫中看見社會需要

2021年,新冠疫情肆虐,導致弱勢家庭的生活陷入困境,包括失業而無經濟收入、親人意外遭遇變故,以致家庭狀況一夕間陷入谷底。

 

為關懷社會中的弱勢族群,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發起「攜手愛無限」公益行動,透過聯絡各縣市政府,取得弱勢家庭的分布戶數,並邀請眾教會協助認領支持,攜手改善弱勢族群的生活情況。

 

「攜手愛無限」以禮券發放追蹤關懷為目標,由縣市政府提供的名單,鎖定弱勢戶數,只要認領教會捐款500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便額外加碼500元,而教會也持續關心所認領的家庭,給予愛與溫暖的心靈支柱。

  • news-details
  • 眾牧者聆聽事工報告和關懷見證,看到神在公益行動上的同行。(圖 / 本報資料)

該計畫執行兩年內,參與教會數從264間躍升至433間,縣市政府合作也增加至19個,關懷家庭更是從4萬多戶累積至近10萬戶,奉獻捐款超過1億元。

 

今(2023)年,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預計讓台灣本島、外島共22個縣市全面辦理「攜手」,促成1000間教會參與、幫助十萬戶家庭的目標,期盼透過教會、政府和企業三方合作,持續協助弱勢族群改善生活。

 

提早開跑!關懷弱勢獲政府肯定

以往,「攜手愛無限」多於下半年開始行動,並結合聖誕節系列活動來散播溫暖,使弱勢家庭也能感受到佳節氣氛。今年,則特地提早於上半年開跑,透過兒童節、復活節和母親節等節期,邀請弱勢家庭一同參與,進而有更多機會接觸教會。

 

「攜手愛無限」團隊同時陸續拜訪各縣市政府,近期包括:屏東、宜蘭、雲林、彰化和澎湖等政府首長,皆對此計畫於公益上的貢獻給予正面回饋,他們肯定教會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和關心,也盼有更多家庭能因該計畫受惠。

  • news-details
  • 各縣市政府首長肯定「攜手愛無限」的付出。(圖 / 本報資料)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在高壓的縣政行程中,看到眾教會長期投入社會關懷的用心,並以禱告和關心在背後給予她支持,深深感受到恩典與溫暖,也相當感恩。

 

教會長期在社會中發揮正能量,將福音和平安傳出去,宜蘭縣長林姿妙提及,她自己與女兒對於和教會接觸,以及接受眾牧者的禱告祝福,感到十分喜樂,盼教會在宜蘭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雲林縣長張麗善強調,「陪伴真的很重要」,教會的熱情及愛心令她深受感動,並邀請教會將耶穌的愛延伸出來,關懷生命與弱勢家庭、攜手相伴。

 

彰化縣長王惠美肯定眾教會付出的心力,同時看見教會在公益中的愛與動能,未來希望透過廣設社會關懷據點,在社會安全網絡上,彼此有更多合作。

 

作為第一個參加計畫的外島,身為基督徒的澎湖縣長陳光復樂見該團隊跨海支援,並十分敬佩關懷行動落實到偏鄉與弱勢家庭,對教會的愛心充滿感恩,相信「神要成就一切大事」

 

教會追蹤關心,種下福音種子

「攜手愛無限」是由三方共同推動的公益計畫,事實上,教會常站在第一線協助弱勢家庭,藉由舉辦活動,邀請人們來到教會,並安排前往居民家中拜訪關心,使慈惠行動不只侷限於生活物資援助,更是長期的心靈補給與安慰。

 

北部的一間小型教會,長期追蹤關懷領養的弱勢家庭,在4月復活節活動中,關懷家庭的成員參與其中,並在神的帶領下,其中2位成員願意受洗、成為神兒女,同時使教會肢體看見神恩典的同在。

 

在落實「攜手愛無限」行動中,許多家庭和教會建立深刻連結,尤其感受到教會的溫馨付出,因而慢慢願意接觸福音,同時被耶穌的愛所激勵。

  • news-details
  • 教會持續關心所認領的家庭成員,並把握機會傳揚福音。(圖 / 蘭陽長老教會提供)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壹書4:19)」教會看重的除了關懷弱勢,同時強調以「相愛的心」將福音傳出去,透過「攜手愛無限」,將前來教會的家庭帶到上帝面前,並且分享信仰的美好果效,因為耶穌才是真正公益的源頭,有豐富的憐憫與慈愛!

 

盼連結更多教會,齊做公益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彌迦書6:8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林宏修長老提到,「攜手愛無限」一開始推動時較為辛苦,但經過兩年來的努力,政府從較不主動轉變為大力支持、認為教會是真的要來幫忙,可讓政府感到放心。

 

「教會的參與非常重要,並且一定要幫助貧窮弱勢。」

 

對於原本就有在做公益的教會,「攜手愛無限」是創建一個平台,由政府提供名單、具有正當性,也能降低被誤解為詐騙的疑慮,希望做公益可連結更多教會投入!

「攜手愛無限」團隊協調會行程:

台北市(5/22)、台中市(5/25)、屏東縣(5/31)、新北市(6/19)

 

歡迎眾教會一起加入「攜手愛無限」,有意請洽詢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

(02)5582-9133 北部

(04)2246-3320 中部

(06)2396-8320 南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