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柳子駿牧師分享,基督徒當時時刻刻留意神的作為,勿錯過這波復興浪潮。(圖/台北復興堂 提供)

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4:4)、「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哥林多後書4:18)針對這些經文,基督徒多很熟悉,但它們到底是什麼意思?

 

你也時常在其中掙扎嗎?你知道哪些東西是攔阻你「走入復興」的關鍵嗎?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分享,五個復興來臨時,攔阻你經歷突破的限制!

專注觀看神的雲柱火柱

出埃及記13:21-22記載,神透過雲柱與火柱帶領祂的百姓:「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神對百姓的帶領,何時起行、何時駐足,寫得清清楚楚。

 

而神的兒女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看準時機、加緊腳步跟上!

 

來看看一個「衝浪選手」的例子。

 

一個衝浪選手的技巧再好、再會衝浪,他也無法自己造浪,因為造浪的是上帝。人只能看著浪頭來襲,把握最好的時間點往前衝,並隨著浪花的流向轉動身體。

 

「如果你錯過(衝浪時機),浪打一下子就過了,幾秒鐘就沒有了。」柳子駿提到,此概念就像基督教的復興浪潮,當上帝作為在地上彰顯,若人心還沒像「預備燈油的聰明童女」一樣預備好,過了,就是真的錯過了。

 

感謝上帝,帶領台北復興堂在一年內進入三個不同規模的場地進行活動,且一次比一次更加經歷突破,柳子駿勉勵全會眾,皆能倚靠主,乘上這波復興浪潮,同時提醒——這一波復興,不是指人越多越好而已,而是「無論如何都要保持起初愛神的心」。

  • news-details
  • 柳子駿牧師鼓勵,復興,不是指「人越多越好」而已,而是「無論如何都要保持起初愛神的心」。(圖/台北復興堂 提供)

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的更大

哥林多後書4:18說:「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這是一個屬靈的法則,所不見的更有力量。」柳子駿分享,神不斷剛強基督徒的內心,告訴我們「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4:4)目的是為了將人的眼目,從自己或世上事物移開,單單注視神的作為。

 

舉例來說,如果你是一個正處於病痛的弟兄姊妹,你「所見的身體」非常不舒服,意志力告訴你快撐不下去,但,你能選擇用「所不見的信心」把病痛交託給神。

 

當你顧念所不見的事物,多過於所見的,最終,你能夠透過一次又一次地倚靠、交託神,深信「在你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 news-details
  • 基督徒當學會用「所不見的」屬靈思維,勝過「所見的」困境。(圖/台北復興堂 提供)

五個在復興來臨時,最難跨越的限制

 

1.未知的限制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希伯來書11:8)連信心之父亞伯拉罕,都無法百分之百確信將來道路,但是,他願意先跨出那一步。

 

「我們從來不是很厲害才會開始,是開始了才會很厲害。」柳子駿提到,若摩西當年駐足不前,又如何能看見紅海分開的神蹟呢?

 

2.舒適的限制

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希伯來書11:9)

 

亞伯拉罕好好地住在舒適圈,為何要前往異鄉搭帳棚?然而,神帶領他跨越舒適圈的限制,使其經歷美好祝福。

 

當復興來臨時,基督徒要常捫心自問,哪些東西是我們的「舒適圈」?小組還能用怎樣的方式帶領?教會還能如何突破?

  • news-details
  • 當復興來臨時,要常捫心自問,哪些東西是自己的舒適圈?小組還能用怎樣的方式帶領?教會還能如何突破?(圖/台北復興堂 提供)

3.不可能的限制

在人看來不可能的,在神看來一點也不困難。

 

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他以為那應許他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希伯來書11:11-12)

 

一個早已過了生育歲數的婦人,竟能承接神的應許,誕下後代,足見,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4.正面肯定的限制

大多數人都期望自己所做之事,能得到他人肯定,基督徒也例外。但事實上,不是每一次做神的工作,都能得到從人而來的讚美。人的讚美,常常稍縱即逝,不能久留

 

如果有天你來到神面前,祂對你說『你這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那才是最重要的。

 

以斯帖也曾如此掙扎過。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以斯帖記4:14-16

她沒有得到從人來的肯定,也沒有對未來的把握,因此,她看淡一切地說「死就死吧」,深知這是自己要走的路。

 

5.世界拉扯的限制

世界常用謊言限制基督徒對神的信心,例如「教會不可能再增長了」、「這個家族永遠不可能信主」,但是,你我永遠要記得,祂是「做新事」的神!當神的靈向全地吹氣,必會帶起新一波復興運動。我們需要跨越與世界拉扯的限制,將眼目單單轉向神。

 

希伯來書11:13,曾這樣描述眾聖徒:「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也許,他們一生都沒有盼得所應許的事發生,仍堅守信靠神,用生命為後代所有基督徒作了美好榜樣。

 

柳子駿盼望,末後世代的眾教會,都能經歷馬可福音16:20的恩典,「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

分享
意見反應