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福音不落人後,張玉珠參與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願得地為業,喜樂將一切榮耀歸與神。(圖/張玉珠 提供)

「做每一件事情,有神嗎?」張玉珠常常這麼問自己。

 

回想自己生於客家家庭的傳統管教,即使受到打罵、限制,17歲時仍執意信主;不多時,因著創業而流浪於曠野,轉而崇拜別神;將近20年後,再度「被耶穌尋回」,這是第一重神蹟。

 

5年前,一場「高速公路翻車嚴重事故」,上帝再領她行過死蔭幽谷,深深經歷神蹟;

 

今(2023)年,張玉珠首次擔任「CBMC北部福音餐會」公關組長,串聯30間教會,完成1,300人與會的福音活動,超過300人現場決志…。

 

她感恩表示,「命」是神給的,有細數不完的恩典和神蹟,神的福音,不能不說!

張玉珠姊妹,現任職科技公司事業拓展協理,幹練又謙和,處事明快、又不失溫暖。職場經驗超過30年的她說:「不是唱詩敬拜才有神同在,當家庭主婦,連洗個碗都能有神同在,也就是在服事神;而一旦成為職場人,只要在工作職位上,服事老闆,成為這家公司的祝福,將基督信仰活出,才有機會將福音帶給人,還『福音債』。

 

每天工作之前,她學習為每一個身邊的人提名祝福,特別是自己「不喜歡」的人;學習如同聖經所說: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路加福音6:35a)

 

今年,首次舉辦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hristian Business & Marketplace Connection)北部福音餐會,因著確定神的呼召,張玉珠自願擔起重責,成為公關組組長,主動去串聯「第一次見面」的許多教會,與從未配搭服事的肢體齊心同工。

 

感謝神所做的,真是超乎所求所想,一個月間,竟能串聯起30間教會;事前的禱告會,也有逾140位牧者同工於線上禱告;一直到當天,1,300人出席福音餐會,爆滿會場,且有300人以上決志信主!

 

細數一切恩典,好似做夢一般,張玉珠低頭敬拜神,因為這是在人所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神照著祂所喜悅的「成了!」深知,這是上帝的眷顧,使每個環節都能合一、且人人彼此相愛,始能完成的神蹟。

  • news-details
  • 職場經驗豐富的張玉珠,細數經歷無數恩典,見證在神凡事都能。(圖/記者吳旻樺)

張玉珠現於行道會榮耀堂聚會,帶領小組服事,熱心傳福音,不論得時不得時,都渴望把握機會傳講福音,連自己的髮型設計師也「不放過」。

 

一切只因,蒙受神的恩典,盼將「上好的福分」與人分享。

  • news-details
  • 張玉珠首次擔任CBMC福音餐會公關組長,她直呼這一切過程,都是神做成的。(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張玉珠喜愛唱詩、敬拜。(圖/張玉珠 提供)

無懼客家傳統壓力,即使被打也要去教會

生長於中壢地區的客家庄,家庭傳統保守、純樸。青少時的張玉珠因有次受邀,便跟著鄰居來到中壢神召會,入內時,一聽到唱詩讚美,立刻「愛上耶穌」,自此開始往教會跑、參加各式活動;年紀輕輕擁有一手好廚藝,時常到教會幫忙做愛筵,做飯燒菜都難不倒她,也常前往各個眷村、籃球場參與主日學服事。

 

當時的團契,都屬小型且溫馨,張玉珠不顧母親的反對、打罵,或被禁足在家,仍時常跑往教會;「回來還是會被打,還是要去。」她淡淡說。那時,即使遭受逼迫,仍堅持信主,而後,母親看她沒有變壞,便逐漸接受。

 

三、四年後,教會內主要的牧養同工離開後,張玉珠也進入新的人生階段,開始創業、就業,而漸漸遠離教會。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申命記7:9)

 

一路走來,她感動地說:「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每一個奉獻,祂都沒有忘記!」

  • news-details
  • 張玉珠細數恩典,盼將上好的福分與人分享。(圖/張玉珠 提供)

25歲創業時,張玉珠離開了耶穌,隨家中信仰去拜偶像;面對事業、感情受挫,還曾沉迷於密宗老師的人生指導。

 

後來,生意頓時週轉不靈,又遇情傷,憂鬱地哭了整整一個月,每天要吃三顆藥才能入睡;她承認,繁榮富貴都擁有了,卻依然買不到安息與快樂。

就在人生即將被痛苦吞沒之際,就讀高中的大女兒,竟怯生生地來向她坦白,自己受同學之邀,而去了教會!

 

這使張玉珠的內心深處被「喚醒」,驚訝著,神竟來尋找自己。於是,她先跟著女兒進去小小的教會場所,一走進去,就聽到詩歌除祢以外〉,眼淚隨即奪眶而出,止也止不住。她知道,自己「回家」了。

 

2006年,回到父的家中!張玉珠回想起,自己起初的奉獻與對耶穌的愛,開始穩定聚會。願意什麼都不要了,只要耶穌!

  • news-details
  • 張玉珠的教會生活豐富,帶人受洗,與牧者、基督肢體彼此相愛。(圖/張玉珠 提供)

竭力要主,生命中發生兩神蹟

積極參與神學課程的張玉珠,勤讀聖經,並以神所賜的美好歌喉唱詩敬拜,在讚美中,上帝醫治了她,一顆藥都不必再吃,憂鬱症全然治癒。嚐過主恩滋味,願意全然奉獻,甚至跟著牧師、教會肢體,去服事、建堂,煉淨生命。


她說:「神將她尋回,是第一個神蹟!5年前的車禍經歷,是神所做第二個神蹟。所以,現在自己的家規是:上帝第一、服事第一。」

 

憶起五年前的一個早上,突然接到屬靈牧師來電,對方人遠在上海,已有一陣子沒聯繫。張玉珠雖感奇怪,兩人也利用不多的時間,於線上互相問安、彼此代禱。

 

接著,她即驅車上班、前往新竹公司,途中,她總是一上路就「禱告」。

 

身為駕車老手的她,已有超過20多年開車經驗,一面聽詩歌、敬拜禱告,一面平穩行駛在高速公路車道上。正以為在一片光中與主相遇時,後方來車以時速130公里的高速準備超車,卻不小心擦撞到其車側。

 

車輛因高速撞擊,隨即高飛於空中翻轉360度後落地,當時車窗全碎、車輛全毀,張玉珠竟能意識清楚地打開車門,快速走出至國道旁,感到時間、空間似乎都相對地停止下來

 

當國道警消人員趕抵現場,目睹兩台撞擊車輛受損嚴重,幾乎直接「報廢」,而兩位車主竟還存活,都大呼不可能,簡直不可思議!

 

當時,張玉珠只是覺得頭暈,除了輕微腦震盪及腦壓過高以外,身體沒有任何外傷,便回家休養。

 

感謝神醫治!張玉珠深知,是「神出手」。

 

她回憶,當自己與死亡這麼接近時,神用詩篇23篇告訴她:雖然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當她頭痛時,神的話說:「我用油和酒膏了你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這條命,是神救回來的,因而,張玉珠巴不得天天宣揚主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23:1-6

  • news-details
  • 高速國道上的車禍現場,兩台車直接報廢。(圖/張玉珠 提供)
  • news-details
  • 張玉珠甜蜜的家庭生活。大女兒(右一)與女婿(右二)於浸信會頌恩堂聚會、敬拜。(圖/張玉珠 提供)
  • news-details
  • 張玉珠與小女兒(左圖右前)合影。小女兒目前於士林靈糧堂參與敬拜團服事。(圖/張玉珠 提供)

日前,張玉珠因著家人住院,而前去陪同照顧,當她在病房內唱詩、禱告時,隔壁床的看護,竟主動表明自己是20多年的慕道友,然因長期照護工作,以致一直無法歸入基督。

 

張玉珠隨後帶著桃園恩寵靈糧堂的牧師,特地來到病房內,為對方施洗。連在病床上生病多時、許久不能說話的重病者,竟也突然能簡單回應。在場人都大大讚美神!

張玉珠於受訪時,最後謙卑地說:

 

「我們只不過是『小驢駒』,讓主使用,每一件事都是神做的,因為神做的最好,我們只要用愛和真理與神配合,阿爸天父愛屬祂的兒女!」

  • news-details
  • 眾人歡樂同聚,願福音廣傳,人人都得著新生命。(圖/張玉珠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